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在遥远的天空上?有一座美丽的城,隐隐地漂浮在云中央……”每当听到巜天空之城》这首优扮扬、动听的歌曲时,我就会想起参加学校合唱团的美好时光,它是那么地难忘!

在一次合唱课上,老师给我们合唱团成员说:“再过几个星期就要参加歌唱比赛了,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大家要抓紧时间排练歌曲。”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大家既紧张又兴奋。

辛苦的排练正式开始了,老师把学员分成高、中、低三个声部,上课时,老师先让我们做开口练习,把口腔打开,接着学习演唱的技巧:音符不能忽然飘高,要慢慢地将声音升上去,还要面带微笑地看指挥的手,时刻留意指挥的动作,就这样,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歌曲,几天后同学们的噪子都沙哑了,却还是站在那里,不停地排练。一天下来,腰酸背疼,但是同学们依然坚持练习,互相加油打气,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终于迎来了比赛,同学们个个身穿美丽的服装,画上了精致的妆容,登上舞台的一刹那,我们既激动又紧张,但个个都面带微笑,充满自信。随着指挥老师的手势,天籁般的歌声倾刻间流泻,回荡在大礼堂。台下立刻安静下来。我们跟着音乐,不时地变换着动作,时而忧伤,时而欢快,当最后一个音符刚一结束,热烈的掌声就从台下的各个角落涌了上来……

表演结束后,大家焦急的站在后台,等待着比赛结果。当评委宣布我们十一小获得第一名时,同学们顿时互相拥抱着,跳跃着,欢呼着……

那一刻,我们流泪了,再多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我们的心情,一颗颗珍珠从大家的眼眶里悄悄地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