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杨柳吐翠、姹紫嫣红的时节了,一想到明年这个时候我就升入初中,再也看不到校园的美景,心里突然生发出一丝惆怅。不由地幻想这样的场景。

再见了寇涵雨,请擦干你的眼泪,再给我们表演个小品吧!怎么?心里难过?表演不出来?你一向是个爱笑的孩子啊!那一回,有个同学模拟讲伤心的故事,好多同学听得泪流满面,而你却哈哈大笑,还给我们表演了个小品。那时候的你,是多么快活呀!还有冯冉,我们三个是好朋友,我们已经在活动教室“三结义”了。但是现在我们没有时间玩了,我们即将面临毕业会考了,必须努力学习考上好学校。到那时,我们能否在一个学校还说不定呢!我不知道你们是否会忘记我,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再见了,老师,请停下您送别的脚步,是您用心培育,才成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要感谢您,在过去的日子,我们跟您在一起是多么开心啊!可是现在,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再见了,可爱的校园。请你再给我看看窈窕淑女般的柳树吧!它那妖娆的姿态,绿色的发辫,轻轻舞动着。还有月季花,它那美若天仙的面容,总使我留连忘返。可是现在,也只剩下怀念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假如我有一台时光机,我希望把时间调到一年级,我再把小学六年的时光重新走一遭。可是,能吗?我问天、问地、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