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绿色带给你的感受一定是不一样的,它在校园里穿梭、嬉戏,给同学们带来欢乐、美好。那么,我们用绿色装扮校园,一定会收获到很好的效果。

校门是学校必不可少的,它有风格,学校就有风格。所以,在校门口种上两棵松树,左右各一棵,它可以像士兵一样站岗,保护着学校。

教学楼是学习的地方,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学习,种植一些减少噪音的植物是个好点子,比如珊瑚树、杨树、桂花树。它们可以降低噪音5-7分贝。

运动区产生的尘土较多,会影响到学校环境,没关系!吸尘植物来帮忙了!被誉为“绿色吸尘器”的夹竹桃就是理想的树种,“粉尘过滤器”榆树也不例外。除此之外,泡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好好利用这些吸尘植物吧,绿化我们的校园!

中心区需要美观,四季均有花卉是很棒的事情,种些观赏植物也是可以的。比如:春:杜鹃;夏:栀子花;秋:桂花;冬:腊梅。当然,乔木也可以考虑考虑,毕竟它能营造冬暖夏凉的环境。如果有一个小湖泊更好,能在旁边种植垂柳,还可以在湖里栽些荷花,这样夏天可美啦!

学校外围也应该种一些植物,要选择荫浓、生长迅速、耐修剪、抗烟尘、抗病虫的树种。悬铃木、合欢、槐树、喜树、桧柏等树很适合。高大乔木也不赖,可以挡外面的风。好好选择,让学校的外围也充满绿色吧!让植物们发挥各自的作用吧!

生活区非常重要,应该有一个清新、舒适的环境,让学生充满活力。建议种植灌木丛,以及带有清香的桂花树、腊梅、茉莉花等植物。尽量搭配合理,给学生带来一个完美的环境。

看,绿化后的校园是不是更加美丽呢?如果你也想有一个这样的校园,那就赶快开始绿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