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和妈妈顶着火一般的太阳,来到了天羽地羽毛球球馆,体验了夏令营中的营员们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我体验时候流的汗,用一句比较夸张的话来说,就是“淌了洪水般的汗”。

那天下午我和妈妈顶着金光四射的骄阳,踩着火炭一般的地面,来到了天羽地羽毛球球馆。正当我焦急的等待的时候,活动终于开始了,首先是和氏体育公司的总经理沈总、刘总教练给我们介绍了夏令营的活动环境、教学模式和方法。我看得惊喜不已,直嚷嚷着要去场馆体验呢。

我们这些小记者来到了场馆,开始进行了一下午的羽毛球军事化训练。首先,胡教练(也是一名总教练)先教我们跨列这个动作:把右脚往右跨半步,将双手放在背后,左手抓住右手手腕,右手半握拳,这样一个标准而又漂亮的跨列姿势就呈现出来了。刚开始做的时候,还有点不适应,不知该如何可以快速做好跨列的动作,练习的时候不是左手没有抓住右手腕,就是右脚没有同时迈出去。我仔细观察教练的动作,每个细节都拳拳服膺。自己再在集体训练时认真按照标准的动作练习,终于把标准姿势展现了出来。这时我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那个汗流的啊,真如有的家长说的:“把一个夏天的汗都流光了”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最喜欢“单腿开火车”的游戏。这个游戏是这样玩的:每个人抬起前面人的一只脚(大家要同一侧脚),用另一只手放在前面人的肩膀上,然后一起往前跳。教练把我们分成四队,我被分到第二队。我们私下商量了一番,然后摆好架势,大家一起喊着“12121212……”边喊边跳,一起向终点跳去。刚开始我们队在四个队伍中“名列前茅”,可是“火车”没“开”多远,前面几个“车厢”脱轨倒地,队员们就开始互相埋怨了,吵个没完没了。教练看到我们这里出了岔子,便问:“怎么回事啊?”队员们向教练大倒苦水,教练说:“你们还不够团结,只有你们懂得了什么是团结,才会成功”突然间,我们明白了,“团结”这个词狠狠地把我们震撼了一把。我们不再互相埋怨,而是继续练习,并且号子也变得响彻云霄了,终于,“火车开”到了终点。

这次体验不仅让我乐不可支,还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