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画画画,是我的一项娱乐爱好,平时写完作业,就忍不住想拿起画笔画上几笔,心里才舒服。有一次,我早早就在学校把作业写完了,但是字很乱,我也没管。回家后就拿起纸拿起笔,在上面花了好多漂亮的图案,爸爸妈妈快回来了,我好开心,一回来,我就把我画的画马上拿给了家人,对她们说:“这是我画的,看看!”他们看了看,就点了点头,笑了笑。过了一会,他们说:“把作业拿来,我看看。”我就马上拿来了,父母一翻开就看到作业乱乱的,看都看不下去。严肃的批评了我,但我记住了一句话,画画可以,但别耽误学习,写字本来就是一项必须做好的事情,你都做不好,这怎么可以?我想清楚了,画画什么时候都可以,但别耽误学习。五一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我看到了一个可以自由画画的地方,爸爸妈妈带我到了那里去,我看到上面写的画得好可以送礼物,我就在那里画了一幅画,画了爸爸妈妈和我在一起看我画画,爸爸妈妈的神态我都画得非常仔细,我们牵的手,画完后,我画的还好,得了一个礼物,爸爸妈妈对我献出了微笑,我非常开心。我们一起回家。回到家后,爸爸妈妈一直在夸我,我心里得意洋洋的,觉得自己真棒,然后,我看见那个礼物是一个爱画画的孩子,学习和画画两不耽误,看完后我就睡了。第二天,我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纸条,我一看,上面写着,学习不要耽误,画画不要放弃,努力一些,一定能做到。后来,我更爱画画了,但是,我也没有耽误学习。爸爸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好快乐啊!我爱画画!

我爱书法

我爱书法我爱书法,爱它的端庄稳重,爱它的行云流水,爱它的清新飘逸……每当看到大家的书法作品,我的内心就充满喜悦。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练习书法,可一开始的点,横,竖,撇……我怎么都写不像,由于涂鸦一般。中锋用笔,藏锋,露锋……使我感到一头雾水,加之单调重复的练习,让我大受挫折,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故事,我又坚持下去了。慢慢的我掌握了运笔方法,有了进步,也增添了对书法的兴趣,更能欣赏它的美了!每年年关,看着大人们贴对联,我都感到无比兴奋。兴奋的原因不光是辞旧迎新的喜气,更重要的是对联上的字写得美轮美奂,让我感到赏心悦目,羡慕不已!于是,我暗暗下决心,明年的对联我要自己写。这样我就更加勤奋的练习,说也奇怪,我练书法仿佛上了瘾,只要一天不练,就感觉心里缺了什么似的,浑身不自在。岁月如梭,快到年关时我告诉了父母:“今年的对联不用买了,由我来写。”父母诧异地说:“你----来---写?”我铿锵地应到“是”。于是,除夕的前两天我就提前做准备:神圣地准备好了大红纸,一得阁……看着自己亲手写出的对联帖在门上,心中感到无比自豪,父母脸上也洋溢着赞赏的神色。2010年的年夜饭可香了,春晚的节目也更精彩了。现在我对书法有了更多的认识。楷,行,隶,篆体,欧体,颜体,柳体……我对书法更痴迷了。通过学习书法,老师和父母都说我做事更加认真,稳重了。作业的准确率也提高了。这些都要归功于书法。它让我沉静了,让我做是更有耐心了,让我热爱学习,也更热爱生活了,我庆幸生活在书法的国度,感谢先人们留下了如此丰富的书法艺术瑰宝,我爱书法!

我爱书法

我爱书法我爱书法大家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我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很忙,我的第一任老师就成了我的爷爷,爷爷教了我很多,书法是我和爷爷最美好的回忆,它也是我的最爱。小时候,爷爷讲常对我说,书法可以修身养性,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在爷爷的教育下,原本对书法毫无兴趣的我,渐渐爱上了书法。家里,大大小小的毛笔有很多,每一支都有着不同的用处。星期天有空的时候,我就展开宣纸,在桌上静静的血起来。从一开始,那个一拿起毛笔,手就不停颤抖的我,现在已经一拿起笔就能写字了。爸爸有时会更我一起练,我们就会互相嘲笑。“你看,你这个字,尾巴那么长,是准备把它挂树上吗?”你听,我爸爸又开始指责我写的字了。我敲了一眼他写的,丢个他一句话:“欲论人者必先自论,你自己写的呢?屁股翘那么高,倒挂金钩也不是这么玩儿的。”爸爸听了我说的话,顿时语塞。在一旁的妈妈最终还是忍不住了:“你们两个就不要互相贬低了,写得难看就是难看嘛!”“要不然你写些!”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道。妈妈接过我手中的笔,认真的写起来,等她写完,我和爸爸都笑得前俯后仰。妈妈瞥了我们一眼,生气地说:“笑什么笑,谁像你们识字起就开始练字了!不过也不见得有多好啊!”“那你也多练练啊。”我对妈妈说。没想到妈妈真的和我们一起练起了书法。从那时起,书法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大乐趣。书法同时也是我得疗伤剂,当我伤心时,当我生气时,我就拿起笔,把我心里想的字一遍一遍的写下来,过不了多久,让我伤心的事,生气的事,就烟消云散了。爷爷去世了好几天后,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晚上睡觉时,我也会梦见他。做完作业的我,又摊开了毛毡,铺好纸,提起笔,在纸上重复的写着那个让我痛恨的字——“死”。我静静的写着,一个字,两个字……一张纸,两张纸……时间渐渐的过去,我一会儿站着写,一会儿坐着写,直到我想不起,我为什么要写那个字。快乐的事永远都应该在记忆里前行。我爱书法,它带给我的,永远都是快乐!松江二中初级中学预初一班

我爱书法

我爱书法我爱书法咸水沽第四小学501刘贺书法是一架可怕的桥梁,一旦跌入这里,不努力是成功不了的,要是退缩,那么你所有的进步都会失去,这样是半途而废。所以一学上了,就要勇敢的去面对。说起这学习书法,对我来说人生富有着酸甜苦辣腥......这几种,真是样样都有,当然我也觉得自己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所感受和高兴。回过头来回忆,记得2007年的时候,我练了一段时间,结束了我生活中的快乐和风趣。自此,每天放学以后,我都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只能呆在家里练毛笔字,那时候的我已经知道了我不应该答应妈妈练字,我后悔死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写的时候就是一只大黑鸦,横像“肉骨头”,竖像“柳树条”,我每次写的时候,手总是在颤,一听到小朋友在楼下欢呼的声音,我的心总是像飞了一样,虽然人在练字,心却已经飞出去了。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夜晚。时间穿梭着,渐渐地我已经上了五年级,随着年级的快快增高,毛笔字也渐渐不练了。想了起来,太后悔了!书法是我国文化中的其中之一,我很幸运,我还握过一段毛笔,我好像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快乐地成长。

我爱你

我爱你

当然知道,

秋天来临时,叶儿就会落下。

心里还是会忍不住难过,

我要赶在叶儿落下之前,与你共唱一支歌,

大声告诉你:我爱你!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对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同学们顿时“呀!”声一片。如此肉麻之话又怎么说的出口。心里可是有100个不愿意呀!但毕竟“师命难违”,只好硬起头皮说了!

回家后,写完作业。妈妈正在做晚饭,我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到底说还是不说呀?说吧,这句话也太肉麻了吧;不说吧,明天到学校怎么向老师交代呢?正当为难之际,眼前不禁浮起多年前的一件事:那时,我只有4岁,夏天的一个深夜,已经很晚很晚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时而还划过几道闪电,雨打在窗上的“嗒嗒”声,让人不禁起了一阵凉意。而正是这时,我突然发烧了。妈妈用温度计一量,才发现高烧已达40度,赶忙抱起我,疯了似的向医院跑去。我趴在妈妈后背上,已分明感到妈妈的后背潮湿了,可她还不肯休息半步。到了医院,挂上点滴后,妈妈寸步都不离开我,一直守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当我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却是妈妈的一双熬红的眼睛,甚至还有血丝。

妈妈的爱已让那时的我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妈妈对我这么好,难道我连一句“我爱你!”都说不出口吗?再说,身为学习委员,怎么能少作业呢?我快步走到厨房门口,想也没想,一头冲了进去,像木头人一样站在老妈身边,老妈回过头来看看我,满脸都是“?”。

“你来干什么呀?不会是又来吃东西了吧!”我一听,呆掉了!支支唔唔……

“嗯……不是……嗯是……嗯……是……唔……”老妈不耐烦了,立刻喊道:“厨房里油烟大,你快出去。今天我可是为你特地弄的鸡柳呢。”

没办法,只能出来了。

啊!不行,我可是一代“豪杰”(毫杰),叱咤风云,大名鼎鼎的陈颖呀,怎么能这样就放弃了呢?绝不能这样就善罢甘休的,我一定要再试一下。在这之前,我喝了好多的汽水,鼓鼓气(汽)。第二次我来到厨房,结结巴巴地说:

“嗯,老妈,我……我想对你说:‘老妈,我……我爱……爱你!’”呼!终于说出口了,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妈妈听后,愣在那儿,好象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妈妈紧紧的搂着我,说:

“宝贝儿,我也爱你呀!”说完,深深地吻了一下我的额头。

我开心的流出了泪······

我惊住了,原来仅仅一句“我爱你!”就可以让父母这样满足吗?爸妈以前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好心酸!我躲在房间里慢慢的哭了起来。我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吃晚饭时,妈妈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多得都有些吃不下了!我的眼眶湿润了,妈妈的眼眶也湿润了。

平凡中透着感动,感动中含着平凡。

该睡了,我却躺在床上,想了许多许多……

当然知道,

春天来临时,嫩叶会重新长出。

心里不禁透露出纯真的快乐。

我要在嫩叶长出之际,大声告诉你:我会永远爱你。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直到我从这个星球上离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