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40岁了。他平头、圆脸,有一双令人羡慕的大眼睛。每当爸爸亲我的时候,他的胡子都会不知不觉地扎到我脸上,感觉刺刺的,痒痒的。我爸最显眼的地方就是他的大肚子!别人的爸爸都是啤酒肚,可我的爸爸是可乐肚。因为他既爱吃肉又喜欢可乐,所以肚子就会很大,像妇女怀孕七八个月那么大。

我喜欢爸爸,因为他的脾气很温和。每当我做奥数题碰到不会的题时,爸爸总是很耐心地说:“咚宝,别着急,你做题目的时候首先要把草稿纸放边上,边读题边画图,才能有思路,你光想是没有用的。”我爸教我做作业时可不会像妈妈那样吼我。在这一点上,我更喜欢爸爸。

我的爸爸每天晚上工作到11点多,才回到家,所以他陪我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只要一有空,就会带我出去玩。比如去看一场最新的电影,或是去万地逛逛游乐城等,让我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尽可能得放松一下。

我的爸爸比其他人的爸爸更加宠爱小孩。每当我走路走累了,我就故意带着哭腔撒娇地说“爸爸,我走累了,腿很痛,你背我嘛!”每当这时候,爸爸就会二话不说地蹲下来,让我爬上他宽厚的肩膀,然后背着我继续往前走。

我的爸爸还是一个淘气的人。记得有一次,麦子妹妹来我家玩,玩了一会儿,妹妹口渴了,就对我爸爸说:“二姑夫,水。”爸爸故意逗她说:“二姑夫不用喝水,谢谢你啊。”等到妹妹改口说:“二姑夫,我想要喝水,帮我倒一下。”爸爸才去厨房倒水,并对妹妹说:“麦子,不用谢啦!”我和麦子听了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爱抽烟,又喜欢喝可乐,既温和又幽默的人,我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