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证书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少年宫开学的第一天。下午我乘着汽车去少年宫上硬笔课。刚上课,夏老师对我们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们班金逸雯同学,在这这次第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书法类二等奖。这时,掌声四起,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然后,夏老师让我上台去领奖,在领奖过程中,夏老师和我开了个玩笑,他说:让你爸爸买五块巧克力来鼓励你。他还说:以后你再获奖,就带你去北京领奖。下面的同学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知道这虽然是夏老师和我开的玩笑,但这也是夏老师对我的希望。我一定好好努力,不让老师失望。我想:我们练字不是为了得奖而写的,而是为了能把字写得更漂亮、更美观。通过这次书法比赛,使我更加喜爱书法,更加努力地练好书法,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的希望。

指导教师:薛缨

获奖啦!

下午,罗老师眉开眼笑地向教室走来,神秘地说:“今天有一个特大惊喜,就出现在我们班里。我们班参加过‘龙人杯’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的同学全都获奖啦!”说着,罗老师拿出一叠获奖证书。参加过“龙人杯”的同学个个脸上露出兴奋的神情。我心想:我不是参加过“龙人杯”吗?这里面肯定有我的证书!我就等着证书来到我面前的时候了。我等啊等,一直不见证书踪影,心里有点发火了,心想:难道没有我的证书?我看见讲台上还有几本证书,心里慢慢地平静下来,耐心地等待着。不一会儿,老师就念到我的名字了,我连蹦带跳跑到讲台前,双手接过铜奖证书。老师对我说:“以后要多练字啊。”我使劲点了点头。获得银奖的是罗非凡。颁发最后一份证书的时候,罗老师叫罗淇上来,然后指着那份证说: “小小年纪,竟然获得金奖!”同学们“哇”地叫了起来。老师用照相机把我们的证书拍了下来。

回家前,我心里总有这个念头:一定要告诉爸爸,一定要告诉妈妈……

我获奖

上午,学校颁发了第六届“希望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的奖状,并对获奖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祝贺。我当时那心情,是相当的激动。

前段时间,全学校的学生都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积极为第六届“希望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写征文,今天,就是因为这篇征文,我获得了大奖,真是喜从天降啊!

我们在做完广播体操后集合站队,大喇叭告诉我们今天要颁奖。我的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流:什么奖?有我一份吗?我猜测着,熟不知,老天爷已对我设下了伏击,正准备用喜气发射弹攻击我。

不一会儿,操场上想起了那熟悉的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主持人缓缓走上前台,用清晰悦耳的声音宣布道:““希望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年×班,×××,×年×班,×××……四年六班,郭恩岐……。”“啊!啊!我滴天哪!太棒了!”当我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乐得崩溃了,旁若无人地大喊大叫着。那可是全国,全国啊!多么大的一个数目!?太好了!太好了!激动的泪水如清泉般涌出,我一蹦,这回不说三尺,说九尺也有人信!

我笑得合不拢嘴了。O(∩_∩)O哈哈哈~!实在是兴奋,我的心怦怦乱跳,说不定哪时就跳出来了。再看看同学们,也都欢呼雀跃着,为我喝彩,向我祝贺!“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此时此刻,我完全沉醉了!

老师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派我代表全班同学去前台领奖,我蹦高撒欢地去了。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同学们的欢笑声,鼓掌声。我信步走上领奖台,手中捧着鲜艳的奖状时,才深深体会到,这几张奖状虽然很轻很轻,但我真正捧起来,却感到无比沉重。这是用了多少苦功,多少努力,多少汗水才换来的累累硕果?如果不是我们始终如一日的艰苦付出,我,包括同学们都得不到这样的荣誉!

现在的我,站在照相机前,任老师们拍照,合影,我自豪着,因为,成绩不是白来的,是用努力换来的。于是,我就此更加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坚持多读书,因为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一定要坚持写作,学习、掌握好的写作方法,并与博友们交流文章体会,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为自己写出好文章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只要你拥有多读书,勤动笔的好习惯,一定会受益终生!

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要记住把握每一次机会;要记住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要记住自己永远都是最棒的!今天,我获奖了,闭上眼睛,回顾自己的写作历程,不知用了多少黑夜,不知用了多少玩耍的时间,说也说不完。只得把高兴放在眼前,想想那高兴的时候……

获奖三笑

哇哈,我的作文《圆梦2008》居然在迎奥运全国小学生金牌作文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哈哈哈,我高兴死了。于是,就有了以下三笑:

一笑

“张映岚,快上台领奖。你的作文《圆梦2008》获得了一等奖。”刚到操场的我听了班主任郭老师这番话后,第一反应就是——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哇,好疼!不是在做梦。我立刻把书包一扔,以比跑步比赛还快的速度冲上主席台。领奖是庄严的,我不敢笑。但一离开主席台,我马上“哇哈哈”“唔哈哈”地大笑起来。

二笑

回到教室,我的几个死党立刻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这个说:“张映岚,你可是四(1)班唯一一个一等奖啊。”那个说:“张映岚,把你的证书给我看看。”左边这位说:“张映岚,你怎么写的这篇作文呢?”右边那个又说:“张映岚,谈谈你的感想吧。”我强忍住笑,一本正经地说:“天才是被捧杀的。”朋友们一哄而散,我才“嘻嘻嘻”的笑起来。

三笑

回到家里,妈妈还没下班。我走进她的房间,把荣誉证书放到了梳妆台上。妈妈回家后,我装得跟平时一样,好象什么事也没发生。吃过晚饭,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听到“啊”的一声,妈妈在房间里叫了起来。我放下笔,来到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拿着我的证书大叫:“你太厉害了,宝贝,这可是国家级的一等奖啊。”看着妈妈那惊讶、兴奋的表情,我又“呵呵”地笑了起来。

获奖感想

当我得知在这次评选中获得了鼓楼区"文艺之星"的荣誉称号时,我真是兴奋极了。听到这一好消息的爸爸妈妈也沉浸在欢乐之中。 我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我也知道能获得这一荣誉,与我在小提琴等方面的才艺是分不开的。虽然,我平时很文静,一旦班级或学校开展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十分乐意把自己的才艺展现给大家,为我们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乐趣。 在我所有的兴趣爱好中,最喜爱的要算是英语和小提琴了。优美动听的英文歌曲,总是让我如醉如痴。最初对英语的兴趣,就是从妈妈让我听英文歌曲开始的。几年下来,在妈妈和我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我的英文水平突飞猛进。在这次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南京初赛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正充满信心的迎接复赛和江苏总决赛的挑战,争取让自己走得更高更远。 其实我更喜欢的是小提琴。小提琴的声音柔美,清脆,非常动听。既能演奏强而有力的曲子,又能演奏平静温柔的曲子。我学习小提琴也有这个原因,再看见小提琴家在电视里的表演潇洒自如,让我完全陶醉了,于是我梦想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提琴家,穿上漂亮的裙子,在舞台上演出,那种感觉多棒呀!说到不如做到,在我还上幼儿园大班时,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同意了,给我报了培训班,又买了崭新的小提琴。我如获珍宝,高兴得手舞足蹈。 然而,学习小提琴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回想五年的学琴之路,我真是感慨万千。我开始以为只要拉好哆、来、咪、发、唆、啦、西七个音,就万事大吉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光这七个音阶要拉好都很难,而且基本功也很重要。 第一步是要有正确的持琴姿势。我要不就是琴头低了,要不就是弓子歪了。第二步就是学习发声了。小提琴音很多,手指要按到准确位置是很不容易的,既要耳朵灵,又要手形正确才能发出正确的音。练发音,有时一练就是一个小时,练了两年多,手指都快长茧了。第三步才是练习曲子。有一段时间学习音阶,开始觉得还很有意思,后来越来越感到又辛苦又枯燥无味,甚至想放弃学习了。妈妈和老师鼓励我,我最终迈过了这最困难的阶段。 春夏秋冬,风里来雨里去,我在学琴路上艰难地跋涉,终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常被老师和家长称赞,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我只用三年时间就达到了四级水平,已经会拉一些中外名曲,比如,《山歌》、《夏夜》、《渔舟唱晚》、《E小调协奏曲》等。去年,我第一次参加考级,就获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加入了南京市青少年弦乐团,成为了一名小提琴手。我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小提琴六级的考试和今年七月将要举行的全国少儿小提琴大赛。我有充足的信心赢得比赛! 今天的成绩代表过去,我知道,学习的路还很长很长,要学的东西很多很多,这才刚刚开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还要沿着这条路持之以恒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