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来说,春节最有趣的就是元宵节了!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了,这么历史悠久的节日,肯定要好好过啦。过元宵除了吃汤圆,赏花灯,就是猜灯谜了,猜灯谜也是很好玩的一种游戏,所以这个元宵节我们就去猜灯谜了。

元宵节晚上,我跟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去钢管厂院子里猜灯谜。好多谜语纸串在长长的绳子上迎风飘扬,这时候已经有好多人开始猜了,我想找个简单的字谜猜,就开始找了。终于,我找到了一个,我姐姐帮我拽下来给我,问题是“身细头尖鼻子大,一根线儿拴住它,帮助妈妈缝衣裳,帮助姐姐来绣花。”谜底好明显啊!就是针!

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就去排了长长的队,我姐姐也猜到了一个谜语,跟我一起排队。我们被被风吹的好冷啊!等了几分钟才终于排到我们了,我把谜语纸给阿姨,说了谜底,阿姨就给了我一个小本子奖品,姐姐也拿到了一个书夹奖品。我们特别开心,本来还想再去多猜几个谜语,但是阿姨说奖品没有了,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只好又去别的地方玩,最后还拿到了好多气球。

下次猜灯谜的时候,我一定先找一些灯谜知识好好学习学习,到时猜灯谜的时候答对的灯谜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