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从哪儿飘来的的香味?好香,这是怎么回事?还是从半小时前说起吧!

今天,天热,感觉连地下的泥土都是热乎乎的。于是,我打算来一次“地下煮物”,那就选择煮玉米吧!

我先跑到外婆的玉米地里,悄悄地“偷”了三个玉米,然后赶紧跑回选好的地点。我从书包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军用小铲,在地上挖了个大洞,一个又大又圆的洞,再找了可以燃烧的树枝,在洞里铺了两层。接着,拿出了火柴,从里面抽出一根,轻轻一划,冒出了火苗,我赶紧点燃事先准备好的稻草,先点燃稻草,再将燃烧的稻草放进树枝中去,让它将树枝燃着,树枝很快就大火燃烧起来,发出滋滋的声音,这时候,我将玉米放进去了,再在上面盖上一些碎草,让它们上下加热,还用一块小石板盖住洞口,不让热气漏掉。我焦急地等待着,时而不时地用树枝从旁边的缝隙向里面戳一下,想看看玉米有没有熟。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差不多二十分钟了。终于,闻到香味飘出来了。再等等,得让它们熟透了。强忍着口水,又等了一会儿,终于树枝的火也差不多了,我搬开小石块,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啊!香味弥漫了整片田野!那香味,真是太令人陶醉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玉米,啊,好烫!赶紧放在小石板上,用手指轻轻地捏住一片外衣,慢慢撕开,终于露出了里面的玉米肉。咬上一口,太好吃了!比水煮的还要美味,甜甜的、黏黏的、香啊!再吃一口,真是回味无穷啊!真地下煮出的玉米,有田野的味道,有成功的味道,有自己动手的味道……

还有两个,带回去跟妈妈分享这美味。

这次的玉米真是美味,让我永远难忘,一次成功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