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

我有个爱唠叨的妈妈,她的唠叨能说得天昏地暗,使我心烦意乱。可是,她的唠叨使我有一颗谨慎的心,虽然能说到“猴年马月”,但聊胜于无。

有一次,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外面像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当我上学时,妈妈走过来说“外面零下十几度,要穿暖和......放学早回来......穿棉衣.......”那话像天上的星星记也记不清;像沙粒一样数也数不完;像河流永远不停止奔跑,说的我气急败坏,跺着脚,瞪着眼,心里着了火,还气愤地说:“别吵了,别吵了,”妈妈头上的“火苗”越烧越大,吼道:“叫你穿暖和,你......着凉了,咋办?......"可我穿上校服,二话不说,转身就走,在楼道,听道妈妈还在唠叨。在路上,我冷得打颤,这时我才知妈妈为何唠叨。回家后,我真的感冒了,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使我痛苦不堪,这下我又明白了妈妈的用意。

在这四年里,妈妈的唠叨时常在我耳际,可是我现在觉得是一种幸福,一种关心,一种爱。妈妈的唠叨让我插上了一双飞向天空的翅膀,避免了痛苦。她的这种爱,是无法用神态动作表现出来的,但是在唠叨中体现出来了。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

唠叨也是一种爱

母亲一直很爱我,我也很爱她。但我唯一的就是不太喜欢她的唠叨。真的太烦了。直到那一次,我明白了……

“儿子,起床了,该吃早饭了”妈妈温柔地喊着。

“烦~~今天是双休日,让我多睡会嘛。妈妈。”我大声地说。

过了没多久,炮火硝烟,妈妈走进我房间,硬是把我从美梦中拽了出来。妈妈看见我后笑了笑说,“哎呀,怎么我们家宝贝成国家保护动物了”

“妈啊”我昨晚玩得太晚了,所以就……。“嘻嘻,不好意思”我装作出可怜的样子。

我心想得知,妈妈的唠叨战又要开打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又长气唠叨着:“我的好儿子啊,跟你说了不知多少遍了,你怎么还是这样子,都说了这样对身体不好了,你还这样做,你存心想气死我”

“最好”我喃喃自语着。“你说什么”,“没有啊”。好险啊。

妈妈发完唠叨后,就帮我收拾东西,我刚要走出房间,前脚都已经踏出了一大步了,妈妈的唠叨就又来了,妈妈边收拾边气着说,“你看看你自己的房间,你都那么大人了,还不懂得自觉收拾啊,老是要老妈帮你弄”我急忙地踏出后脚根,赶紧地关上门。

我正吃着妈妈煮给我的心爱早饭时,“妈妈要离开家几天,你就很爸爸好好生活哦”妈妈插了句话说。

我听了挺惊讶的,顿时感到解放了,全身心地放松愉快。就好像鱼儿在水中欢畅地戏水着;鸟儿在天空中开心地唱着歌谣,寒冷走了,大阳老人笑着照着大地。

可,这不会让我高兴许久,因为这是一个即将来临悲剧的开始,开始。

妈妈走的第一天,我和爸爸都落着耳根清净。生活不知有多好。我们父子俩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简直就是为所欲为,想几点钟睡就几点钟睡。我们摆脱了妈妈的束缚。

但在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我开始想念母亲了,想念母亲在的时候带给我的唠叨,我心里想着,妈妈你快回来吧。

妈妈不在的那些日子里,我老是会找不到东西,不知道东西的下落。爸爸不会煮饭,所以我也没吃过一餐有营养的。

我现在才明白妈妈的唠叨是好的,我想念妈妈的唠叨,其实,唠叨也是一种爱。现在想想,也真后悔。

我正在渐渐地长大懂事,却不知道母亲却在慢慢地老去。我怕那一刻的发生,我害怕听不到妈妈的唠叨。我不想长大,妈妈也不会随着老去,死去。

因为有爱,才会有母亲烦人的唠叨,因为有爱的唠叨,我才会成长懂事。

“叮铃铃”电话声响了,爸爸接了电话。我听到电话声,迫不及待地跑出房间。“是妈妈”爸爸笑着说。

我接着电话,听到妈妈那亲切的声音,我真的很激动。“我好想你哦,妈妈”我笑中带着点泪珠。“妈妈很快就回到的了”我唏嘘着。

挂完电话后,我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待着。不知等了一小时还是俩小时。总之是很久。

我望着门,周围暗了下来。开始想念着母亲,泪水惊不起打击,一颗一颗地滚落下来。滴答在衣服上。

门铃响了,我赶紧地打开门。看见母亲那美丽的容貌,我的泪水落得很快。我抱住母亲,狠狠地哭泣着说:“妈妈……”

你是否被你的父母们唠叨,是否有时会厌倦他们的唠叨,会讨厌它,烦它,甚至憎恨它。但你又是否懂得,这一切的所有的后面所对你深深的爱呢?因为,唠叨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妈妈唠叨中的爱

爱有许多种,有一种是唠叨中的爱,也许你会觉得很烦,但这是母亲对你的关心。 记得有一次双休日,我正在外面玩的开心,突然听到一大串的唠叨声:“聪聪,桌子上怎么这么乱?还不快去收拾!你都上五年级了,怎么整天只知道玩,还不快去做作业!”原来是妈妈又开始唠叨了。 我不敢违抗命令,把桌子上的书本整理好了,刚坐下来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妈妈炸雷般的唠叨声又在我耳边响起:“聪聪,写作业时候,眼睛有没有离开书本一尺远,身体有没有离桌子一拳远,有没有在玩手指……” 我非常愤怒,妈妈整天唠里唠叨的烦死了。这么想着,我放下手里的笔甩门而去。我刚跨出大门一步,又想起妈妈整天这样唠叨我也是为了我好,要不然,我也不会有现在的好习惯。我又回到房间继续写作业了。 妈妈这种烦人的唠叨也是爱我的表现,我应该理解妈妈这种唠叨中的关心和爱。我一定要听取妈妈的唠叨,改掉不好的习惯,让妈妈少唠叨我,也少操心我。|||

唠叨,也是一种爱

“回来了,作业多吗?”“先洗手,用热水,记得打肥皂!”“把桌上的水果吃了后快去写作业!”……刚进家门,一串连珠炮似的问题就迎面而来,让我来不及招架,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 我有个爱唠叨的妈妈,整天为那点事唠唠叨叨,又是洗手打肥皂,又是天冷了多穿衣服……真烦人!但是,从一件小事上面我对妈妈的看法有了改变。 一天早上,天很冷,我好不容易才从那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可冰凉的衣服让我怎么也不想起床了,便又躺了下来。这时,妈妈开门进来了,见我还躺在床上,便说:“起床了,不然早饭就吃不上了,上学还有可能要迟到!”我急忙爬起来,开始慢慢穿衣服。妈妈见了,又冲我说:“那么慢,是蜗牛啊?还有书包收拾了么?英语书怎么还在桌子上?还要吃早饭,你打算真要迟到了是不是!”我耐着性子穿上毛衣,拿着袜子坐在床边,慢慢抬起脚,妈妈见状又开始冲我唠叨:“我说你能不能快点,对了,你喝多少牛奶?”我终于忍不住了,喊起来:“你怎么这么多话啊,烦死了!”妈妈听了,愣住了!片刻,她径直走了出去。我也呆了,有些后悔,后悔不该这么说。 一会儿,我也走了出去,坐在餐桌旁,拿起一片面包,可心情不好,不想吃,便又放下了。想来想去,不知干什么,只好呆坐在那儿。这时妈妈端来一杯牛奶,放在我面前,牛奶是热的。我再一次呆住了,心里想,妈妈还肯为我端牛奶,可见妈妈并没有生我的气。 妈妈见我又停下了,又忍不住说道:“发什么呆啊,快吃饭吧!”边说边把一片面包塞到我的手里。不知为什么,这次听到妈妈的唠叨,我没有觉得烦,反而有一种感动。我喝了一口牛奶,尝到了里面充满了浓浓的爱! 现在想想,其实父母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们好。唠叨一句快一点,无非是怕我们迟到;唠叨一句天冷了,多穿衣服,无非是怕我们冻着;唠叨一句多吃一点,无非是怕我们饿了……种种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们的成长。 母亲是一棵大树,我是一片绿叶,妈妈抚养我长大,任劳任怨,从没怨言,只有欣慰。 我们常常喊着要父母理解我们,可是仔细想想,我们何曾理解过父母?父母为了家庭、为了我们的成长,日夜操劳,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理解。 妈妈,我长大了,但仍需要您的唠叨,我知道,您的唠叨也是一种爱。妈妈,我会努力学习,来证明您的唠叨没有白费。妈妈,谢谢您对我的抚养以及您的唠叨!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什么是幸福?在一千个人的眼中,幸福就有一千种不同的定义。炎热的夏天能喝到一口冰凉的饮料,这是幸福;寒冷的冬天能喝到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这是幸福,在我眼中,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妈妈是一个极其唠叨的人,无论大事小事,自家的事还是别人家的事,她总爱唠叨上几句才行,有时为了一件事甚至可以从上午唠叨到下午。其肺活量大得惊人,令人叹为观止。但我对她的“优点”却是极为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