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小学生励志故事的一本书,里面讲了一些人受到一些人的鼓励和宽容还有理解。然而变得勇敢和自信。

这里面写了:当吸管穿透土豆,不放过擦身而过的每一次机会,这篇当吸管穿透土豆主要讲了在人生中有多少“不可能”只存在于头脑中,而不存在这个现实世界中。而又错过了多少尝试的机会。当吸管穿透土豆时,以穿透了我们心中多少的成见 。

不放过擦身而过的每一次机会讲了人生是有很多机会的,只要抓得住,也许那个成功的人就是你。

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不可能其实都有可能,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我相信,我能行

再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道数学题,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可是有一种信念一直在我耳边响起;不管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它,克服它;赢得最后的胜利。

对,我一定要做出来。我拿起的卷子认真的读了起了,算了起来,检查了起来。一次又一次,唉!怎么还不对呢?我灰心了,绝望了。可是在我的脑海里有一种声音,和一张铁青的脸在看着我;在责备我,在嘲笑我;还说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克服自己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你连这样一点小困难克服不了。真是经不起挫折。它说的对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经历风雨怎能彩虹。我再次拿起那张烫手的卷子认真的计算,认真的检查验算起来。

啊!我终于算出来了。这种兴奋又有谁来和我分享,下课听到同学们在议论拿到题怎么写,有的同学说这么写有的同学说那么写,可是都不对,老师说只有我的对。看到同学投来那羡慕的目光,我是无比的自豪。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动力。只要我们坚信我们的信念,一切困难和挫折都会迎刃而解。

我相信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能行!我可以在摔倒时自己爬起,不需要任何人的搀扶;我可以独立的完成家庭作业,不需要任何“外援”;我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无论什么都 动摇不了它……因为我坚信:“我能行!” 爱迪生是一个“发明大王”,发明了1200多项专利。其它,只是研制丝就实验了600多次,他也失败了6000多次,最终他成功了。因为他坚韧不拔的毅志,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信念,促使了他的成功。但是,他同样敢坚信“我能行!” 成功的背后往往都付出了具大的代价与努力,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 命运是坎坷不平的,成功之路同样艰辛。但是,你要改变自己。只要有了坚实的行动,你变有了改变。改变,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痛苦也是成功之路途中的“友伴”。你要忍耐,坚信路的尽头牵连着幸福与温馨,坚信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人生巅峰的高度,取决于你自己心目中的高度;人生价值的大小,不取决于分数;不取决人别人怎样看待你,而是要用你的梦想和行动去衡量。 相信自己,我能行! (指导教师:杨亚军)

相信自己,我能行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荆棘地,当我遇到它的时候,我总会在心里大声呐喊:我并不差,我一定会越过去的!

记得那次我和同学去爬山,那山很高,而且有很多地方都很不好走。我们开始爬山比赛,有几个同学一开始就快速地爬到了最前面,把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七月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脚下的地面也冒着热气。在这样热的环境中,我还没爬到半山腰就气喘吁吁了。抬头望望他们,我已经被落得好远了。我有气无力地一步一步地走着,脚下一不留神,一下就重重地摔在地上。真是倒霉,膝盖破了。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念头:放弃吧。我再一次看了看前面,准备放弃。可转念一想,不就是被他们落得远点吗?不就是把膝盖弄破了吗?这点困难休想让我放弃,我并不差,我一定会超过他们的!我在心里暗下决心。

我站了起来,忍着疼痛快速地追赶。尽管那太阳的威力不减,尽管我汗流不止,尽管那一股股的汗水流进伤口,钻心地疼……我的步伐从未减慢,还逐渐地加快。这样,我超过了一个、两个、三个同学。

我开始浑身无力,那该死的伤口疼得更厉害了。“休息一下吧,太累了。”懒惰的我在脑海里苦苦地哀求着。“不行,坚持,坚持,前面还有四个同学呢,一定要把他们超过去。”另一个我坚决地说。

最终我选择了坚持,绝不能放弃。我咬紧牙关,心里一遍一遍地默念着:我不累,我不疼。我并不差,一定能超过他们,坚持到最后!快到山顶的时候,我什么都不顾了,飞快地向山顶跑了过去,我把他们全超了过去。当我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我不知那是获得成功之后幸福的泪,还是因疼痛流下的泪。

在泪水的模糊中,我大声呐喊:“我并不差,我终于成功了!”那声音在山谷中回荡着。

相信自己,会使你越过荆棘,超过鸿沟,它像一只船带你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相信,我能行

2010年9月18日上午,高银巷小学室内运动场,六张乒乓球桌一致排开,加上熙熙攘攘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老师和家长把不大的场地围了个满满当当。翘首以盼的上城区第七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赛终于开战了,比赛前老爸根据各个学校代表队的实力进行了分析,认为男子甲组团体项目,我们学校的水平应该具备进入前三名,因此给我们定了保三争二的目标。单打比赛由于分组对我不利比赛结果很难说。但是我和章宇的两次交锋让我感触很深。||| 团体赛开始了,正如赛前的预测我没有输一场不该输的球,但王海霖一场本该拿下的球输了,我们保住了季军却错失了亚军。团体赛和章宇的较量本以为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比赛前老爸和我说:“你就放手和章宇打好了,要打的主动些,只有积极抢先上手能赢一个是一个,输了很正常,不要有包袱。”我和章宇的PK开始了,虽然我的技术没有他好,但是我很自信感觉特别兴奋,1比0我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分,比分交替上升。10比9我领先,也许是太想接好发球了,可偏偏吃了一个发球,打成10平。惊心动魄的时候到了,10比11,11平,12比11,12平,12比13,13平,13比14,13比15,我还是没能抓住机会输了第一局。从不在意我与章宇打球的章宇妈妈急了起来,她对章宇说起对付我的技战术。第二局我已6比11输了比赛,但老爸还说:“打得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也让我和章宇的单打有了更多信心。||| 9月19日的单打比赛,由于分组对我不利,在八进四提前遇到了章宇。章宇在准备上场时腿抖了一下,看来他很紧张,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放松,甚至比以前更放松。比赛开始了,我对他笑笑。1比0又是我先发制人。经过一番较量,打成了10比10,10比12,我在关键球上没有把握住机会,章宇妈妈焦急地给章宇做指导,“多发一些……”第二局比赛更加激烈,有很多家长来观看,为我们俩加油助威,这更激发了我们的激情,“怪兽!”我们俩开始怒喊。最终我未能创造奇迹战胜他进入四强,不过在争夺五到八名的比赛中我还是全胜拿到了第五名。||| 这次比赛学校参赛的运动员都很开心,我虽然感觉到有一些遗憾没能战胜章宇,但是却收获了自信,这种自信我也会把它带到学习上,使自己在学习上也能更上一层楼。|||

相信自己,我能行

相信自己,我能行

宝应县桃园小学 六(8)班 周 羽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想起一句话:相信自己,我能行!

记得那是三年级有次考试,我得了100分,全班最高分,我十分高兴。

下课了,我看了看同桌的试卷,突然,我呆了,同桌试卷的选择题的答案是②③③①,可我的选择题答案是①④③①,两人的答案不同,但老师打的都是勾,我心虚的向四周望了望,没有人,我又看了看试卷,心里想,这两题可就是4分呀!,如果我把答案改一下,来个神不知鬼不觉,这样不就谁也不知道吗?于是我立即拿出胶带。突然,同桌发现了,便问:“周羽,你在干什么呀?”我心想,这下可完了。但我马上镇定下来,便灵机一动:“哦,我试卷这里破了,准备贴一下。”说着,我轻轻地撕下试卷一个小地方。等他走后,我很快顺利完工了。

上课了,老师开始评讲试卷。我暗幸自己的“小聪明”,可当老师讲到这题时,答案是①④③①,“老师,你给周羽改错了,他应该96分!”同桌立即大喊起来,“这这……”如果我把真相说出来,不就完了吗?唉!真是跳进黄河,就算长江也洗不干净呀!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自责自己,当时怎么不相信自己呀!

指导老师:夏勇

告诉自己,我能行

告诉自己,我能行

扬起生活的风帆,行驶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也许,等待着我们的将是惊涛骇浪,汹涌澎湃的艰险旅途,也许是风雨交加,狂风巨浪的恶劣天气,但我们都不会畏惧,更不会退缩。因为我们要百折不挠地奋战到底,做一名乘风破浪的勇士。我相信,风雨后的彩虹才是最美最艳的,生命的诺亚方舟也终会在成功的彼岸登陆。

生活的路,曲折坎坷,风雨兼程。在生活的路上,难免会有坑坑洼洼的不平坦之时,有荆棘丛生的艰难之地,还有崇山峻岭羊肠小道上的危险之地。但所有的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们知难而退,半途而废的理由。因为即使在最潦倒无望的时候我们也一定不能绝望,要为自己在困境中绽放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坦然地去面对,去承受,鼓起勇气,告诉自己:“我能行。”

生活的蓝天,不会永远都是晴空万里。也许会晴天霹雳,也许会风起云涌,也许会电闪雷鸣,也许会大雨倾盆,也许会风雪交加。但我们在风雨中拼搏的落魄身影将会成为最美丽的回忆。在大风大浪之间,在风雨交加之时,不要灰心,不要焦急,不要丧气,更不要绝望。“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忘记你的梦想,即使在自己最落魄之时,也不能忘记要大声地告诉自己,“我能行。”

也许你曾埋怨过上苍的不公。看着别人在领奖台上笑靥如花,你是否感到了自己的苍白与无力。上苍让一些人拥有智慧,让一些人拥有财富,让一些人拥有成功,但自己在忍受着生活的折磨的同时,却什么也没得到。可你是否想过,他们的成功是经历了多少挫折与磨难,是多少汗水与泪水凝成的结晶。也许现在的你已经是成功在望了,也许现在的你对成功的追求只是刚刚起步,也许现在的你对成功只是抱有奢望。但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漫长,多么艰辛,多么曲折,多么坎坷,既然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因为,在人生路上,只有成功才是我们的终点站。也许现在的你正处在最艰难之时,在感到自己快要坚持不住时,你一定要告诉自己:“我能行”。一句“我能行”会让你持有的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态度,一句“我能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一次次地告诉自己“我能行”,也就一点点地推动我们前进,从而使我们一步步地接近成功。

所以,朋友,面对残酷的现实,不要气馁,不要妥协,胜利已经在迎接我们了。“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坚强地擦干眼角的泪水,背起梦想的行囊,勇敢地接受命运的挑战,坚定地告诉自己:“我能行”。

生活的路,风雨无阻,不管我们将要面对多么诡异的天气,不管我们将要面对多么可怕的困难,请不要在一时的失落中否定自己,更不要在残酷的现实下放弃自己,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能行!”。

相信自己 我能行

人生的道路是遥远的,有些事情是可以自己完成的。但是有些人不相信自己而产生了自己终生的遗憾,也有些人不相信自己而自暴自弃。只要相信自己什么事情就会变的更容易。

就像大哲学家苏格拉底说的那句话:“ 其实,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差别在与如何认识自己,发掘和认识自。”其实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只要认真发现自己的优点,正确的对待每一次失误,这才发现自己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人。

正确认识自己,用发展的目光看待自己。时刻想着我才是最优秀的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相信自己,我可以做的更好。刘翔相信自己的实力取得了12.88的好成绩。

‘‘相信自己’’这是一句多么经典的语言呀!不知有多少人因这句话取得了成功,不知有多少人因这句话而努力奋斗

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我们以后的美好时光相信自己努力奋斗吧!迎接我们的是未来的美好时光!

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直到两腿酸痛。看看表,快两点了,我得赶快去那个物理补习班上课。那时我的物理并不好,总在班里的中游上下摆动,就像小孩子玩的秋千一样。不过我不想从秋千上下来,因为那样无异于放弃,默认自己是个物理白痴。我不想放弃,因为我不是白痴。华老师是补习班的物理老师,我挺喜欢他,只因为他常拍着我的肩膀微笑着说:“你在物理方面有很大潜力可挖。” 一张还散发着墨香的试卷轻轻落在我的桌上。华老师弯下腰,在我耳边轻声说:“别紧张,相信自己。”我点点头,小心地答题。简答题的最后一道:为什么鱼在水里吐的泡泡在上浮的过程中越来越大?旁边还配了图,可爱的小鱼,长长的一串泡泡,由小变大。我笑了。不知是不是心情的缘故,这份试卷做起来格外顺手。教室里各种各样的纸条在暗地里“飞舞”。我没去理会,他们时常这样。华老师说这是由于对自己缺乏信心造成的,总想着依赖别人的人怎么会成功呢?华老师说我最大的优点就是从不依赖别人。他说这样的人总是让别人敬佩。我想这得归功于我的父母。他们在给我生命的时候,附带多加了一样东西——无比珍贵的自信。铃响了,有人胸有成竹地交了卷,有人还在手忙脚乱地涂涂改改。当然,我属于前者。 回家时,我带回了两条热带鱼,像天空一样纯净的蓝色。晚上,华老师给我打电话:“祝贺你这次拿的是满分。”他在电话那端很爽朗地笑着,他说我能学好的,就是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这将成为我人生的字典中最温暖、最动人的词汇,就在那个值得回味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