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屹立在广场旁边的草坪上,我不知道我已经站了多久。三年?五年?十年?……记不清了。早上,我每天都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行人匆匆的脚步,川流不息的汽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而晚上,树下又是另一番光景……

这天夜晚,我困得昏昏欲睡,却听见一阵断断续续的声音传来:“喂,妈妈,我今天不来吃饭了,今天公司请客吃大餐。嗯好的,我会注意的,你放心。手术费不用急,最近发了奖金呢,挂了啊。”我睡眼蒙眬,借着月光才看清他的真面目:一个操劳过度的年轻人,他面色憔悴,行色匆匆,手里拿着一个皮夹包,朝我走来。这种事情我已经屡见不鲜了,我叹了口气,树叶发出沙沙地响声。不知什么时候,年轻人走了,来了两个抽烟的中年人,一个先开囗:“唉,现在当爸爸真不容易呀,儿子一点儿也不省心,总是惹事……”一人说完,两人都陷入了沉默。烟抽得越来越多,雾气缭绕,我渐渐受不了了,烟,越来越浓,我更难受了,树叶摆动更剧烈了。终于,他们走了,我陷入沉思……

正当我沉思之际,树下窸窸窣窣的声音吸引了,我,我循声往下望,啊!动物们正在开派对,首先,一只穿着西装的老鼠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了舞台——一根木桩,手里拿着根香肠……哦不,话筒大声宣布:“派对正式开始!首先有请我们的呃……蚂蚁军团上场!”蚂蚁们列成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朝这边走来,每列方阵都抬着一个面包渣。老鼠恋恋不舍地朝那些面包渣看了一眼,继续宣布:“下面有请我们的音乐家蝉先生登场!”伴随着一声悠扬的旋律,蝉先生迈着优雅的步伐入座。接着又有许多动物入场,派对举行了一晚上……

夜晚过去了,但故事还在继续,我伸了伸懒腰,迎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