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中卫市柔远中学七(4)王燕茹世上纵有千般情,唯“爱”字最深重。爱如阳光,驱走你心中的晦暗,让你的心变得明亮、温暖;爱如香茗,驱走你心中的疲惫,让你的心变得洒脱、豁达;爱如春风,驱走你心中的严寒,让你的心变得清爽、怡然;爱如泉水,冲尽你心中的污垢,让你的心变得澄澈、空明......大地抚爱着种子,才拥有了五谷的丰收;大海珍爱着江河,才有了众流归一,宽阔浩瀚;天空爱着云霞,才有了红霓映衬碧天的神采。爱从爸爸的眼里流出,那是一种含着威严的期待,有了这种期待,你会充满无往而不胜的勇气;爱从妈妈的口中流出,那是一种温柔细腻絮语,纵然飘泊江湖,远在异乡,你也会感到无比的甜蜜;朋友的爱,在你伤心时它会给你一份安慰;老师的爱,会在你迷茫时把一条正确的路指给你。真正的爱总是在你痛苦时出现,与你一起承担痛苦;在你高兴时出现,与你一起分享喜悦。“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古人的诗句已深深印在了我们这些被爱包围的孩子,在我们享受爱的同时,也将爱的种子种进父母的心中,尽管这爱似乎幼稚,但却纯真。父母、子女之间被爱包围着,世间万物被爱包围着。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采,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让我们的心变得温暖,澄澈。爱,无处不在。(指导教师:李维新)

被爱,是一种幸福

回到家,随着“砰”的关门声,我换上了拖鞋。走进屋,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桌丰盛的饭菜,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让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妈妈从厨房里闻声出来:“回来了,先吃饭吧!”在我错愕的目光中,她为我放下书包,将我拉至餐桌前,“今天我做了你喜欢吃的鸡蛋干和牛肉哦。”而我疑惑的抬起头,“妈妈,今天你没去上班吗?怎么这么快就有饭吃了啊?”“嗯,今天下午没有去上班。”“哦。”我没有太在意,自顾自的坐下,端起妈妈早已为我盛好的饭。

筷子伸向那盘红彤彤的鸡蛋干,放进嘴里不到几秒钟,就便无情的吐出,我望向那盘菜,转头就瞪了一眼坐在一旁看着我吃饭的妈妈:“这菜不好吃,肯定是你做的越来越不好了。”这话一说出来,我就后悔了,等着妈妈生气,没想到,她只是拿起筷子自己一人吃起拿到被我批判过的菜,一句话也没有说,我心里一下很不是滋味,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在沉默中吃完了这顿晚饭。

夜深,我躺在床上,忽然想到什么——昨天我和妈妈说过我真想放学一回家就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肯定是妈妈为了满足我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要求,特意休的假。想到妈妈在我进门时那亲切的笑容,心中一下子充满了暖暖的感动。望着窗外的繁星,不禁想起了那首《鲁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这是妈妈交给我的最喜欢的一首歌,今天的晚饭好像也不是很难吃啊,想到妈妈的沉默,想着我的抱怨,突然心里好难过,闷闷的,想着妈妈和我的事情——很久以前,妈妈也只有我这么大,同样享受着身边人的关怀,又是从何时起,享受着一切的人变成了我。妈妈很爱我的…..清凉一片,抚上脸,才发现,泪水已浸湿枕头,模模糊糊地,好像就这样入睡了。

早晨起床,穿衣时却发现那不是昨天准备的,这时,妈妈的声音传了进来:“今天天气冷些,帮你换成厚的了。”穿上那件厚厚的衣裳,觉得暖暖的,一直暖到心窝里。

才意识到,被爱,是多么的幸福!

作者:过天瑶

学习是一种兴趣 ,更是一种责任

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是对父母负责。从出生到现在,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尽管有时候,我们对父母的爱还理解不够,但它是神圣的、崇高的。父母爱孩子是一种天性,我们尊敬父母则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父母没有要求我们回报,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要我们好好做人,好好学习。

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也是对祖国负责。学习好了,有了过硬的本领,今后在工作岗位上才能为祖国多尽了一份责任,多做一份贡献,人生,也就变得更有价值。

要承担学习的责任,不仅要明确学习的目的,还必须做到“学贵有恒”,只有横下一条心,坚持不懈,定能成功。只有在精神上、心理上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毅力,百折不挠,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每一位同学,都要把努力学习作为一种神圣的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作为生活的第一需要,以“好学不倦”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自觉地、认真地、踏实地搞好学习。

明白了学习是一种责任,才能把它肩负起来。读书是学习的本质特征,但读书不是看武侠小说、言情小说,不能只凭兴趣和个人好恶漫无目的读书,切记要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考。从时间上看,学生在校读书是一件苦差事,但我们必须从苦读中寻找乐趣,从苦读中感受幸福,在知识不断增长的过程中使苦读变为一种享受。

学习既然是责任,就不是可做可不做的事,不是做好做坏一个样的事。我们不能要求全体学生在学业上都达到同一个水平,但我们可以通过教育,让你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天天进步,在中考、高考中发挥出你们最大的潜能,考出你们最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学习是一种兴趣,,学习是一种责任。一个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人,她的未来必将充满希望。

有一种爱,叫做放弃

当你不再爱我,当爱你已成为你的负担,当相爱已是一种痛苦,那么,我选择放弃。

放弃你,是因为爱你.因为爱你,所以不愿看见你不快乐;

因为爱你,所以不愿看着你强忍内心的挣扎;

因为爱你,所以不愿看见你勉强的笑容;

因为爱你,所以愿意放了你。

当爱已成往事,又何必苦苦追寻?

强求得不来幸福,强求只能拉大你我的裂痕,只能加剧你我的痛楚。

如果你真的想走,我无言,只能任你离去。

曾经以为你是风筝,我手中握着那根线,无论你飞向何方,我最终都是你的归属。

现在终于明白,其实爱你,就不应该束缚你。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往事如风,不如让爱随风而去。

当一切成空,惟有回忆伴我。时间能冲淡一切,包括我对你的爱。

不愿让你看见我的眼泪,因为你会心软,但你不会开心.

因为爱你,所以不会用泪水强留,所以放了你。

你的心已远去,我又何苦留下你的躯体?

虽然我渴望“天长地久”,但如果这只是一种奢求,那我不如只求“曾经拥有”。

曾经拥有过你的爱,这已足够。

因为有一种爱,叫做放弃。 放弃不是无私的奉献。

放弃你,这不仅是对你的爱,更是对我自己的呵护。

放弃你,我会伤心,当我不会后悔。

让你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是因为“长痛不如短痛”。

当我容颜尽老、行将就木,我依然不会后悔。

因为曾经爱过你。

因为爱你,所以希望你快乐。

有人说这个世界不会有永恒的爱情。

你我之间,如果连短暂的爱情也无法存在,不如放开彼此。

爱你,就该让你去追寻你的幸福。当你快乐时,我也会快乐。

因为你的一切,我都在意。

你要离开我,我不会怪你,只能怪我自己,怪自己太爱你。

也许是我过分的宠溺让你习惯享受,也许是我过分的放任让你没有责任,

也许是我过分的爱怜让你压力重重,也许是她美丽的容颜让你迷失方向……

只怪你我有缘无分。

当你想要离去,请别管我,你只需告诉我,你不再爱我,你要走。

我一定会让你走,不会乞求你留下,哪怕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当你离去,请别再回头。回头是一种错误,回头是对你我的不公。去了,请别再后悔。

因为爱你,就该放了你。

我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放弃,那是对你最深的爱 K

最后爱她就是放开她的手

独处,也是一种享受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独处。

一个人行走,一个人缩在家里头,一个人看书,一个人静静地想一些事情。

不是我故意装深沉,独处已变成了我生活中的需求。嘈杂的都市,让人忍受不了的喧嚣,有时会让身在其中的自己感到迷茫。只好停下来,寻一处地方独处一会。那已成了一种享受,类似咖啡,我可以一边品着浓香,一边找回自己。

也有不少人像我这样吧。至少我知道两个人如此:孙犁、张爱玲。一位是文坛巨匠,一位是大才女。他们都写书,都爱独处。

不能说写书的人都爱独处,也不能说独处的人都会写书。我只能说,对写书的人而言,独处是一种情调,一种享受。那位深居简出的孙犁,曾专门写文章描述了一个火炉:“它陪了我几年,陪我住过大厦,也伴我迁往小屋。它放暖如故,大屋小暖,小屋大暖。小暖时,我靠近它,大暖时,我离它远些。下午三点时我午睡起来,在它上面烤一片馒头,慢慢咀嚼,自得其乐。”这是怎样的一种满足,怎样的一种快乐?

我向往这样的生活:养一只猫,一小只狗,住一个小屋,在远离尘嚣的乡野过独处的生活,仅仅为了享受,享受那一份安闲,一份快乐。

聆听唠叨,也是一种享受

“吱啦――”

半旧的木门推来浓浓的奶香,我迷离的眼神渐渐清澈•••••“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妈妈理了理我额前有些凌乱的头发,宠溺的笑道,“学习重要,但更要注意身体啊,听到了没?”

“恩。”我接过妈妈手中的牛奶,向她不再意地笑笑,“没事,我知道的。你别操心。”

“恩什么恩?”妈妈看到我眼眶周遭的那一圈淡淡的黑晕,略带心疼的责备道:“你啊,真不知该说你什么好!不要光说不做,这杯牛奶喝完,就去睡觉,知道了吗?”

“可是,……”

“有什么好可是的,啊?连你妈我的话都不听啦!”

“是,是,遵命,长官。不过,在看一小会,就好啦!”我拽着妈妈的胳膊撒娇,“我保证就一会,好不?”

见妈妈紧索着眉头,半天没有声响,我赶忙晃晃手中的牛奶道:“更何况,有你的爱心牛奶做后盾啊!不要担心啦!”

“你啊••••••”

“不要唠叨啦,人家耳朵会出茧的。”

“ 就你会贫嘴。”妈妈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子,“你还没大就嫌我唠叨了啊,告诉你,你妈我得老道可金贵了呢,一般人想听还听不到呢!这是你特有的福分,人要知足常乐,知道不?你们老师没跟你们说••••••”

“是,是,多谢大师受教了!小生这厢有礼了!”我学古人对妈妈作了个辑,随即推搡她道,“好了好了,这辑也做了,妈,你就快走吧!”

“人没大,就赶我走了,我告诉你••••••”妈妈的声音渐渐消失在门外

回到座椅上,喝着温热的牛奶,忆起妈妈刚刚的唠叨,一丝甜意涌上心田。

是呢,聆听妈妈特有的唠叨,也是一种享受啊••••••

或许,没有妈妈的唠叨,我的生活会乱如麻线;或许,没有妈妈的唠叨,我的生活就不会这般精彩;或许,没有妈妈的唠叨,无助的我早已迷失方向••••••

太过寂静的生活我不喜欢,太过冰冷的话语我没有去说过。朋友们,在这个激越的岁月中,我却钟爱――聆听唠叨。因为,那是一种享受。

虽然,现在的我尚小,没有办法完全体会那唠叨的内涵,但是

我不想让聆听唠叨的齿轮在内心停止。我想,于我而言,这是一种生活,亦是一种享受。呐,聆听唠叨,也是一种享受哦!来自心灵的深处••••••

离别,也是一种享受

初三了,出山了。

未曾年轻也就苍老的我们,在书海上睁着浑浊不堪的双眼,迷迷糊糊走到了初三的尽头。阳光依旧明媚,甚至火辣,我们乌黑的双眸却似渐渐清晰,清醒背后是对离别的措手不及。

古语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又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人们总是热衷于相聚时的欢欣却在离别时备感凄凉。其实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不经意所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

和蔼的数学老师吃力地挪动胖胖的身子,毕业前的最后几节课不知为何一切都慢了下来。奋笔疾书、交头接耳一切不再,有的只是离别前的肃穆,少了几分庄重,多了几分无奈。洁白的粉笔灰顺着阳光缓缓飘落,老师的汗水定格般闪烁夏日的阳光。他一遍遍地问我们:“懂了吗?”然后擦掉,重来。又是一阵没落夕阳的笔灰,搭载着三年执著奉献的爱,在充满了感动的空气中纷纷扬扬。伴随着下课铃声的,是他有些沙哑的无奈。多么希望这节课没有尽头。不善言辞的他,给了我们无疑是最动人的感召——离别是感动的享受。

虽然老班明令禁止,可同学录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地下”传播,只为在最后的日子里用最简单的文字让记忆活动在纸张中。无意中浏览的同学录上,有的只是脱去了往日浮华外表的真实心声,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的影子留在小小的稿纸上,用三年的无间相处,灌输真挚的思想与内心。在这里,没有嘲笑和讥讽,没有自卑与高傲,只有一个又一个不舍的真实的朋友——离别是真挚的享受。

凶了我们三年的老班,终于抑制不住盈眶的泪水,我们这才明白,外表强悍的她,也有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那个地方栖息着六十个水晶般纯洁而快乐的孩子。她依旧风风火火地布置班务,却多了几分不舍——离别是珍惜的享受。

那曾经撒落在角落里的爱与精彩,在离别中悄悄袭来,离别触手可及却让我们喜爱。我们认为已失去的一切,可我们在离别中享受,在享受中离别,这似水年华的曾经。

失败,有时也是一种财富

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门享受成功的喜悦时,必须同时具备一种抗挫能力。朋友们,你们是怎样看待成功与失败的那?我认为,成功固然可喜,单失败也不必气馁。相反的,有时失败也是一种财富。那是在上一年时,我参加是少年宫举行的全市少儿绘画比赛,比赛前,我信心十足,因为那时的我在亲戚朋友严眼中是个“画画天才”,曾多次在全国性的绘画比赛中获奖。比赛那天。我也自认为发挥得不错,估计得奖不成问题。但是,往万万没有想到,我在初赛时就被淘汰了。当时我伤心欲绝,怨恨评委不公平,责怪自己运气太差……我越想越气,简直就不想再画画了。回到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让我认真找原因,弄清究竟哪儿出错了。最后,她告诉我:“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次的成功都包含着痛苦。”勉励我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正是妈妈的爱和话激起了我的信心,使我经受住了失败的考验。经过这次失败,我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绘画的真实水平,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暗暗发誓:一定要从挫折中站起来。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不管是否得奖,都努力画好每一幅画,尽力对待每一次比赛。我在不断地实践中锻炼成长,渐渐地悟出了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失败,有时也是一种财富。只要你正确对待失败,它就能教会你走好今后的路!有些人一遇到失败,便灰心丧气,怨天尤人。相反的,如果我们能在失败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满怀信心地超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那终究有一天,我们会成功的。中国女排运动员张容芳身高一米七四,这在排球运动员当中算是“矮个子”了。可她没有自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满怀信心地说:“先天不足可以后天不嘛!”她就是抱者这一想法,自强不息,刻苦锻炼,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为中国女排夺魁里了汗马功劳。人的一生都会经历无次数胜与败的考验,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住胜利的果实,才能点燃希望只火,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

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爱是春天的微风,在和煦的阳光下,吹拂人的心海;爱是雨天的甘露,在丝丝的凉风中,滋润我们的心灵;爱是三月的花香,在柔软的芳草地上,萦绕我们的心头;爱是一片绿叶,在清澈的小溪里,流进我们的心房…… 噢,爱还是什么?是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吗?这是一种甜丝丝的爱。爱是老师对我们的严厉吗?这是一种苦中带甘的爱。爱,还是什么? 爱,还是一个深情的拥抱;是一个充满爱的吻,是一个甜甜的笑,是一个关心的眼神,是一串真心鼓励的掌声……爱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有颗感恩的心。 爱是分享,分享是幸福,你要让自己的存在使别人感到快乐,幸福。当你将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时,你就会觉得自己好幸福,好满足,因为有这么多的朋友为自己的一件事而高兴。当你享受别人的快乐时,也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愁事自然也就云消雾散了。愁事告诉了别人,心里也不会再闷得慌,听听别人的愁事,安慰安慰朋友,也过去了。 爱是付出,是给予,不是索取。当你给别人一点付出,心里会分外高兴,说不出为什么,但就是乐。别人心里也会打心眼里的感激,也会为有一个这样的同学、朋友而高兴。 爱让碧蓝的天空更蓝,让洁白的云朵更白,让芬芳的花儿更香,让绿茵茵的草地更绿,让参天的大树更高,让香甜的果子更甜! 有一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是啊,爱,是人类和动物的最大一笔财富!!!

爱,是一种心境

刚下过雨的世界,是那么美好,那么纯洁。这一切的情景,不禁让我浮想联翩,回想着美好的过去,感受着身边的幸福,我十分庆幸。其实,爱,是一种心境。我庆幸,庆幸我呱呱落地时四肢健全,五官具备,可以看得清,听得见。能说会唱,爱哭又爱笑,比起那些聋哑的孩子,先天性失明的孩子,我是幸运的,这些是老天赐予我的幸福。想起美国作家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声发自内心的呼唤。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她渴望光明,希望复明,看清周围的人,看清周围的事,哪怕时间短得只有三天啊。而我,我们,我们无需渴望,因为我们已拥有这些,可有些人呢,在阴暗的角落里在自卑,在叹息,妄自菲薄,因为一点挫折,一点困难,面对无奈,面对痛苦的时候,只要想想我们的幸福,我们就会满足。我庆幸,庆幸我有一个健全美满的家,有疼我的父亲,有爱我的母亲,还有呵护我的兄长,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最温馨.最质朴.最纯真的感情——亲情。这是我想到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不能同时拥有父母的爱,不能感受圆满家庭的温馨,这是不幸的。感受亲情,感受爱,这是一种心境。我也庆幸,庆幸我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倾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享受着祖先给我们的珍贵的精神财富。但想想,在那遥远的山区,在那贫困的山沟里,有多少渴望知识的眼睛,他们也希望上学呀……我仿佛看见许许多多自信的笑脸,他们不再忧郁;看到了许许多多溢满幸福的笑脸,他们重新找回了家的感觉;也看见了许许多多朴实而开心的笑脸,他们又重新回到了教室里…… 文章语言质朴,感情真切地表达了,家庭给于他的爱,读这篇文章你会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