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好事

中卫三小二(5)班:马子煜指导老师:刘建华

3月5日是雷锋的纪念日,是大家怀念雷锋的日子。在这一天中人人都要做好事,当然我也不例外。

今天上完美术课回家时,在马路对面看见一位柱着拐杖的老奶奶,她正尝试着过马路,但是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让她过不去。我看到无助的老奶奶让我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好人要做好事”,于是我心里打定了主意要帮老奶奶过马路。我走到马路的另一边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扶你过马路好吗”?老奶奶说“好啊”!我拉起老奶奶的手,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老奶奶说:“谢谢你了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那一瞬间我感到非常幸福,非常快乐。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蹦蹦跳跳往家走。我回到家后把整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为班级做好事

为班级做好事文化路一小二一班吴玮琛“六一”节快要到了,我想为班级做件好事,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可是,做什么好事呢?对了!我想起前几天下了一场雨,但我没带伞,在外边淋了一会儿,幸亏妈妈来接我,要不然我就变成落汤鸡了。要是别人的父母没来接他,他也没带雨伞,怎么办呢?所以我准备星期一给班里拿一把伞,这样在下雨的时候,没拿伞的同学就淋不着了。为班级做事情,我“六一”一定很快乐,哈哈哈!小朋友,你是不是也为班级做好事了?要没为班里做好事,一定要向我学习哦。

做好事变奏曲

谁做了好事都会恨快乐。可是,一想起我曾经做过一件好事,我就会羞愧难当,午地自融容。那是一天早上,我到商店买东西。刚走到商店门口,我就看见一位老奶奶宝着一个到箱子,走路一瘸一拐恨吃力。见此情景,我忙走到老奶奶身边说:“老奶奶,我来帮您拿东西!”说完我就抱起箱子。我边走边问:“老奶奶,您您加住哪呀?”老奶奶了呵呵地说:“不远,就在前面。”我心想,这么简单就能做件好事,真不错。

走着走着,我感觉手里的箱子好像装满了石头,压得我整个直往下最。我又想马上就要到了,忍耐一下吧!。我又问老奶奶:“您家怎么还不到呀?”老奶奶说:“不远了,就在五区。”

我一听,妈呀!五区!还有三四百米呢,我可坚持不住了,得想办法!于是我放下箱子左顾右盼。老奶奶急忙问:“孩子,你怎么了?”“老奶奶我爸爸病了。”“你着傻孩子,快去呀"我分块的跑。

跑着跑着,一种异常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就像失落了什么似的。问再回头,范县有两个比我还小的小朋友正在帮老奶奶,我的禁不起辣辣的烧起来了,一是我拔腿跑向老奶奶……

指导老师:王元容

难做的好事

愉快的假期快过去一半了,可我们这个小组的社区活动还没有开始呢。我这个小组长可真不好当,打电话到这个同学家,这个同学又去旅游了,打电话到那个同学家,又说那个同学去乡下外婆家了。哎!真拿他们没办法。

好不容易全组都齐了。做什么呢?同学们都问我。我说:“别急,过会儿就知道了。”我呀,早就想好了,别的小组都去敬老院呀,去扫大街呀,去车站呀。我们不去那些人多的地方。前几天姑姑在我们家玩的时候,和妈妈说起了就住在她家楼下的孙奶奶。孙奶奶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孙爷爷又去逝很久了,一个人生活,挺孤单的。前几天,她可能是生病了,家门好几天都没开呢。姑姑和几个好心的邻居去敲门,发现她真的崴了脚,肿得老高的,这几天正在家躺着呢。我们就去奶奶家帮帮她,看看能做些什么。老师说过,做好事、献爱心不是非得要捐出什么贵重的东西,也不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要学会真心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不嘲笑不鄙视不如我们自己的人。我们今天就去她家里!

和同学们说明白了我的意思后,大家都赞同。小青说:“还是到孙奶奶家去帮她好。要是上街去做什么被我妈妈看见,我妈会说我多事的。”我们都笑话她。妈妈交待我们:“去了奶奶家,不要大吵大闹的,做事时要小心一些,做不了的就别做,让大人们来。”我应着,拿袋子装了串妈妈刚买的葡萄,和同学们一块儿走了。

敲开孙奶奶家的门,我告诉她我姑姑就住在五楼,是来帮她做事的,大家就忙开了,有的扫地,有的整理桌子,有的倒开水给奶奶喝,我找了个最轻松的事,坐在孙奶奶面前和她说话,一边还喂她吃葡萄。奶奶眉开眼笑地说:“你们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做得了,楼下社区里的人天天来帮忙,你们还是去玩吧。”我笑着告诉奶奶:“能到你家来,我们就是来玩的,妈妈天天让我们在家里做作业,不让我们出来,可闷了。”奶奶笑了,大家都笑了。这时,周怡芳开门去倒垃圾,门缝里就探进来一个人头,胖胖的,烫着发。我认得,就是孙奶奶对门的。我到姑姑家时,楼梯上碰见过好几次。看见我们,那位阿姨说话了:“唷,大妈,你们家可热闹了,这么多小朋友来做好事呀。”她大大咧咧地走进来在沙发上坐下。孙奶奶乐呵呵地拉着我的手说:“是楼上淑琴家的孙女和她的同学。”我可不喜欢这个阿姨了。以前好几次碰见她,姑姑都让我向她问好,可她都不爱搭理人。胖阿姨说:“小雷锋呀,我家也有好多事呢,去帮我们家也做做好事呀。”大家都看着她。我生气地想:才不给你做呢。她又嬉皮笑脸地说:“帮我家做也是学雷锋嘛。”我忍不住说:“等你到孙奶奶这么老了我们再来吧。”嘴巴比我还刻薄的徐晶莹说:“是呀,等你像孙奶奶一样不会动的时候,会有人来帮你的。”胖阿姨气得说不出话来,起身就走了。孙奶奶连忙喊:“再坐一下呀。”她连答也不答。几个同学嘻嘻笑了。

回了家,我忍不住得意地把这事说给妈妈听,妈妈责怪我:“你把人家气坏了有什么好处,她是孙奶奶的邻居,以后她可能会生奶奶的气,对奶奶一点帮助也没有。讲话乱讲。”我本以为妈妈会夸奖我,没想到还要挨骂,心里真不是滋味。可是要是我还再碰见她那么无赖,我还是会狠狠地回击她的。

唉,这好事也真不好做呀!

我做了一件好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以前的邻居涛涛,大名:洪金宝。你们一定想:”啊!洪金宝,国际电影明星。”其实她不是,她的名字是那样的。她来叫我出去玩,我去了,就在到她家的路上,我看见了我以前楼下的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手里的东西可真不少啊!有几个扫把、几袋衣服、几桶油、一些水果零食。东西多的是。我看了看,想了想:那些都很重吧?一个老人家提那么多东西,很累吧?我毫不犹豫的上前帮那位老奶奶提东西,涛涛见我去帮老奶奶提东西,大概地想:“不能丢脸,不能输给冰冰。”

你们知道吗?我提了油、衣服、一些吃的,而涛涛只拿了几个扫把,累死我啦!我在一旁累得要死,涛涛就在笑我,我说:“你还笑我,你只拿了那么一点东西,我提了那么多你还笑。”

过了不久,那位老奶奶就快上来了,我跑过去扶了那位奶奶上来了,老奶奶说:“你们真懂事,又乖又孝敬他人。”老奶奶不但说了这些话,还露出了笑容,手举起大拇指夸我们。从那位老人的眼神里我看得出,那是真的开心高兴,说我们懂事。不会有假。

我走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总是乐滋滋,可能是做了好事,不能藏在心里,一定要说出来。

我跟涛涛去玩了,就算我玩的很疯,也还是忘不了那件好事。你看我做的好事现在还记得,如果不记得了,怎么会写在这儿?对不对。

突然我一想:“既然我做了好事会这么高兴,不如让我一直高兴下去,去寻找好事来做。”后来我把我的意见告诉了涛涛,她说:“没问题。”我们到处走,走啊走,走啊走,差不多走遍了全新村,我说:“没有好事可做了,就不找了。玩我们自己的,好不容易可以玩那么一天,别浪费了,是见是宝贵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渐渐地,到了中午,要回家吃饭了,我和涛涛各回各的家吃饭了。

一回到家就叫妈妈:“妈妈、妈妈,我会来了,告诉你一个消息。”妈妈笑着说:“什么消息啊?”我神神秘秘的告诉妈妈:“我今天和涛涛帮了以前我们家楼下的一位老奶奶提了东西那个楼。”妈妈高兴 地说:“真的呀!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啦!以后也要做好事,多帮助别人,乐于助人。”我说:“知道了,有什么奖励吗?没奖励我问爸爸要去。”妈妈皱着眉头说:“先奖励你1元钱,以后不给了,因为做好事是应该做的懂吗?我苦着个脸说:”哦!那我去把这件事跟爸爸、奶奶说,光荣光荣。”

哈哈!我有点贪心、爱面子。(不要笑我哦)

不管有谁到了我家,只要我还记那件事,我就会告诉他(她)。好了我不多说了,我只希望大家都要热心的帮助每一个人,乐于助人,尊老爱幼、不欺负人。

我做好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正当我和同学玩得高兴时,一个小弟弟的哭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很可怜。我跑过去说:“小弟弟,你怎么了?告诉大哥,我帮你!”小弟弟抬起了头,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说:“我……我和……”

“不要怕,慢慢说,我帮你!”

“妈妈和别人聊天,我就跑到一边去玩,可是……可是……等我回来时,妈妈不见了!呜……呜……我要妈妈!”

我又哄又劝,好不容易劝住了他。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我安慰他说:“乖,小弟弟别哭了,妈妈一定还没走远,她会来找你的。有姐姐呢,别怕啊!”我牵着小弟弟,东看看,西瞅瞅,在附近到处找他的妈妈。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可他妈妈就是没踪影。

天渐渐黑下来了,正当我在安慰又哭起来的小弟弟时,一个焦急万分的阿姨跑了过来。小弟弟一见破涕为笑,“妈妈,妈妈”的叫着跑过去了。阿姨一把抱住小弟弟激动得哭起来:“你跑哪儿去了嘛?叫妈妈找了好久,急都急死了!”

“是大哥带我找到你的!”小弟弟用手指着我。

“哎呀,谢谢,太谢谢了,!你太乖了!”阿姨万分感激。

看着他们母子的激动劲儿和高兴劲儿,我心里非常开心,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的名字。

康德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两种东西使人的心灵受到震撼:一种是人们头顶上灿烂的星光,一种是人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标准。”我想,做点好事就让人的心情这么愉快啊!我会把这句话牢牢的、永远的记在心里,一辈子都要多做好事。

我做好事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曾经有过类似关爱别人这样的经历。例如给希望小学捐款、捐书啦,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小朋友、残疾人让座啦,同学或者朋友住院了,常常去看望他们啦,这都是包含着爱心的行为。而这种爱心,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而我,就是在这颗爱心的促使下,到一所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在上个学期,我们和十几个好朋友拟定了一个“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计划,时间定在星期天。到了盼望已久的星期天,我们带着已经准备好送给老人的水果、点心以及准备送给老人的礼物,就带着满怀的热忱出发了。 当我们到达敬老院时,已经是两点半了,为了不打搅老人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只好顶着烈日,在敬老院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也就是三点多,老人们睡醒了,我们才轻手轻脚地从大门进去了。 当我们跨进敬老院的大厅时,老爷爷、老奶奶们已经在大厅里等候着我们了。他们早知道我们今天要来看望他们,所以早早地就兴高采烈地在大厅里等着我们的光临。当我们看见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时,有的比较健康,可是有的却还有疾病、有残疾,我一看到这个情景,心里就一阵酸。我们纷纷把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礼物拿出来,送到每个爷爷、奶奶手里。看到他们拿到礼物乐呵呵的样子,我们也非常开心。 接下来就到表演节目的时间了,我们每个人轮流表演了小品、相声、唱歌、朗诵等节目,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看了我们的节目,乐开了怀。他们不但一边看一边笑,而且几个平时不爱说话的老爷爷也开始来劲了,他们拿着麦克风,唱起了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家乡歌、地方歌,虽然我们听不懂,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很高兴,很快乐。 我们还分了组和每个老人谈心,我和曾威分一组,和一个八十八岁的老奶奶谈心。从和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她的儿子现在在外地,没有时间来陪她,又不放心她,只好把这位老奶奶放到敬老院里来。而且我们还了解到,这位老奶奶和曾威竟然是同乡、同村的老乡!知道这是来自家乡的朋友,老奶奶更是热泪盈眶。我看到她那感动的表情,自己也有点感动了。 我们逐个探望完躺在病房里的老人,已经快到五点了,我们也该回家了。虽然有点疲劳,但听到敬老院里的阿姨们说老人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是我们使老爷爷、老奶奶们这么高兴的。我们再怎么疲劳、怎么辛苦,也觉得是应该的。 在这次爱心行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那么的伟大,它既可以使老人们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他能给老人家带出一份关爱,使他们感到有人关心他们,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舒适和爱心。

学习雷锋做好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常听见人们讲过这句话,也常听见过人们做好事,于是,我下定决心,也要向雷锋叔叔一样经常做好事。 转眼间,三月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三月是学雷锋月,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老师上课时对我们讲,要我们每天做一件好事,并且还要记录在本子上。放学后,我冥思苦想,可还是想不到做什么好事,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步行街与新华书店的十字路口时,突然,我看见一位七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在马路上艰难地走着,好像要过马路,我急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着过马路,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打量了我一下,说:“小朋友,你扶我过马路,真让我感动,你简直就是个活雷锋,谢谢你了。”周围的大人们看见了,也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对老奶奶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每天做一件好事,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做好事

做好事 寒假到了,妈妈让我到奶奶家去体验农村生活,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我还是随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里。 呆了几天,我和院子里的小孩们就成了好朋友。 一天上午,白光光的太阳把院子照得暖洋洋的,冬天的农村没有什么生机,院子里那棵秋天时我们经常用竹竿打青枣的枣树,也落光了叶子。枣树枝头还挂着两个干瘪的枣子,已经被冬天的寒风吹成了皱巴巴的暗红,在阳光下有点像两个小灯笼。 奶奶到菜园去了,院子里很安静,只有几只母鸡蹲在阳光下梳理着脏兮兮的羽毛,我和亮亮在玩打仗的游戏,母鸡们一看我们冲冲杀杀的,赶紧知趣地另找地方沐浴阳光了。 亮亮双手举着望远镜搜索“敌情”,突然,他转过头来,神秘地对我说: “我们村跛脚的王奶奶拿着脸盆到井头洗衣服来了,咱们去捉弄她一下好不好?”亮亮挤眉弄眼地说。 “给我看看”。 说着我赶紧夺过亮亮手中的望远镜,朝井头看。只见一位身材矮小,佝偻着背的老奶奶跛着脚艰难地端着一个红色的塑料盆慢慢地向井头走去,花白凌乱的头发在寒风中飘散着…… 看见这样的场景,我的心突然有点可怜起了那位老奶奶来了…… “不行!干嘛要捉弄她啊?”。 “好玩啊,笨蛋!”亮亮对我这个城市里去的小孩有点嗤之以鼻。 “不好玩,她又不会和我们打仗,我看我们还是去帮帮她吧”。 “好啊,怎么帮啊?” “你看,老奶奶把盆子放在井头,又转身回去了,是不是忘了带东西呢?我们趁这个机会,过去帮她的衣服洗了吧?” “好啊好啊,我还从来没洗过衣服呢,那我们走吧”。说着,我就连忙放下望远镜和手中的木头枪,拉着亮亮飞奔着来到脸盆前,管起袖子,亮亮提水,我洗衣服,我也从来都没洗过衣服,但经常看见我自己的奶奶洗衣服,所以我也就学着奶奶的样子洗了起来,洗得满身都是泡泡…… 跛脚奶奶这一回去很久还没回来,我们都已经把衣服都洗好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经过和亮亮商量,我们决定由亮亮带路,把洗好的衣服给老奶奶送回去。 进入老奶奶破烂的房子一看,老奶奶竟然躺在床上,看见我们进去,老奶奶轻轻地问我们干什么,我和亮亮就把事情和老奶奶讲了。老奶奶很吃力地和我们微笑,一直说我们真乖真乖…… 原来,老奶奶刚刚走到井头,就觉得头很晕,老人怕出事,就放下衣服先回家了。 后来,我们把老奶奶的衣服晾在了老奶奶门口的竹竿上,和老奶奶再见后,我和亮亮就回家了。 回头看着我们晾出去的衣服在微风下轻轻地飘扬,像几面小小的旗帜,我们的心里感觉非常的温暖,仿佛心里也飘扬着快乐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