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这次数学才考90分,回去又要被妈妈‘K’一顿了!”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鸟从头顶飞过,远处传来阵阵花香,可这些我都无心欣赏。看着考卷上那醒目的红色数字,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把考卷撕成碎片,然后来个“天女散花”。突然,我的脑海里萌生出了一个坏主意。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家,从文具盒里掏出红笔,准备更改分数。可顿时,我的手又停住了,心中做起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改还是不改?我是妈妈最信任的人,如果更改了分数,我们之间的信任岂不是从此失去了?可如果不改的话,妈妈看到这么烂的分数,一定会把我痛打一顿的。”想着想着,我的手不由自主地落在了考卷上,用红笔添了一“竖”,分数立马从90分变成了99分。然后赶紧把考卷收起来,若无其事地开始做起了作业。

晚上,妈妈喊我到卧室去,轻声地说:“今天数学考得怎样?”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9……99分。”妈妈的神情变得更加严峻了,让我有些不寒而栗。“看着我的眼睛,告诉妈妈,你到底考了多少分?”我知道自己的“小聪明”被识破了,只好如实说:“9……90分。”“为什么要骗妈妈?”妈妈厉声问道。我吞吞吐吐说不出半个字来,心里百感交集,有伤心、有后悔,甚至还有一点自责,原本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宝贝,你要记住,诚信,是做人之本,诚实的人才能成功地做人。”妈妈说。

如今,妈妈的这句话还回荡在我耳边——诚信是做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