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7岁了,又是母亲牵着我的手送进了学校。冥冥之中,记得母亲的手好白皙、好柔软,当她有力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时,幸福的感觉彻底淹没了我。也就是在这牵手之中,感到了母亲无私。

至洁的母爱注入了我的生命。于是,我总能找出各种理由让母亲牵着我的手,尽管我早已学会了走路。可是后来,渐渐的我再喜欢母亲牵我的手,因为她的手变得干燥、瘦硬,被她牵着总感到很痒。所以当再过马路时,母亲要伸手牵我的手时,我扬起胳膊倔强地甩掉了。我看到了母亲失望的表情,但我却暗下决心:再也不让母亲牵我的手。

岁月的车轮飞驰而去,不知不觉,我长大了。我也真的没有再和母亲牵手散步。上初中后,渐渐懂事。偶尔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却从未想起母亲牵着我的手走过的岁月。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一位年轻的母亲牵着一个学步的小女孩时,我的心突然震颤了,我有一种想让母亲再牵一次手的冲动。

回到家后,我仔细端详母亲,酸楚地发现母亲苍老了许多。道道深纹岁月痕,丝丝白发儿女债!母亲是以她的衰老作为女儿成长的代价啊!她默默无闻地奉献,任岁月在她的脸上打磨。繁忙的家务活让她原本漂亮、滑润的双手黯然失色。

星期天与母亲出去购物,在过马路的时候,母亲习惯性的伸手牵我,我看到她的眼里有一丝疼爱和疑虑,她可能担心我会拒绝。我笑了笑,牵住了母亲的手。她高兴地与我谈论,心中似乎流过了一条暖流,很温暖,很柔和。

依然是以前的马路,依然是当年的母亲,母亲的手也一如当年温暖有力,但却不再白皙、柔软,他的手粗糙而且干瘦,有的地方还有一道道的裂口。牵着母亲的手,让我觉得触摸到的不是母亲的手,而是母亲大半人生的沧桑。

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重新找到了无限的快乐。曾经我无知的下决心不再让母亲牵手,而现在我却特想说:妈妈,让女儿牵着您的手,永远永远!

和幸福牵手

从我呱呱落地开始,我就一直寻找着幸福,但幸福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总是乐此不疲的和我捉着迷藏:当我仰望寻找时,幸福就跑到了下面;当我俯视时,他又躲到了上面;而当我一直向左寻找时,它却又溜到了右边。幸福啊,就像没有线的风筝,我怎么也抓不到他,总是与他擦肩而过。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总是与我牵手而过。

可能我们所拥有的都一样,也许我拥有的还不如你,但为什么我的眼神中总洋溢着幸福,而你的脸上却写满了忧虑和失望呢?那是因为面对同一件事,你选择了悲观面对,而我却选择了乐观接受。换一个角度切苹果,你会发现藏于其中的小星星,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你也会达到幸福的彼岸,去和幸福牵手。

国王对幸福的定义是自由,农夫对幸福的定义是富贵,穷人对幸福的定义是财产,富人对幸福的定义是快乐……原来,在世人眼里,得不到的东西才最为珍贵,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才是幸福!人啊!忙忙碌碌几十年,如果只为了这些注定今生与自己无缘的东西而劳心费力,那一辈子就太累了。一位老妇人在自知日子不多时写下了一份遗嘱:“不要怜悯我,永远不要怜悯我,我将不再工作,永远永远不再工作。我只躺着晒太阳——很幸福。”原来,幸福真么简单啊!

幸福,他最忠诚,会永远跟随我,不会在我的生命道路上忽然消亡;幸福,他最羞涩,只有我确定不会永远离开它,他才会轻轻地牵起我的手,对我说他也一样。

幸福在于拥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

换个角度,我发现,我的幸福,她就在这儿呢,等着我和他牵手。你的幸福也在等着你的十指相握哦!

宜宾市南溪区林丰初级中学初二:赵凰玲

相关文章 写好话题作文立意的切入技巧 话题作文布局的窍门 小学话题作文基础指导:状物动物 2011年中考话题作文预测题 2011年高考话题作文素材——挫折 编辑推荐

与你牵手一辈子

夜色很沉,你站在学校后门的路灯下与别的家长一起闲谈,眉飞色舞。

风很冷,你紧了紧衣服向我这边望来,欢快地唤着我的乳名。我看着你伫立在风中,皮肤也皱了,头发也枯了,身形,也渐渐走样了。心就突然地钝痛起来。在飞逝的时光中,你猝不及防的就老了,老得这样无声无息,老得这样的迅猛。我想,岁月真是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但,在这短暂的时光里,记忆,却可以很长······

记忆中,你有一双漂亮的手,年轻的你,很爱漂亮。留着长长的指甲,修成方形或椭圆。当时的你,还有着足以与岁月抗衡的力量,你肆意的打扮自己,点缀着你那苍郁的杉树下用布鞋碾过泥土的青春。你常常回忆那样肆无忌惮的岁月,你说,那样的日子,真好。

然后,你嫁给了父亲,再然后你有了我,于是你剪掉了长长的指甲,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掌心里,呵护在怀里。你说,我的宝贝这样细皮嫩肉的,怎能用这长长的指甲划破她脆弱的肌肤?

你说,我的宝贝!

“我的宝贝。”

生活总是不可预料的,我不知道长大的我,还能不能被你一脸幸福的称之为“我的宝贝”。

有人说“我们会说话了,却学会了顶嘴;我们会走路了,却学会了叛逆;我们长大了,翅膀硬了,就想飞了,想走了,却丝毫没有顾及到站在原地的父母的心情。”我想,我也许就是这样。我再一次次的争吵中,对你大吼大叫;在一次次的愤怒时夺门而去。于是,我就这样,一次次的狠狠地摔开你小心翼翼伸过来的手。可我从来没注意到,你的手变粗糙了,变得更加没有力量了!是我,一个做女儿的,一次次亲手将冷漠与厌倦化作的利剑深深地刺进你的心里,刺进你无边的希望里······

风更冷了,我加快了步子走子啊黑暗的路上,而你总要小跑才跟得上我的步子。你固执而倔强的跟在我身边,一如你多年以来一样对我坏脾气的隐忍。你的手真的老了,又粗又皱,在你人生的上半辈子,你牵着我的手亦步亦趋,从不离去。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就让我拉着你的手一起走吧!生活还这么长,没有我的力量,你要怎么走下去啊?不管是艰辛还是快乐,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离不弃。

牵手

有个女孩,她很烦她的母亲。甚至,连一个牵手的机会都不给… …

天下的女儿都是爱母亲的,女孩却是个例外.母亲干纺织的,嗓门很大,每次只要母亲一开口,女儿就会一肚子气.而且,母亲是在毛纺厂工作的,与女孩同龄的孩子们都笑话她,故意说成茅房场.起初,女孩是生气,到后来,女孩厌倦了,她对这个家厌倦了,她感到了__自己的这个家是多么的粗鲁,多么的无知。

直到那个雨季… …

那是个雨下的淋漓尽致的冬天.天气犹如女孩的心情,是那么的糟糕,“小月!!!!!“是母亲,是母亲跑过来了.母亲又喊起了那个令她生气的小名,不知怎么回事,母亲总爱叫她的小名,对母亲来说是种幸福.但对她来说__是一种耻辱,是一种莫大的耻辱!母亲那么一喊,路上的行人就都向她看过来.那一刻,女孩真的生气了!她懊恼的看着母亲.“混蛋!“女孩恨恨地说了一句.“来,小月,我给你背着书包!“母亲用大嗓门喊了一句.“你声音小点!“你还说着,然后放下书包。

从学校回女孩家有三条路,而女孩却偏偏选择了离家最远的那一条.其实她是想累累母亲,但母亲却格外的开心.因为,她珍惜和女孩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即使很累,她也毫无怨言.走到半路,女孩突然要绕道走,母亲只能跟上去,但她那不堪重负的身体,使她倒下了......“你没事吧“女孩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但这一句,却给了母亲力量!“没事“母亲拖着沉重的身子,站起来,拉着女孩的手,缓缓的笑了.但女孩把母亲的手甩开了,但母亲的脸上还是有一丝笑容.母亲又一次的拉起了女孩的手......“放开,你弄痛我了.“女孩拒绝了,即使拒绝的不是那么直白,但还是伤害了母亲的心.......母女俩一直那么走呀走,她们都没说话,母亲也没有再牵女儿的手.那条路似乎那么漫长,怎么走也走不到边......女孩隐约看见母亲的眼角边有一丝泪痕.女孩没有再说什么......“妈“过了好久,女孩哭着牵起了母亲的手.那骨瘦如柴的手......那时,一阵辛酸涌上女孩心头,母亲笑了。

女孩知道,她永远不会放开了 … …

牵手

下了几场小雪,冬天还在继续,似乎是要将这一刻的冷风定格为永远。

但我,依然满怀希望,因为我感觉的到春天并不遥远。

左手,右手,握在一起,没有什么感觉,它们属于同一个人。

所谓的浪漫,无非是这样的画面,十指交叉,含情脉脉,再也不会认为爱情是奢侈品。

你的胸膛温暖了她的侧脸,她的香水,也缠绕着你,年复一年,不曾淡去。

这个冬天的我,不自量力的想说自己成熟了许多。长大了,懂事了,与之不相符的是我还会做一些看似很幼稚的事情。

叠叠星星,看看以前和朋友发的短信,想想这一年来慌乱的生活。

揽月桥上的山盟海誓,旱冰城的亦真亦幻,桃花林的粉红色天空,哪里才是我的最爱?

牵手,拥抱,好像是在演戏,渐渐麻木,没有了感觉。

活在回忆里,是我存在的条件。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自己渴望被爱的虚荣。无法否认,我依然是我,有无尽的欲望,一颗虚伪的心,永远占据着我的灵魂。

走到哪里,都会对自己说,开心一点,曾经的你被许多人深爱着。尽管那只是回忆,但你依然拥有,没有人可以剥夺这些最美的片段。

牵过手,他就是我一生的天使,祝福她,希望那个她幸福,直到永远。

谁在你身边,就对谁好一点。

和幸福牵手

幸福是一本耐读的书,是一幅深邃的画,是一眼小小的泉,幸福是内心深处的一种感动,和幸福牵手,共同沉浸在香甜的幸福中。

春天,在明媚的春光中步入大自然,看一看漫山遍野的野山花,看看满树吐蕊的柳条,清风徐来,吸一口满是花香的空气,似乎有一种飘飘欲仙的错觉。是谁说春是花仙子?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在山花浪漫的大自然中,清新美丽的景色总能让人心旌摇曳。“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真是一首清丽的小诗,一部浪漫的小说。读着这样的诗和小说,幸福便在心中翻涌。春天的幸福是美丽的,芬芳的,甜蜜的。

夏日,在白花花的阳光下,轻提罗裙,探入清清洌洌的小溪中,享受夏日的清凉,让流淌的溪水洗去夏日的燥热与烦闷。还可以享受蓝天白云的自然闲适,感受一番“软泥上的青荇,油油地在水底招摇”的情调。幸福,可以不像六月雨后的彩虹那么绚烂多彩;幸福也可以不像电闪雷鸣那般猛烈,只是淡淡的快乐,那淡淡中又透出全然的生活气息。夏日的幸福是流淌于我们肆无忌惮的笑容里的汗水,咸咸的,满是青春的味道。

秋季,幸福在枫林里,你能听见吗?幸福的歌声让枫叶醉红了脸,“一片两片三四片,香山红叶红满天”的血色浪漫在心底堆起一股幸福的潮涌。幸福又在秋日的月圆之时,看,嫦娥的舞蹈,惹出多少相思!皎洁的月亮,静谧的夜空,偶尔来点丹桂的飘香,点缀得秋凉如水的夜晚情趣盎然。谁能说这不是幸福呢?细微处的真实感受,平凡处的点滴真情,才是最动人的幸福啊!

冬,总是携着皑皑白雪,铺天盖地的白,让人想到银装素裹。四周一片银白,天空灰灰的,踩在满是雪花的地面上,听见沙沙的声响。此时,寒冬的酷寒早已不算什么了,能够自由地行走在大地上,能够尽情享受健康身体的满足,还有什么抱怨的呢?雪白的色彩掩盖了所有的肮脏和不平,只留给世界一片肃穆洁白的影像。银白的世界,在孩童眼里如同童话里的白雪公主的国度,美丽而又充满神奇。在大人们的眼里,又何尝不是“瑞雪兆丰年”呢?谁能不期待来年的大丰收呢?冬日的幸福是隐在对来年的向往之中的!

站在季节之间,幸福便从这里开始。

和幸福牵手,走在四季中!

指导老师 彭建丽

我与阳光共牵手

我与阳光共牵手不要害怕你前面的阴影,那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题记我喜欢阳光,喜欢它的温暖,喜欢它给人幸福的感觉,喜欢它能让人看到希望的存在。所以,我喜欢触摸阳光,感受它的存在,然而……昏灯,苦雨,黑夜那个雨季,我名落孙山,老天爷陪我一同哭泣……面对试卷上红得刺眼的分数,我的眼睛仿佛没有亮光。第一次感到前途茫茫,我该何去何从?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个噩梦,但眼前的一切都切实可感,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心好像在炸裂。泪,夺眶而出,一点儿也没有迟疑,我感到自己快要崩溃了,浑身一点力量也没有。那种痛像是从生命深处伸出来,又像是从无尽的黑暗里伸出来,一把卡住我的脖子,张皇,失望,茫然……接下来的几天,我如行尸走肉一般,上课盯着黑板发呆,下课孤独地坐在位子上,仿佛在向朋友表示“沉默是金”。如此生活,的确没有意思。我对生活已经失去了信心和希望,心如死灰一般。“哀,莫大于心死”,心都死了,还有什么思想、理性可言呢?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我的阳光消失了……坚持,永不放弃心一直停留在失意中。一日,不经意间,我的眼睛捕捉到了一只在阳台上爬行的蜗牛。它慢慢地,慢慢地前行,似乎很困难,但它仍然坚持前进,我的心猛然被它触动了。难道它不知道它的每一步有多么渺小吗?这样的爬行要多久才能到达它的目的地呢?一小时,一天,还是一辈子?我不以为然地看着蜗牛费力地爬行。突然,我发现每一处它所爬过的地方都留有一条痕迹,似乎在告诉着我它已经走过了这里。面对它所留下的痕迹,我竟产生了一丝敬佩之情。我被蜗牛的这种“倔强”深深地打动了。难道我要做一名逃兵吗?不,我不要,我不能当逃兵!我也要像蜗牛一样,在自己学习路上留下努力的痕迹。记得一位名人说过:“爬到山顶的路有两条,一是蜗牛的慢慢爬行,一是雄鹰的展翅飞翔。”既然做不了雄鹰,那就做蜗牛吧,只要自己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坚持到底,总有一天会成功的!蜗牛继续在慢慢前行,它一定会到达它所要去的地方的,一定!我的世界开始有了一丝明亮,我似乎看到了一缕阳光……希望,阳光,奋斗自此,所有的希望和信念化作一缕阳光,驱散了我心中浓重的阴霾。我如同苏醒的睡狮,在学海中畅游,在书山里跋涉,一步也不停留,一步也不松懈。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也无法击败我,我始终坚持着“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信念。今年九月,我再度与阳光邂逅。看到成绩的那一秒,我愣住了,先是不敢相信地傻笑,接着“啊……”发出了连空气都为之一震的声音,我成功了!我终于唱响了自己的歌。新的天际,阳光四溢。紧握双手,我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柔!记得有一句这样的话:“不要害怕你前面的阴影,那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原来一直以来我只看到我前面的阴影,不知道只要我一转身就能见到阳光。感谢那次的失败,让我知道了我并不孤单,我一直都在和阳光牵手前进。

我与党员手牵手

龚爷爷是1969年加入共产党的,如今算起来也是有了四十余年,是党员中的老前辈了。

现年60有4的龚爷爷比我爷爷还要年长,但若是单看相貌,你怕是还要错认龚爷爷是我那“年轻的爷爷”呢。且看,这边龚爷爷三寸平头,胡须刮得干干净净,蓝布纹衫虽略有泛白却也清清爽爽,腰杆挺得笔直,颇有鲁迅的大家风范;对比我爷爷,唉,那可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当然地下的是自家爷爷,爷爷花白头发乱蓬蓬,胡髭凌乱,腰因长期的农务劳作显得佝偻,倒也是,爷爷文化不高,干不得那些科技含量高的活儿什,比不上龚爷爷曾经出洋留学。

是的,龚爷爷曾经出洋留学,而且还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他利用他所学的知识为村民们带来了不小的收益,如何防虫制灾、高产等平日里人们一筹莫展抑或是想却不敢想的问题在他眼中就成了小问题。但他却是一点都不马虎,亲自下田,根据各家土地土壤及地理位置等问题为村民们制定最有效的方案。村民们感激涕零,对他是左一声谢右一声谢,他却只是摆摆手,爽朗笑道:“是党的教育有方啊,要谢就谢党吧!”

年节间他家门前总是最热闹的,十里八间的乡亲们纷纷提着家禽拎着鸡蛋补品来向他拜节,他也不做态,摆酒设宴邀请各位乡亲们吃喝,待吃的差不多时,他站上高台,朗声道:“各位乡亲们,我平日里受大家的帮助也不少,衣食住行样样都好,什么都不缺,你们能来看我,让我这小院热闹了一番,我已经是受宠若惊了,各位家里也都还有娃子,那些带回去给娃子们补补,他们平日里上学可苦得很,须得补补脑子,我现在这里谢过大家了!”坐下立刻沸腾起来,一位乡亲站起来说:“龚老先生,这怎么好意思,你平日里帮我们这么多,还请我们吃饭,怎么着也得收下几件吧!”众人附和,龚爷爷拗不过,收下几件,人群这才散去。

我们这些小孩子是尤其喜欢到龚爷爷家去的,他家的藏书多得让我们唏嘘不已。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听龚爷爷讲他去东洋留学的故事,他所讲述的那些风土人情、人文趣事使我着迷,让我向往,他给我讲东洋的樱花、和服以及武士,他也常常拿起那把他从东洋带回的武士剑舞这么一招半式的让我饱饱眼福,我觉得看他舞剑时真是我童年最幸福的时光。

东洋的茶道龚爷爷是十分喜爱的,龚爷爷常说:“东洋的茶道虽不及我们中国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若是你长大后能当个外交家,让让中国与东阳进行茶道交流,那会使我们中日友谊更进一步的。”我抬起头,坚定地对龚爷爷说:“会的,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龚爷爷愣了一下,尔后哈哈大笑:“谁说女子不如男,丫头,有志气!”“我们拉钩,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龚爷爷的小指与我的小指勾缠在一起,两颗爱国的心就此碰撞,迸迸发出不可泯灭的灿烂的光芒!

常青初中初二:张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