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了,家家户户都传出了饭菜的阵阵香味,就连星星也在眨巴眨巴眼睛吃饭了。我写完作业,肚子早已提出抗议的声音。咦?都七点了,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呢?是不是有什么事了?还是……我正独自猜想着。

就在我准备打电话给妈妈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我连忙跑去开门,心想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开门一看,原来是爷爷。“吃了东西吗?”爷爷还没进门就问道。“没有。”我有气无力的说,“我都快饿死了!”只见爷爷笑咪咪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苹果,“来,你先吃个苹果填填肚子吧,爷爷这就给你做饭去。”

一听有苹果,我赶紧接过来,这个苹果红里透着黄,香气扑鼻,馋得我口水直流。我急忙把它洗干净,正准备开始享用时,突然我看见爷爷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愣住了。心想,爷爷急忙赶来给我做饭肯定也还没有吃饭的,每次他都把好吃的给我吃,这次我不能让爷爷也饿着。心里想着,我脑筋一转,“有了!”我自言自语起来。我皱着眉头说:“这个苹果肯定好酸,我不喜欢吃酸的!”爷爷一听,放下手里做的事,跑到我身边,一把拿过苹果,“来,爷爷先给你尝一下,酸的话你就别吃吧。”接着,爷爷咬了一口:“嗯!很甜的!”我笑着说,“我知道的,很甜,爷爷您多吃两口吧!”

“哈哈,我的小宝贝长大了,真懂事呀!来,我们一人一半吧!”爷爷边说边把我搂进了怀里,我们笑着一起快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