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暗夜里点燃缕缕烛光?是谁种下秋季的片片金黄?是谁把理想的光环播送到远方?是谁用知识的火焰把我们的心灵照亮?是她们——我们最亲爱的老师!

王老师既是我们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在学习上,她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但在生活中,她就像我们的朋友。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常常让我感动不已。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晚自习课上,我总觉得头晕乎乎的,打不起精神来,老师见此情景,走过来问我: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啦?我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老师,老师搓搓自己的双手,在我的额头上捂了一下,“好烫!这是发烧了,得赶紧上医院”。老师带着我赶到镇卫生所,医生给我量了体温,又帮我检查之后,告诉老师:这孩子是扁桃体发炎引起的高烧,不但要吃药,还得输液治疗,让我们到输液室等候。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医生提着四瓶大小不一的液体过来,给我打上了吊针。老师一直忙前忙后,帮我取药,给我倒水,带我上厕所,还不时地问我“有没有更难受?”安慰我“不要着急”。看着老师焦急的神情,忙碌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心想:就是自己的父母也不过如此。

输液的病人渐渐离去,最后只剩下我和老师,我不时的抬头去看输液瓶,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输完,可是它却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不慌不忙”的滴着。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直和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液体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输完了,医生又过来给我量了一次体温,说:放心吧,退烧了。这时我清楚地听见:老师轻轻舒了一口气。走在回学校的路上,街上已经看不见行人和车辆,依稀可见远处的灯火。我和老师的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很长……老师把我送回了宿舍,并再三叮嘱我,如果感觉不适,一定要叫老师。此时此刻,我知道,一句感谢的话难以表达您对我的恩情?因为它是那么苍白无力。

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呀老师,您给我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