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炜,张炜!今天工作忙,叶志扬就拜托你了,不好意思啊!”他微笑着走过来对我说。我继续走在去向学校的路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就放学了。我和叶志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家比较近。我到家后打开大门一望,空无一人,只有一只甩着尾巴,乱蹦乱跳等着我回家迎接我的小狗。

突然,我想起了早上他爷爷对我说的话。我立刻回过头来,让他到我家来。他先是腼腆地拒绝了我的好意,在我再三的劝说下,他还是到我家来了。

我们俩放下书包各自写起作业来。他把作业放在我面前说:“张炜,这题怎么做?”我一看,心想:这题我做过。我向他认真地讲解起来。

“咕噜,咕噜!”这是谁的肚子响了。哦,原来是叶志扬。我一看时间已经五点了。我关心地询问到:“你饿了吗,要不我给你烧一碗面!”许是真的饿了,他高兴得不住点头:“好,谢谢!”

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琳琅满目的食材,进入了我的眼帘。我拿出了面和鸡蛋。打开煤气灶,火苗像被一件蓝色的外衣包裹着。打开水壶,这好重!我艰难地把它提起来,“啊!”这一声把叶志扬惊到,它焦急地跑过来说:“怎么了?”我面带笑容说:“没事。”他走开了。我立刻放下水壶,看下脚,这水好烫都把我脚烫伤了。我坚持着继续放入水,放入面,拿出鸡蛋往锅边一敲,掰开蛋壳,蛋就到了锅里。一会儿锅中传出一阵阵香气。好放盐了,我取了一勺盐,小心翼翼地抖动着,一不小心一大块盐像个顽皮的孩子,跳入锅众中。呀,不好,放多了!我马上舀了一勺汤,尝了起来。“啊!好咸!”怎么办?这么咸,怎么吃啊?还是再给他做一碗吧!

“怎么啦?”叶志扬循着我的叫声,赶了过来。“我……我盐放多了,太……太咸了。我给你再做一碗吧”我支支吾吾的,不好意思得脸红了。“没事,不用啦!”叶志扬一把从我手里拿过碗,“我喜欢吃重口味的。这面看着就好吃!”只见他夹起一筷子面,慢慢往嘴里送。我看着他心跳加速,好紧张呀!可我没想到,他竟然竖起大拇指说:“真好吃!”过了一会儿,一碗面就被一扫而光了。这时,门外进来两个人,一位是我爷爷,一位是他爷爷。他和他爷爷一再跟我道谢,才离开。

关爱,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无处不在,却又让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