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

今天早上写完了作业,我就帮妈妈洗车,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洗车,平时我总是看着妈妈洗车,自己却没有尝试过。今天我终于可以自己洗车了!

妈妈说:“洗车分为四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先把车给冲一遍。第二个步骤就是:在水里加一点洗洁精,把车用洗洁精的泡泡擦一遍。第三的步骤是:把车冲洗干净。第四个步骤是:把车用干净的毛巾擦一遍。按照这样的步骤很快就能把车给洗干净了”

听了妈妈的建议,我便开始了我的“洗车计划”我也按照妈妈的四个步骤来做,果然,10分钟不到,我就把妈

妈的那辆小轿车给洗的干干净净。

刚刚洗完了这辆小轿车,奶奶的那辆“宝马车”又来了!奶奶看见我把洗完了妈妈的小轿车洗完了,就又给我派任务来了,那个任务就是把她的那辆“宝马车”也洗一洗。

我也按照妈妈的那四个步骤给奶奶的“宝马车”洗了一遍。

洗完了奶奶的“宝马车”已经是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回到家,一股香喷喷的味道从我的鼻子前面飘过。今天洗车可这开心啊!

自行车

自行车郑州市文化路一小二(4)班张唯佳从小时候直到现在,我有两辆自行车,一辆是12的,一辆是16的。在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爸爸妈妈送我了一辆红蓝相间的彩色小公主车。骑上它,我特别神气,我很喜欢它,直到前几天我还骑着它玩呢!那辆大车是前年我自己挑的,它粉红的车身,玫瑰红车把和车座,紫色的车轮边儿,是一辆非常漂亮的小山地车。是这辆车让我学会了骑二轮车,让我勇敢,给我自信,真让我爱不释手!今天,我给小车洗了洗澡,把它送给了小妹妹。爸爸给大车装上了小支架,还配了一把小锁,并且说从今以后,让我做小妹妹的自行车教练。我真开心呀!(注:本文由秦华老师指导,曾获首届中国小作家杯僵中小学生文学写作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洗车

洗车

星期五,放学到妈妈开的店里,爸爸说:要去洗车。我兴奋的说:我也去。爸妈一口答应了。爸爸开着心爱的车,带着我回到了奶奶家。在奶奶家里找来了一根软皮管,插在水笼头上,把水笼开着了,水一直向水管喷去,一下子喷了出来,可一点没喷不到汽车。爸爸想了个法子,用手指抵住软皮管的一头,水一下子可以喷到汽车顶上了,把一面喷干净了。爸爸在想怎样才能喷到另一面呢?我马上想了一个好办法,叫爸爸开过去一点,在转弯角上转个弯,这样一来,洗过的就在另一面了,没洗过的就能喷到了。爸爸接着洗车,过了一会儿,车洗干净了。然后,把软皮管放回原位。爸爸高高兴兴地开着洗干净的车,带着我回到店里。

指导教师:朱娟英

洗车

今天,我和爸爸去洗车。 刚开始,我坐在车内,爸爸冲车子,冲到我这时,我不由自主地把身子往左移,发现没冲到我,我又慢慢把身子移到了中间,水还是没冲来。我便大胆起来,把手放到窗子上,哟,真凉,我又把手缩了回来,我想:我去冲冲,看看好不好玩。想着想着,我就身不由已的推开了车门,到了外面,我见爸爸正在休息,就去拿水管,呀!水管真重,我拿起水管,去冲车尾,水就像子弹,直喷车尾,一些水反弹回来扑到我的身上。我想:还是进车呆着吧。想完,我进了车子。爸爸又开始工作了,他把水管放在车盖上,水从车面玻璃上流下来,像瀑布一样。爸爸又把水直接冲到玻璃上,像雨水。洗完车,我和爸爸一起擦车,擦得我们满头大汗。 洗车真好玩。

新车

今天,我的阿姨买了一辆新车,我真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

到了晚上,阿姨把车开到了我家楼下,说让我们欣赏欣赏。我连忙跑一楼,“哇噻!好酷的造型哦!”我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这辆车是骐达汽车,红红的车身,体现出女士的风格。外面看看并不大,但是一坐到里面,不知道一下子要大多少倍。再看看里面,都是高科技;发起车来根本不同钥匙;天窗也是有按键,一按就打开了,再按就关了;更神奇的是这部车的钥匙,是智能钥匙,人在离车一米距离内,打开车门就不用钥匙,相反,如果在一米之外,那就怎么也打不开了。

“阿姨,让我们亲身体验一下嘛!”我提出了一个意见。阿姨说:“好!也让你们瞧瞧我的倒车雷达!”“倒车雷达?这是什么东东”。我还没出口,就被爸爸推上了车。阿姨连后面路也没看,一直倒下去。突然,后视响了一下;还出现了一个黄色的圆圈,旁边还写着 105 。阿姨说:“这个倒车雷达只能测 120 厘米内的距里内,你们看,我每倒一点,旁边的数字也少一点。”我们发现刚才的 105 现在变成 75 了。阿姨又说:“这表明离后面的障碍特还剩下 75 厘米了。”阿姨又倒了点儿,这时 75 变成了 STOP 了,她说:“如果变成 STOP 的话,就代表不能再倒了,你们下车去看看吧!”我下车一看,真的还差一点点就要撞上了,真的不能再倒了!

今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也买了部新车,比阿姨的还高级呢!

浣江小学六( 6 )班 孟涵瑜

指导老师 钟秀萍


昨天晚上有点小事骑车出门,天气很冷,实在是不想出去,当时脑子闪现一个想法:现在有辆车多好啊.起码不用大冷天的在外面骑摩托车挨冻.或许说到这里很多人只是认为我是想有辆自己的车,不错,这也是我最近两年的奋斗目标之一.但接下来的回忆和憧憬也使我想到了很多,也不知道应该值得高兴还是凭添了几多感伤.

当时正和女朋友骑着车、聊着天。一点点触动使我回想起了从前。回想前几年刚开始骑摩托车,什么时候感觉到过冷?什么时候感觉到过远?当时的心情恨不得骑摩托车上北京都愿意.就像当年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和小朋友们比赛看谁骑得快,骑一天也觉不到累――其实当时这种行为就可以叫做飚车了,只不过是飚自行车而已。想到飚车,不禁想到了我奶奶,当年刚刚升入初中,可以说刚刚报完到,根本还没认识一个同班同学,头一天我父母回老家,只有我和我奶奶,但早上我却没有把奶奶叫醒,我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骑上自行车狂奔回老家,6公里多的路只用了10几分钟,后来知道我奶奶就是在那天离开了人世,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达到了速度的极限。到后来拥有了自己的摩托车,感觉到任何一个地方要比骑自行车快很多倍,而且不费力,后来又经常能开辆车玩,又发现了汽车的优越性,真不知道以后交通工具要都跑天上会是什么样子……

岁月在流逝,社会在变迁,人的思想又何尝不是。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的过渡是适应时代发展的,一个电话能代替过去的长途跋涉。

如果你的交通工具、电话突然间坏了,叫你再办个像以前一样很轻松的事情,你还会不会很心情愉快地去办?我想大部分人都懒得去跑腿了。物质生活提高了,惰性也成正比似的增加了。

购车

购车“唉呀,现在是21世纪,基本人手一辆车,咱们也买车吧!”这不,连做梦都想着开车的老妈,又和老爸商量买车了。

“咱们买车吧!你看看,现在我们同事每人都有车,我可眼馋了,买吧!”“买车有什么好的,又要汽油,排放出来的尾气对空气还不好。”

“那我们可以买环保车,省油,低碳。”“低碳有什么用?还不是照样排放尾气?”

“我去接送孩子,上班也方便呀!”“孩子已经6年纪了,应该让她自己上学,自己回家了,再说了,你上班这么近,根本不需要买车。骑自行车多好呀,不排放尾气还能锻炼身体。”

是呀,老爸说的对,自行车才是真正的低碳,才是真正的环保。现在汽车广告上打着低碳,打着环保的口号,我觉得是侮辱了这个词。汽车不可能不排放尾气,其实真正污染环境的是汽车。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正在消失,希望这个“四角机器少一点,为自己,为别人,更多的想一想吧!

矢车菊

失车菊 高山流水,平沙落雁是自然的美丽。 舞文弄墨,雕梁画栋是人为的美丽。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形体的美丽。 然而失车菊带给人们的美,是精神上的愉悦和意识,它虽然只是菊的一种,但是紫罗兰的失车菊却能给你别样的韵味 望着紫罗兰的失车菊,“咕咚”一下,我好像跌进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唰”的一声,我好像又飞上了无边无尽的天空。 仿佛我在大海深处潜游。 仿佛我在天空云中戏玩。 仿佛我在高山峰顶瞭望。 突然,“啪”的一声,将我从仙境送回了人间,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失车菊,窗外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雨滴好似琵琶的乐曲,韵律地打在美丽的失车菊上。这又不得不会我想起“此曲只应在天上有,人间那有几回闻”的诗句。 失车菊被尊为德国的国花,然而第二次大战,却是德国人的噩梦。法西斯的做法完全不会让人觉得有哪点和失车菊相似的。 法西斯残暴血腥的不惜在一次世界军事演习中将一个连的战士们白白的牺牲,来证明德国的军纪是世界最好的。 而失车菊的芳香却无私的带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神游在失车菊的芳香天国中...... 此时,雨越下越大,空中电闪雷鸣,“隆隆隆隆”,突然,刮起了狂风,吹得空中尘土飞扬,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失车菊。 不由有一些期望,让天空永远阳光明媚,让世界永远充满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