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性格开朗,她很胖,我在家都叫她“胖胖”,可是她觉得自己身材适中,只是不苗条而已。

我妈妈很爱化妆。她化妆时,常常自叹道:“我真是‘淡妆浓抹总相宜呀。’”而我觉得蚯蚓说得对,不管她花了多少时间照镜子,她的脸和屁股都是一样的漂亮。

我妈妈喜欢在手机上打保皇。每天在我写作业时,都会听到我妈妈手机里传来了喜庆的音乐,伴随着“快出牌,快出牌;来来来,别耽误功夫”这样的声音。而且我妈打入迷的时候我叫她好几遍,她都会“嗯嗯嗯”连头都不抬起来,就像有人把她的眼神儿钉在手机上了一样。

我妈妈是搞笑的。有一次我快睡着了,就不想洗澡了,我妈就拿了一个牛肉丝放在我的屁股上。惊讶的说,“姑娘,你上厕所儿是不是没擦干净啊?”我一听,一咕噜爬起来,赶紧洗澡去了。一回头看见我妈在捂着嘴偷着笑呢,原来她又在捉弄我,我妈真是一个恶作剧达人。

我妈妈还是懒惰的。每天的早饭只要我爸在家,她都会不顾一切的粘在被窝里睡觉。如果爸爸不在家,我妈就会懒洋洋的起来,随便煮点东西打发我。而且我的书包,笔袋脏了都会攒起来,等我爸在家的时候再洗。

哎!我妈妈不光懒,而且还迷糊。有时候她急急忙忙送我上学时,经常背着她的包就走,把我的书包落在家里了,上车时才想起来,又急急忙忙的上楼去拿。又或者,她把我的书包背着,就把她的包落在家里了。就这样,我家就经常被开锁公司的叔叔来串门儿。而我妈妈也有办法了,她在单位放了一把钥匙。还有一次给我刷鞋时,一不留神就把我的一双新鞋的鞋带儿给倒进下水道里了,等鞋晾干了才想起来鞋带没了。我常常在想,这妈是哪捡来的,快丢了得了。

我妈妈在生活上特别迷糊,但在工作上有超级认真。对于我重要的事也从不打折扣。

每次单位打电话来,我妈妈总是饭都没吃完,就撂下筷子,赶紧去单位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妈妈在生活中是个糊涂蛋,但在给我找各种学习班时却是特别较真儿的,总是要货比三家。她还特别注重我的素质培养,她陪着我风雨无阻的上了两年的国学课。五年里每天晚上都陪我练琴。生活中的细节,比如我走楼梯时,我妈妈从来不让我使劲的跺脚和大声说话。过了晚上九点,她也从来不让我弹琴,哪怕明天有比赛也是这样,因为这样会影响别人休息。

这就是我妈妈,她虽然不完美,但我特别的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