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得更高我要飞得更高

奉节县长龙实验中学初2010级(5)班邓睿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名言,已经不再是我们的口头禅了,它代表着“80后”的疯狂渐渐消失掉了。“80后”的狂放不羁被我们“90后”的“我要飞得更高”这熊熊燃烧的热情烈焰所代替。

90后如今已经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每个人似乎都在讨论一些词语,好比:不负责任、过度开放、没有爱心......都成为了90后的标志性词语。

对于90后,我有自己的理解。90后,多了一份勇敢,勇敢在敢于和恶势力抗衡,不那么轻易屈服于势力之下。90后,多了一份潇洒,潇洒在看清人间世事,不是那么在乎得与失。90后,多了一份坚持,坚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所坚持的一切。我们虽然还很稚嫩,但同样有着远大的理想,正确的荣辱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许是因为我们90后叛逆,追逐时尚有自己的新观念。所以80后经常在网络上苦口婆心的教育90后要关心社会,关心他人,有时候甚至大爆粗口。

也许有人说:90后不负责任!其实在我看来不然,人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在人生的轨道中,并不都是笔直的。我们可能会走一些弯路,可正是这些弯路,让我们的经历丰富,让我们看清了许多,留下了轨迹。蓦然回首,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道路,何尝不是一种警示?

流感中90后的我们自觉主动遵守了规定,汶川大地震中不也有90后的身影?北京奥运会主要志愿者不也是90后?在不久前的玉树地震中90后不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吗?周恩来小时侯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然而90后可以大声的向先辈们说:“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二十一世纪二三十年代是中国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时代,是我们90后的时代。90后会接过80后的接力棒开始新的“长征”。80后常反对我们喜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电视剧。但是我们不也在学习《论语》、《弟子规》,在看《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吗?

也许有人会评论90后是导致民族道德衰退的一代,是中国最颓废的一代……每每看到这些抨击90后的文字,我只会嫣然一笑,无需解释,也不用解释,因为时光会证明一切,我们是明媚的一代,不谙世事,菱角分明,时尚阳光,魅力无限。我们是令人羡慕的一代,我们会用行动证明一切……追逐时尚是我们向上的健康心情。对于我们90后来说,我们拥有让很多人羡慕的童年,优越的生活,科技伴随着我们提升。电脑、网络、MP4、数码相机等一切以前无法想象的东西在我们眼里却是司空见惯。但90后不也常看国家新闻、社会热点吗?别以为我们什么都没做,需要我们时自然会站出来!

优质、时尚、鲜活、自信、阳光、忧伤……这一些标签是我们最适合的概括。我们叛逆并成长着;我虽小,但我们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有自己健康向上的新观念,90后善于沟通,富有情感,勇于承担责任。

就这样,我们哼着《我要飞得更高》走在时代的前列,洒脱得让人窒息。在面对别人的不屑时,我们心中的信念屹立不倒:我们是新时代的宠儿。然后,昂首挺胸,大步前迈,看了看毛爷爷的八字箴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便更加意气风发。对,我们要在党的关怀下,奋斗不息,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在风雨中勇往直前,让中国这只“大船”在世界的大海中劈波斩浪。

指导教师覃毅

我要飞得更高!

“我要飞得更高!”飞是我从小的梦想,虽然现在有火箭,有飞机。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再天际翱翔。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飞上了天空,我会......

这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由于最后一解释体育课,我又累又渴。来到一棵树下,抬头一看,两个红彤彤的奇怪果子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我连忙摘下一个。“哇!好甜啊!”我突然感到肥肥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啊!我飞起来了。”我越飞越高,直到地上的人们都变成一个个“小蚂蚁”才停下来。“哇哈哈哈~”我终于飞起来了。我高兴得在空中乱撞。“轰轰”什么声音,我起头一看原来今天是“神州10号”发射的日子,飞船里的航天员看着我,嘴巴张得可以放下一个足球了,眼睛跟乒乓球似的瞪得老大老大。“喀喀喀”,不好飞船出现了故障。船内的航天员急的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到了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我自己给自己打了打气,装着胆子绕到飞船的发动机那儿。之间那发动机跟狗喘气一样一会转一会停的.估计是燃料库出现故障了.可我现在手无寸铁,只好把飞船抬回去了.我绕到飞船顶部,抓住一根天线之类的东西,用力一转.也不知道哪来的“我要飞得更高!”飞是我从小的梦想,虽然现在有火箭,有飞机。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再天际翱翔。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飞上了天空,我会......

这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由于最后一解释体育课,我又累又渴。来到一棵树下,抬头一看,两个红彤彤的奇怪果子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我连忙摘下一个。“哇!好甜啊!”我突然感到肥肥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啊!我飞起来了。”我越飞越高,直到地上的人们都变成一个个“小蚂蚁”才停下来。“哇哈哈哈~”我终于飞起来了。我高兴得在空中乱撞。“轰轰”什么声音,我起头一看原来今天是“神州10号”发射的日子,飞船里的航天员看着我,嘴巴张得可以放下一个足球了,眼睛跟乒乓球似的瞪得老大老大。“喀喀喀”,不好飞船出现了故障。船内的航天员急的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到了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我自己给自己打了打气,装着胆子绕到飞船的发动机那儿。之间那发动机跟狗喘气一样一会转一会停的.估计是燃料库出现故障了.可我现在手无寸铁,只好把飞船抬回去了.我绕到飞船顶部,抓住一根天线之类的东西,用力一转.也不知道哪来的神力,一下子给飞船来了个180°大旋转.然后像猪八戒背媳妇一样,硬是把这个庞然大物个背回酒泉卫星发射站了.

一时间,我成了英雄.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家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也不知道谁推了我一把,我一下跌入了摄像机的海洋.刺眼的闪光灯照的我眼睛都睁不开.

"不~~~~~~~~!!!!!!!!!!!”一身惨叫过后,我被记者的泡沫星子给淹没了。╮(╯▽╰)╭看来做英雄还不如做狗熊来的快活啊!

神力,一下子给飞船来了个180°大旋转.然后像猪八戒背媳妇一样,硬是把这个庞然大物个背回酒泉卫星发射站了.

一时间,我成了英雄.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家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也不知道谁推了我一把,我一下跌入了摄像机的海洋.刺眼的闪光灯照的我眼睛都睁不开.

"不~~~~~~~~!!!!!!!!!!!”一身惨叫过后,我被记者的泡沫星子给淹没了。╮(╯▽╰)╭看来做英雄还不如做狗熊来的快活啊!

我要飞得更高

我和妈妈正在百无聊赖地换着电视频道,这时,画面定格在《成长在线》,哎,这小孩子才看的玩意儿,妈妈却看得那么热乎干什么?正想抢过遥控器的时候,妈妈却推开了我的手,说:“先别着急,看一看可能对你有好处!”对我有好处?我心不在焉地看了下去……

“瞧,这个男孩叫房刚,他患有先天性的无汗症,可是人家非常喜欢轮滑,他看见那些残疾运动员,是那么顽强,自己也被打动了。所以他刻苦训练,终于在特奥会上取得了金牌。”有那么厉害吗?看房刚消瘦的脸庞,蜡黄的神色,整个人都显得是那么虚弱,就凭他?就凭这个弱不禁风的体质能夺得金牌?好奇心驱使着我看了下去,“房刚这孩子真是很辛苦啊,每天近万米的运动量, 他却一直坚持着,有时教练也心疼这个瘦弱的孩子,让他减点量,他却不高兴的说:‘教练,别人能够做到的东西,我也能做得到!我要飞得更高!’”房刚的双眼,看不出什么灵气,可是挺有神,眼睛里不断地放射出生命的火花,从他的眼神里,我清楚地看见了轮滑所赋予他的乐趣,轮滑所馈赠给他的激情,这都是因为运动,因为体育的独到之处。看到这,我也被这个有着特殊外表的少年所深深地吸引住了。“瞧瞧人家,身体比你差,可他对体育却是那么热爱,轮滑还得了个金奖呢!再看看你,整天就呆在家里不出去运动,要好好的向人家学习!”受到如此的“污蔑”,平常我早就反驳了,可细细一想,妈妈说得也对,和房刚相比,我是应该自叹不如。他对于体育的向往,对运动的热爱,实在是使人佩服,是我这个正常人所不能体会到的。

房刚说他还要飞得更高,他还要向更高的目标前进,还要继续努力,继续拼搏,他会以成绩来证明自己,并告诉别人,自己不是一个弱者!多么使人激动的话语!我也应该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对运动的热爱,我会努力参加体育运动,争取各方面都能迈上巅峰,我会和房刚一样,飞得更高,你能和我们一样吗?相信你能行的!

新起点、我要飞得更高

新起点、我要飞得更高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环境被破坏得越来越严重,比如:车辆尾气。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一旦多起来,排放尾气自然多起来,这些尾气会破坏自然环境、影响生态平衡。我们要为未来打算,改变对我们家园—地球有害的事物。 我将会设计不会破坏环境的环保汽车,我给他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环保车”。他会有一副由能够吸收太阳能的材料做成的健康车体,作为备用能源—“太阳能”的接收器,还需要储存一小盒液态氢或其他物质作为主燃料。这样一来,它既能减轻自身重量,跑得很快,又能不产生废气,环保节能。一盒燃料能用两、三年呢﹗不仅这样,他还可以变废为宝,像绿色植物一样,吸收空气中有害物质,并且把它们转变为新鲜空气供人们使用。这样可以提高空气质量,改善自然环境,改变大气层被破坏越来越严重的情况。让山更绿,水更蓝,花更红,空气更清新。还可以减缓或改变温室效应,让几十年后北冰洋还是北冰洋;南极洲还是南极洲,不会因气候变暖而融化。保证人们居住的陆地面积不会变小。我要设计研发这种对人类有益的车并把它推广到世界各地,让人们都使用它,共同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有非常发达的科学技术,虽然现代科技已经很发达,但是科学家们暂时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让它变为现实,还需要更长时间和很多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为实现这个目标以及很多好的想法,实现美化环境,实现我们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作为现在还是学生的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更多知识、技能,将来才能为实现我们的目标作出努力,取得成果,实现理想。 实现理想,我们需要把每一天当作新的起点;实现理想,我们都需要插上努力做成的翅膀。为了美化家园、使我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为了实现我们更多、更好的理想,我们要把每一天当作新的起点,多做一份努力,我要飞得更高。 长青小学 四年一班 指导老师:张新颖 作者: 丁凡迅

新学期,我要飞得更高

学期,我要飞得更高“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我喜欢这首歌,不仅仅是因为它好听,还因为它表达的意思十分深刻:飞,自由的飞,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超越自我。 现在,告别了漫长的寒假,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孔子曾经说过:“一日三省吾身。”每日反省是必不可少的。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也要好好反省上学期的“功”与“过”,扬长避短,让自己飞得更高。 上学以来,妈妈总是表扬我学习有主动性,一二年级的时候总是让妈妈买习题我来做。随着年级的增长,我的惰性也在增长,完成老师留的作业成了我唯一的目标,妈妈还在买题,但每次都需要她来催我,我才会不情愿地写。新的学期开始了,我想要改掉这个坏毛病,虽然这个坏习惯现在还没有影响我的成绩,但妈妈说它会影响我的一生,所以我一定要改掉。新的学期,我还要多读书,多读好书,进一步提高我的作文水平。我要记下我的生活小事,成为长大后一份珍贵的回忆。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我要勤奋学习,让自己飞得更高,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我要飞得更高

我要飞得更高 福全镇中心校六(5)班 周景琛今天放学时,老师发布了特大的好消息:明天要举行放风筝比赛,今晚去准备,明天选5组选手去参赛。一回到家,我去买了一只有“老鹰”图案的风筝,老鹰预示着能飞得高。现买现放,我马上拿着风筝去大草坪放,可这哪是搏击长空的“雄鹰”,分明在地上只能蹦跳几下的“家鸡”。看着这只风筝,我不知明天如何参赛。第二天,老师借给了我和王江祥一只特大风筝,是三角形的,由红、黄、蓝三原色组成,色彩鲜艳,非常引人注目,我们立刻拿着这只大风筝去试了试,放得非常高,老师就批准我们参赛。操场上队旗飘扬,人声鼎沸。六年级放风筝比赛开始了,比赛放飞5分钟。我和战友——王江祥一前一后,站在起跑线上,和我班其他4组同学一样。只听哨子一响,我马上把风筝送了出去,但这“大鸟”翅膀大,凑巧有风刮过,“大鸟”落了下来,掉到了地上。看到俞可他们“燕子”风筝发送成功,我好羡慕。我马上拿起风筝,用力掷了出去,成功了,见到王江祥一点一点地把“大鸟”拉高,我高兴极了。仰望天空,哇!天空真漂亮,有拖着长长的尾巴大“蜻蜓”, 有可爱卡通的“机器猫”,有全身黑色的酷“蝙蝠”……各式各样,十分美丽,风筝把蓝天打扮得五彩缤纷。瞧,王卓栋放的那只“黑蝙蝠”飞得最高。再来看俞可放的那只“燕子”,虽然漂亮,但从放上天空以后,总是在低空转悠,它是不是想告诉人们要下雨了,可这会儿艳阳高照啊,还是飞向高空去吧,不然要误导大家了。看我们的“大鸟”,虽出师不利,依靠王江祥的努力拼搏,现在高度已屈指可数了。“大鸟”也似乎明白我俩的心意,翅膀鼓鼓的,在努力往上飞呢!望着“大鸟” 我不由自主地自豪地唱了起来“我要飞得更高……”。“琛哥,过来!”王江祥大叫一声,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大鸟”又出了什么事。还没等我开口问,他就说:“风筝线没了!”我立即到俞可那里,借来一团线,马上跑回来,把线系上。这时,队友王卓栋放的“黑蝙蝠”越飞越远,难道是断线了?还是 “蝙蝠”要飞回自己的老巢去了?现在我们班只有我们那只“大鸟”风筝在天空了。于是,我拼命地把线滚出来,王江祥也在努力把“大鸟”拉高,“大鸟”顿时像火箭般窜高了几米,一举超过其他风筝。一声清脆的哨声划过耳边,比赛结束,我长吁了一口气……比赛结束了,但我们的“大鸟”风筝还在千里之外,它正在美美地享受天空美景,把它拉下来也不知要多少时间,我和王江祥在操场上兴奋地收着风筝。 推荐老师 季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