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之后 “咚、咚、咚”,该死,肯定是妈妈回来了,谁知道她会出什么“花招”来治我呢!“喂,有人吗?快开门!”又是几声刺耳的声音,我跳了起来,踮着脚,拿起一把椅子便放在门前。你可能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唉,有苦难言呀!要不是那该死的家长会……“哐啦!”一声开锁的声音,我急中生智,拿起椅子便放在桌子旁,写起了作业,可在这“激情岁月”,哪还有心思写呀!还不是摆摆刻苦学习的样子嘛。“砰”一声关门声,妈妈进来了,我用眼角偷偷地看着她,可结果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于是,“第二次家庭大战”平息下来了。(“第一次家庭大战”是因为二年级时妈妈开完家长会后和爸爸轮流“修理”我。)可谁知,妈妈吃饭时又大大地说了我一通,什么“这学期表现还行,可还是有缺点的……”总之,是旧帐新帐一起算,说得我恨不得找一个老鼠洞钻进去呢! 唉,果然是“心社会”,连人身攻击都改成人心攻击了,吾也无言以对。

家长会之后

这天,也算得上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学校召开家长会。这对某些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件坏事,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还有同学大呼:“家长会呵,家长会,不在家长会中爆发,就在家长会中灭亡。”

我的爸爸也去参加了,他临去前还狡猾地对我微微一笑,这使我更紧张了,因为等他回来后只有两个可能:要不上天堂,要不下地狱。紧张不安的心情令我连饭也咽不下去。

要决定我的命运的时刻终于到了。听着爸爸回家的脚步声,一声比一声清晰。怦,怦,怦,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膛里激烈地跳动着。正当我忐忑不安时,爸爸终于推开了大门,明媚的阳光照耀在他严肃的脸上。我心里暗叫一声“糟糕。”自认为聪明的我小心翼翼地向门后躲,不料被父亲一手拎了出来,便说:“你这小子,躲着干什么?你这次成绩……”

“不要说了,我知道这次成绩一定很差,要打要杀随你的便。”我伸长脖子勇敢地说,“大不了孙氏家法伺侯,又不是没有领教过。”

出人意料的是,他居然哈哈大笑起来。

我惊奇地问:“您在笑什么?”

突然他又严肃起来,脸比锅炉底还黑。这下可把我惊呆了。他故意停顿了一会儿说:“其实你这次成绩还是挺好的!但我不知道你怎么会认为自己不好呢?”

说到这里,他突然又摸摸我的头,笑着变了另一种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呀,其实,今天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已经决定取消对你使用孙氏家法,因为你长大了!但是,我希望你好好想一想,我的儿子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说完他又板着脸走了。

真烦呀!他的脸色怎么会像天气一样变幻莫测!

不过,孝顺的我还是躺在床上仔细品味着父亲的话,我不由得想起一首诗——“我,只向你要一张枫叶,可你却给了我一片枫林;我,只向你要一个麦穗,可你却给了我一片麦田……”

家长会之后

期中考试结束了。学校召集了我上初中以来的第二次家长会。

老爸参加完家长会,进了家门。脸上有点喜悦,好像还有点淡淡的不安。

我这次考试,七科总分列全班第二,全年级第十七名。(全年级431名学生)

我挺高兴,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第二天,爸爸找了个时间和我聊了起来。老爸有点严肃地告诉我,排名固然重要,但,又不重要。重要是说,反映了你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不重要是指,这只是如同中长跑比赛中的一个瞬间,已经成为过去。

老爸继续说,考试的名次总是不断在变的,同学们都在奋勇争先,这次的成绩不能说明你下一次的成绩。第一名只有一个,第二名也只有一个。这次是第二名,下次也许就是第四名、第九名。我们既不要与学习差的同学比,也不要与学习好的同学比。因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也就是说,要把自己作为不断赶超的目标,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使得我们在初中三年的“中长跑比赛”中,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

开家长会之后

星期六的上午,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家长会,我想:我以前在家做作业老是爱磨磨蹭蹭的,要很久才开始做,做完作业最快也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完成;吃饭的速度也很慢,每一顿饭大约都要用三四十分钟,这些缺点家长都给老师讲过。在学校语文课上也没我积极发言的身影,除了这些缺点外我还有很多缺点。老师会怎样评价我呢?真叫人担心。

家长会上王老师说我写作写得生动、具体。秦老师说我数学课上积极发言。我听了两位老师对我的评价后,决定更加努力学习不让老师失望。争取在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

通过这次家长会后,我下定决心改掉以前的不足。并规定自己在每天晚上看二十分钟的作文,假期看两个小时的作文;每天都要做妈妈买的作业,做完这些事后还要复习功课,并且要预习明天要上的那一课。然后才去玩,如果做不到以上几点就不能玩儿。

我相信我只要下定了决心后,就一定能做到我对我自己的规定和要求的。

开家长会之后

上完一节课后,妈妈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去开家长会了。

妈妈走后,我就回家写作业。写作业间,我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跳个不停。我提心吊胆地猜测着:家长会开始了吗?老是会不会告我的“状”?上次考试由于马虎只考了91分。还有我学习不够刻苦......我左思右想,越想越烦,脑子里像一团理不清乱麻。终于,妈妈回来了。我担心的问:“妈妈,老师表扬我了吗?有没有批评我?”“没有,没有,这次开家长会我还挺满意的!大部分的表扬都有你!但是,你还是比不上优秀的同学,你可要向她们学习呀!”“我知道了。”我诚恳的说。这下可让我松了口气,因为我不用像陈老师所说的“男女双打,屁股开花”而担心了。

我这次的优点我要发扬,缺点要改正!

家长会之后

今天,我们班要开家长会,我的心里像装着一只小兔子一样忐忑不安,因为妈妈要是看我考试考得不好,回家我少不了挨一顿打了。

放学回到家,我很快把作业写完,一直等到六点半妈妈才回来,看妈妈不高兴的表情,我想今天不挨打是不可能的了。可是,妈妈却和蔼地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点了点头,妈妈又问我:“写得怎么样?”“还可以。”我回答道。“真的可以吗?”妈妈反问道。听到了妈妈的反问,我的心跳突然加速,害怕妈妈检查我的作业会发现错题。妈妈接着问:“你感觉这次考得好吗?”“不太理想。”我说。妈妈问:“为什么?”我说:“是因为我上课有时不注意听讲、马虎、不认真、写字不工整。”妈妈说:“你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你要怎么改正呀?”我仔细想了想说:“我今后要好好学习,改掉缺点、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妈妈听了我的回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并告诫我:“上课要注意听讲、积极发言,多读课外书,认真做作业,字体写工整,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

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地下决心: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做一个好孩子。让大家看我的行动吧!

开家长会之后

昨天晚上,爸爸去学校开家长会,妈妈和我却到市大礼堂看文艺演出。

我们回到家之后,爸爸将他开会的情况给我们讲了一下,主要说了五个问题:一是上课要认真听讲,思想不能开小差;二是作业要做快点,不要慢慢腾腾;三是要自己清理书报和作业,不要依赖家长;四是要学会自主学习,养成自学的习惯;五是养成改正错误的习惯,做到有错必纠。爸爸还讲了他在开会时见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比如,有个爸爸问自己的女儿的学习,谁知搞得很尴尬等等。之后,我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同学们都说了开家长会的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可热闹呢。可我的好朋友却有些不高兴,因为她爸爸回家就教训人,说什么别人的作文写得怎么怎么好,而她怎么怎么差。

我听了心中有些不平:其实,我的好朋友也有她的长处,她爸爸为什么就不能鼓励鼓励?我真想去同她爸爸说一句:不要总小瞧自己的孩子!

家长会之后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开心,有的沮丧;有的难过,有的兴奋...... 我想,成绩固然重要,但它并不代表一切,只代表这一段时间对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测试,主要是通过这次考试,让我们知道,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应该怎么做。 妈妈在开完家长会后,回到家,告诉了我这一次家长会的主题是“好习惯终身受益”,我认为,不论在学习或生活中,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它是成功的前提条件。播种一种行为,将收获一种希望;收获一种希望,将把握一条命运。我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考试已结束,我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模样,迎接新的生活,面对新的挑战,让朝霞更灿烂!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要更加努力,闯出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