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么?它可以是赏心悦目的风景,它可以是长着天使面孔的人,它也可以是一颗乐于助人善待他人的心……这次春游,我就看到了一颗美的心。

这次春游,我们去灵山大佛。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在大巴车里回荡,行驶40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灵山大佛。下车后,远远望去,那座灵山大佛座落在群山环绕之间,浑身闪耀着金光,只见他眼睛微闭,神态安详,好像在保护着世界万物,又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欢迎。一进大门,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一道清澈的小瀑布,发出“哗啦啦”的流水声,仿佛在演奏一首优美的乐曲。接着,我们参观了梵宫,梵宫内的墙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壁画,它们千姿百态,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仰头望去,穹顶上的夜空闪闪发亮,让人感到一种宁静安详的感觉。再往前走去,墙上的颜色会变来变去,可真是雕梁画栋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九龙灌浴了。九龙灌浴还未开始,同学们都聚集在这里,等待神圣时刻的到来。随着《佛之诞》的乐曲声渐渐响起,周围的巨龙都从口中喷出泉水,那泉水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渐渐地,中央的荷花徐徐绽放,一位金身太子佛也映入眼帘,当荷花完全绽放时,金身太子佛顺时针旋转一周,这时,喷泉也越来越大,泉水如雨雾一般,随风飘荡,飘在金身太子身上,飘在同学们的头上、衣服上,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我心想:太子佛肯定要每天洗澡,我们也是同样,那把外表的脏物洗掉了,那我们的心灵又该怎么洗呢?我沉默了很久。

参观完灵山大佛,我们又要上车往下一个景点。在车上,有些同学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现象,同学们立即送去了干净的纸巾,送去了垃圾袋,送去了最真诚和最温暖的问候……看到这一幕,我忽然有了答案:我们的心灵不正是要用同学们的温暖和帮助来洗涤吗?我的问号终于没了。

这次的春游,让我看见了美的景,美的人和美的事,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