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日,平凡的一天,也是不能忘记的一天,更是令人心痛的一天。

那是一个令太阳发火的日子,大地被太阳炙烤着,街上很少有人走动。“这么热的天,老爸还在工地干活,会不会中暑呢?”在家吹空调看电视的我,不禁想起工作中的爸爸。

“不是哥哥不爱你呀……”爷爷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在茶几上振动着,在阳台工作的爷爷一个健步走了过来,手一伸,手机就拿在手里了。

“喂?”

“什么?好好好,我就来!”爷爷把电话一推,脸色阴沉,焦急地跟奶奶说了几句话,整个家瞬间失去安宁。只见爷爷奶奶在家中东找找西找找,穿好衣服,手忙脚乱地在家里奔走。我和弟弟还处在一种迷糊的状态,心想:家里又没着火,他们为什么那么慌张。想到这里,爷爷奶奶就已经在穿鞋了。

“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着急出门?”我忍不住问。

“你要带好弟弟,在家待着别出门,你爸爸的后脑勺被切割机飞出来的刀片割到了!”爷爷说完就急急忙忙地穿上鞋,“碰”地一声把门关上,我犹如被打入万丈深渊,整个人呆坐了好久,弟弟在一旁问我发生了什么。

“没事,你听我话就好!”

“涛涛,我好怕……”

“没事,没事!”

一个下午我都在胡思乱想,脑海尽是爸爸血肉模糊的惨状,全身不由自主地打个冷颤。傍晚,爷爷奶奶回家,带回来的消息是——问题不大没有危险,已经给伤口缝针,消毒,包扎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才松了一口气。

吃完晚饭,我去看望爸爸。走进医院,看见爸爸在打点滴,他头上包着绷带,衣服上布满了灰尘,上面还沾着斑斑血迹。爸爸见着我们,把眼睛斜向我(毕竟头不能动),妈妈招呼我过去,我和弟弟吓得半天说不出话来,鼻子酸酸的,真想哭。爸妈的脸都很平静,待我走进细看才发现,爸爸的后脑勺到耳朵都还留着干透后的血块,妈妈也显得忧心忡忡,眼眶中充满血丝和泪水。

打完点滴后,爸爸被妈妈搀扶着走回了家。“涛涛你要认真地读书,长大就不会像我这么苦,我每天从头到晚地干个半死,也就挣那么几个小钱,装修的粉尘吸太也对身体不好,像今天还差点抹了脖子!你不读书,将来干什么?干我这活?你力气那么小,愿意干也没人要”

听了这番话,我低头不语,只觉得爸爸说得对,暗下决心:不再贪玩,认真学习,不让父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