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来到学校就看见潘老师在讲台上讲我们要步行去污水处理厂的安全问题和分配小组问题。我会和谁分到一起呢?结果我和张妮、沈焕欣、熊思睿、丁紫怡、刘芸宇分到了一起。我是组长,负责管纪律。刘芸宇当了副组长,负责管安全。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不过少一点垃圾就更好了。这时候该拿出潘老师让我们带的秘密武器了——垃圾袋。我们拿着垃圾袋边走边捡垃圾,去的这一路的垃圾已经装了一袋子了。不过幸好我还有备用垃圾袋。

到了污水处理厂,我感到很惊讶。开始我还以为污水处理厂是一个立在涟水河旁的一间小房子那么大,但我看到的时候很惊讶,却有一个政府加一个院子那么大的地方。

我们先去看了进水口,千家万户的水都通过下水道流到了这里。那里面飘浮着一些大垃圾,还有一些污水流下来。那黑的冒着黑泡的水黑的不行了,臭气熏天。这乌黑的还可能变成清水吗?我半信半疑的接着去看下面的水。

然后水流进了提升泵,把浮着的大垃圾捞了上来。然后进入了细格栅,再进入了旋流除池,就看到污水一直轮回,卷出黑色的大波浪。然后进入氧化沟,给水里增添氧气,让有利的微生物吃掉有害的微生物。再然后进入二沉池,把沙子沉下去,就进入了精密过滤。只看一道道浪花从后面涌出,但这不是最后一道工程。最后进入紫外线消毒,最后进入涟水河,已经翻出干净、洁白的波浪。我有点不可思议,不光是我一个,大家都连声感叹。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亲眼注目了污水变成清水的过程,我们也当了一次环保小卫士,我们亲手体验了环卫工人们的辛苦,我们还是去一路上捡的,但环卫工人们要清扫一个大城市。所以我们要节约水电,更要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