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一片片树叶落下,永远落不完。一滴滴水积在石头上,碰撞不断。沙儿飞舞在荒漠里,永远停不下来。妈妈的唠叨声,从未间断。但是我喜欢这看似不和谐的音符。它是一棵大树,为我遮挡夏日里强烈的阳光。它是一把雨伞,为我挡住风雨。它是针针线线,温暖着我的心灵。我爱这唠叨声,你细细感觉,这唠叨声里有多少爱和慈祥。

名师点评:妈妈的唠叨,每个孩子都听过,也许很多孩子,特别是成年的孩子,觉得妈妈的唠叨不动听,甚至觉得烦,而在这首优美的散文诗里,对妈妈的唠叨,我们却听不出一丝厌烦,它是那么的连绵不断,虽然不似优美的音符,却也是自然的交响曲,你看,它就像一片片树叶落下,永远落不完;就如一滴滴水积在石头上,碰撞不断……也许你想不到这就是妈妈的唠叨,但它的确就是妈妈的唠叨,是妈妈唠叨的精神灵魂,这样的比喻多么形象、新颖、深刻!在这样的铺垫之上,你还能不相信妈妈的唠叨是大树,是雨伞,是爱,是慈祥吗?你还会厌烦妈妈的唠叨吗?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老师) 2011-6-28 15:19:04

唠叨妈妈

不久前,我在《创新作文·小学版》中看到一位同学的妈妈是个瞌睡大王,从来不多说话,我多么希望我的妈妈是这样的,如果真的如此,我真是高兴死了。我的妈妈只会唠叨,比如我上次测验只的了85分,妈妈就马上张开大嘴,对我发起了“唠叨榴弹炮”。“袁月,你知道你的测验成绩和考试成绩是什么关系吗?”“袁月,你知道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将来会落到什么地步吗?”“都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看呀,你是想那么做了!”“袁月,你下次测验无论如何都要给我把成绩升上去!”……NN个小时以后,妈妈的“唠叨榴弹炮”终于发射完了,唉,我宁愿被妈妈来一次“竹板炒肉”,也不愿意这样啊!每次有客人来我家,都会被我妈妈拦住,妈妈马上给他来一段《唠叨之歌》,客人又不好意思打断我妈妈说话,只好倾听妈妈的《唠叨之歌》,所以,一有客人来,至少要等N个小时后才可以走,在此,我郑重声明:“要来我家玩的话,要在我妈妈不在的时候才来,而且要少打电话来,因为我的妈妈如过接了,你家的电话一定变‘赤’字,我们只能用QQ和书信方式联系。如果你们不听我声明的条件,擅自办事,后果自负。”不过,阻止妈妈唠叨也有方法。方法一、我和爸爸去医院买一瓶安眠药,当妈妈开始放《唠叨之歌》和“唠叨榴弹炮”时,就弄1/4的药片,捣成粉末,撒在妈妈要吃的东西里,妈妈吃了以后就不说话了,开始打呼噜了。方法二、每当妈妈用嘴巴发起进攻时,我和爸爸就打开电视机,放妈妈最喜欢的节目,那么,妈妈的视线就转移到电视节目上,就不唠叨了。还有方法三、当前两招都不行时,就启动最后的“走为上计”,干脆去别的地方“避难”了。我的唠叨妈妈呀……如果你去做律师或者相声演员,那可了不得咯。

妈妈唠叨中的爱

爱有许多种,有一种是唠叨中的爱,也许你会觉得很烦,但这是母亲对你的关心。 记得有一次双休日,我正在外面玩的开心,突然听到一大串的唠叨声:“聪聪,桌子上怎么这么乱?还不快去收拾!你都上五年级了,怎么整天只知道玩,还不快去做作业!”原来是妈妈又开始唠叨了。 我不敢违抗命令,把桌子上的书本整理好了,刚坐下来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妈妈炸雷般的唠叨声又在我耳边响起:“聪聪,写作业时候,眼睛有没有离开书本一尺远,身体有没有离桌子一拳远,有没有在玩手指……” 我非常愤怒,妈妈整天唠里唠叨的烦死了。这么想着,我放下手里的笔甩门而去。我刚跨出大门一步,又想起妈妈整天这样唠叨我也是为了我好,要不然,我也不会有现在的好习惯。我又回到房间继续写作业了。 妈妈这种烦人的唠叨也是爱我的表现,我应该理解妈妈这种唠叨中的关心和爱。我一定要听取妈妈的唠叨,改掉不好的习惯,让妈妈少唠叨我,也少操心我。|||

唠叨妈妈

唠叨妈妈唠叨妈妈我的妈妈爱唠叨,我爱这个唠叨妈妈。妈妈的个子有点儿高,身材很苗条;脸有点儿长,五官很柔和。她的穿着一向朴素,我当然希望妈妈穿得漂亮点儿,可惜,她不爱打扮。“抬起头来!”妈妈喊道,我立马就把头抬了起来。您别以为会收效显著,虽是立竿见影,但没一会儿,我又把头贴到本子上了,眼睛好像要把书本一口吞掉似的。妈妈发现后,只好再喊一遍。哎!爱唠叨的妈妈呀!妈妈早晨送我上学,中午放学则我自己回家。于是,她在路上不知嘱咐了多少遍要注意车辆,不要疯闹等等。我偷偷地数数,妈妈说了多少遍,一、二、三……十二,妈妈竟然说了十二遍!哎!妈妈的唠叨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沉默的金呀!妈妈的唠叨就连看电视也不放过!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郎》,只听妈妈喊道:“注意眼睛!看完这集马上去写读书笔记。”我“嗯”了一声,继续看。正看得趣味盎然呢,妈妈不和谐的声音再度传来。哎!我像霜打的茄子立时蔫儿了,越看越没意思,只好去写作业!虽然妈妈的唠叨有点儿惹人烦,但我知道那唠叨声里流淌着无尽的爱意。我总是想,妈妈啥时能改掉这个“唠叨”的毛病呢?我希望自己快点儿长大,长大以后,我要变成唠叨的女儿,让妈妈也尝尝被唠叨的滋味。作者个人信息:学校:长山镇蒙古族中心校姓名:曾美睿性别:女年龄:10岁年班级:三年四班指导教师:丛慧

唠叨妈妈

不久前,我在《创新作文・小学版》中看到一位同学的妈妈是个瞌睡大王,从来不多说话,我多么希望我的妈妈是这样的,如果真的如此,我真是高兴死了。

我的妈妈只会唠叨,比如我上次测验只的了85分,妈妈就马上张开大嘴,对我发起了“唠叨榴弹炮”。“袁月,你知道你的测验成绩和考试成绩是什么关系吗?”“袁月,你知道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将来会落到什么地步吗?”“都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看呀,你是想那么做了!”“袁月,你下次测验无论如何都要给我把成绩升上去!”……N+N个小时以后,妈妈的“唠叨榴弹炮”终于发射完了,唉,我宁愿被妈妈来一次“竹板炒肉”,也不愿意这样啊!

每次有客人来我家,都会被我妈妈拦住,妈妈马上给他来一段《唠叨之歌》,客人又不好意思打断我妈妈说话,只好倾听妈妈的《唠叨之歌》,所以,一有客人来,至少要等N个小时后才可以走,在此,我郑重声明:“要来我家玩的话,要在我妈妈不在的时候才来,而且要少打电话来,因为我的妈妈如过接了,你家的电话一定变‘赤’字,我们只能用QQ和书信方式联系。如果你们不听我声明的条件,擅自办事,后果自负。”

不过,阻止妈妈唠叨也有方法。方法一、我和爸爸去医院买一瓶安眠药,当妈妈开始放《唠叨之歌》和“唠叨榴弹炮”时,就弄1/4的药片,捣成粉末,撒在妈妈要吃的东西里,妈妈吃了以后就不说话了,开始打呼噜了。方法二、每当妈妈用嘴巴发起进攻时,我和爸爸就打开电视机,放妈妈最喜欢的节目,那么,妈妈的视线就转移到电视节目上,就不唠叨了。还有方法三、当前两招都不行时,就启动最后的“走为上计”,干脆去别的地方“避难”了。

我的唠叨妈妈呀……如果你去做律师或者相声演员,那可了不得咯。

唠叨妈妈

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 304班 钱超颖

指导老师:朱晨薇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她长着高高的个子,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和一头红发。她温柔亲切,却爱唠叨。

每次我写作业时,妈妈唠叨的声音就会像蚊子似的站在我耳边“嗡嗡“地响。一会儿说:“把头抬高点,腰挺直。”一会儿说:“细心点,别粗心。”一会儿又说:“注意握笔姿势……”

每到吃饭时,妈妈的唠叨声又响起来了。“要多吃蔬菜,多吃鱼。”她最爱说的就是:“不挑食,身体好。”而且不断重复,我都能背下来了。

妈妈爱唠叨,每天如此,从不间断,但是,我要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我就是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慢慢地懂事,慢慢地长大。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