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婉转的华尔兹;秋,哀伤的乐曲;秋,热烈的丰收……

在我眼中,秋,只不过是一个季节的运转,没太大意义,但我还是满怀激情走上了属于秋的街道。

“秋日薄暮,用菊花煮竹叶青,人与海棠俱醉……”吟着林清玄先生的诗,我不由得张望了四下,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无情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西北风,虽说都是秋天,我怎么觉得与林先生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呢!

“呼啦”,走到西园门口,一阵柔情的风促使着我向右走。右边,是一条蜿蜒的、幽静的小径。

跟在风后,我走在小径上,俏皮的风把一地的落叶给掀了起来,落叶在空中舞动,像双龙戏珠,像星系的运转,更像无数红蜻蜓在空中跳跃、舞动。风玩了一阵子,又停了,小径安静地听得见蜂采蜜时的声音,听得见枫树的呼吸,听得见百里之外,学堂中,无数孩子们念着:“看晚上红遍,层林尽染……”

我跟着风玩了一阵子,也该回去了,我一转身,一抬头,便看见了满天红叶,挡住了强烈的阳光,只露出斑斑点点,零零星星的缝隙。

我这回是肯定要回去了。

因为,天色逐渐由蓝变红,夕阳,西下了。

此时的我,凝视远方,小径的尽头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是我家后园儿,还是爱丽丝的兔子洞?不然,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