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人会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如果你生活的环境非常的脏乱差,那么,你的人品性格,可能不会特别纯洁;相反,如果你生活在一个高雅品质的环境里,那么对你的人格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我家住在2楼,我们家的邻居就是一位非常文雅的人,非常有高雅气息的人。我的邻居是一个音乐老师,他从事音乐教育已经有20多年了,他对音乐的研究造诣比较深,我经常能够听到他在家里边唱歌,练嗓子,以及弹奏乐器的声音。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对音乐的喜欢也是因为邻居唱歌,练嗓子培养起来了。

每天早晨7:00,我的邻居,就会开始练嗓子,当然这并不算扰民,相反,对于人的耳朵,对于人们的听觉,是一种享受。她的嗓子非常的洪亮,也非常的宽广,他经常唱一些民族的歌曲。比如:黄河大合唱,歌谣,青藏高原等等,这些歌曲让人听到以后,心情非常的舒畅,非常痛快。除此之外,他还会在每天晚上的6:00~7:00之间,弹吉他电子琴,甚至吹箫管弦乐等,一开始的时候,我不太好意思向他请教,后来慢慢的,接触时间久了,他这个人非常容易平易近人,于是我就经常到他家去请教一些关于音乐的知识,他也非常愿意帮助我,在音乐方面,他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后来我在学校的音乐合唱比赛中,获得了优秀一等奖的荣誉称号,当然这其中也有我的好邻居的功劳,我要把这些荣誉分享给他。

我的好邻居,希望他能够创作出更好的音乐,我同时也一样,我能向他学习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