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很多我都忘记了,但有一件事直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四岁的时候,我非常羡慕大人,认为大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所以就盼望着自己也能快点长成大人,不用整天被爸爸妈妈管着,做自己喜欢的事,那该多好!可是妈妈告诉我,长大成人要用很长的时间。我不相信妈妈,心想:肯定有什么快快长成大人的窍门。

有一天,我看到妈妈在厨房做菜,只见她炒菜时总撒一些白色的东西。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说那是食盐,盐可以帮助孩子长身体。听完后,我心想多吃盐就可以快速长成大人,妈妈一定是吃了很多盐才长成大人的。于是,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偷偷撒了一些盐到我的饭里,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哎呀,好咸!”我皱着眉头,艰难地把嘴里的饭吞了下去。之后,我看看自己,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点也没长高。我心想一定是吃得太少了,我再吃一口,再看看自己,还是没长高!妈妈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关心地问:“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不敢声张,妈妈见我没反应,尝了一口我的饭,可饭刚进嘴里妈妈就吐了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着妈妈生气的脸,我只好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听完后哈哈大笑,说:“傻孩子,你想长大就要多吃饭,多运动,光吃盐是没用的!”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会忍不住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