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我们和黄梓超一家一起前往三明市尤溪县网红景区——侠天下。

侠天下景区分为江湖、侠谷、绿林、市井四个功能景区,有平湖竹筏、高山索道、超千尺高的侠客互动型瀑布、近千尺高的悬空玻璃天桥、绿林急速水滑等,还有融合了武侠特技与声光电高科技的侠客表演互动秀。

景区第一“篇章”是侠谷景区。每位游客戴上斗笠、挂上披风,一副侠客装扮。侠谷里有空中飞索、踩梅桩、钻洞穴、土匪岩等景点。尤其是千尺高空、跨度近300米的玻璃天桥,惊险刺激,很多游客尖叫着。

绿林、市井两个景区还未完善,绿林板块中最有意思的是“星空滑道”,即百米落差的“加长版滑滑梯”。我原以来会像“天空漂流”“悬崖秋千”那般刺激,可是人流太多了,一路上都是塞车,滑行几十米就要紧急刹车,缺乏那种一泻千里的快感。景区实在太大了,为了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尤溪县另一景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匆匆一别。

从景区返程到停车场是坐游览船。艄公李伯伯稳稳把舵,聊天中我们得知,李伯伯就是当地村民,世代生活在此。以往家乡穷,为了养家糊口,年轻时曾赴外地打工。现在国家有扶贫政策,引进开发旅游,这里从穷乡僻壤变成了打卡胜地。李伯伯性情开朗,时不时哼起几句小调,我跟老爸说感觉他过得潇洒,像极了侠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