“叮咚!终点站慈城到了……”我被一阵广播声惊醒了。噢!梦寐以求的慈城到了。走下车,来到风景区门口,那一望无际的人工慈湖展现在眼前。

我缓缓走向湖中的小亭子中,那缕缕微风从湖面吹来,让我感到一身的惬意。再往前走,便是别样的公园。这里花朵绽放,小草繁杂,树木棵棵高耸入云。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魁梧的大树,高耸入云,威武异常。我抬头仰望,满树苍郁的叶子映入眼帘,树干纵横交错。风把树叶吹得“嗖嗖”直响,给这一美丽公园增添了不少色彩。

走出风景区门口,便来到了慈城的核心景点——闻名中外的孔庙。跨入孔庙的门槛,股股书香味迎面而来。顺着书香味的指引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忠义孝悌祠”。饱览了一幅幅壁画,每一幅壁画就是一个故事,它们体现了古代人们的忠诚、义气、孝顺等传统美德。我贪心地观看着,体会着这生动的一幕幕。

之后,泮池如一幅隽秀的画卷铺展在我们面前。我疾步走到小池旁的石桥中央,站在小桥上,俯视池中,几尾红白相间的鱼儿在池中穿梭,好不自在!它们有的不时探出头来,仿佛也在感受着幽静自得的境界。穿过泮池的圆形门,孔子的塑像赫然出现在眼前。他目视前方,手持一卷书,对弟子孜孜不倦,诲人不倦的历史画面此时仿佛就在眼前上映。我走上前,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

孔子塑像的后面是一个学堂,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发须灰白的先生,正手端一本皱书,专心致志地教学生们书中的内容。学生学得也出奇的认真,毫无遗漏地把先生教的字字句句记录在本子上。哈哈哈,当然也有个别调皮的孩童,他们在先生转身之际做小动作。这下可惨了,先生背后长眼哦,被先生逮个正着,严厉训斥后还要罚站呢!

最令人肃然起敬的是正中央的大成门。满眼金碧辉煌的佛像威武地站在殿堂两边。小伙伴们情不自禁地纷纷膜拜:“菩萨保佑,菩萨保佑!”

最后一个景点土地祠。土地爷爷在堂中央正襟危坐,慈眉善目地笑看着我们。我在心中不由地祈祷着:“土地爷爷,愿您掌管的土地把世界点缀得更加犹如绚丽多彩!”

转过街角,看见了汽车站的身影,听见汽车“叭叭叭”的声音。我放慢了脚步,回想刚才的那一切,犹如一场梦,在梦境中我穿越到了孔圣人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