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后,表哥带我一起去广场上看烟花。听到这个消息,我雀跃不已,一个劲地催着大家赶紧出发。一路上,我跟姐姐叽叽喳喳地讨论个不停,表哥笑话我们是两只“烦人的小麻雀”。

终于来到了广场上,放眼望去,人山人海,有的人踮着脚在四处张望,有的孩子骑在大人的脖子上。我们一直往前挤,我凭着自己的小巧个子,钻来钻去,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清楚的地方,等待着烟花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只听“嘭”的一声,天空立刻亮出了几朵彩色的烟花。紧接着,无数把箭向我们射过来,我吓得连忙躲到表哥的身后。不过马上天空就出现了一群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啊,它们的姿态是那样美!我一只只看过去,有的红彤彤,有的黄澄澄,有的绿莹莹,五彩缤纷,一下子把天空都照亮了。而烟花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我的眼睛应接不暇,蝴蝶迅速变成了一棵棵果树。果树上的果子挨挨挤挤,好像在对我说:“快过来摘我啊,我成熟了!”接着,天空中飞起了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鸟,它们有的在捉小虫子吃;有的正懒洋洋地躺在温暖的窝里睡大觉呢;有的在一起玩捉迷藏;还有的在河边喝水呢。突然,一盆仙人掌蹦了出来,它笑呵呵地看着我,跟我打招呼……

烟花很快放完了,但我意犹未尽,却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而心却还陶醉在那美丽的烟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