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相貌平平,却从不服输;她成绩平平却从不服输;他并不出众,却说到做到……,她就是我的—鲁迪。

虽然她并不受大家的欢迎,只是只可怜的“丑小鸭”,可她有一种从不服输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班里举行竞选,她也参加了。竞选开始,很多同学都不敢上前第一个进行演讲,可她却毫不犹豫的走上了讲台,进行了演说,给同学们打了“头炮”。但因为当时她的成绩下降很多,再加上人缘不好,落选了。事后,她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一言不发。我怕他想不开,赶忙劝她。他只是很坚定的对我说“下次我还要竞选!”我为她有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感到高兴!

而她那种说到做到的精神,更另我折服!

一次,老师让一些同学介绍自己编写的作文集,参加班级评选。我很想介绍,却一直没有勇气。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她却勇敢的走上了讲台回来后她高兴的对我说“我真快乐!因为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她的启发下,我也大胆的走上了讲台……

她的乐于祝人,更让我记忆犹心。

那天,我正在认真的写作业,一用涂改带却发现怎么也用不动了。这可急坏了我。我正在左顾右盼的时候,她却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帮我修好了涂改带。望着她,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同时觉得万分感激。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从不服输、说道做到,而且乐于祝人的女孩。

在新的学期,我们这对同窗好友会互帮互助,发扬各自的长处,学习对方的优点,一起开始新的旅程!

同窗好友

本站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同窗好友

作者:毕露予

每当我看到那张照片时,我就会想起我那个同学来,她有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耸的鼻子,嘿嘿!一副眼镜正耀武扬威地骑在她的鼻子上,一张樱桃小嘴,偷偷告诉你,她有时候会变得伶牙俐齿哦!

她是我们班的“百灵鸟”,每次音乐课上,轮到她时,她就展现那天籁之音,我们都听得如痴如醉;每次她唱歌时总有一两只小鸟,在她身边长唱出委婉的调子;每当她唱歌时总有蝴蝶给她伴舞,真是好看极了。

她还很有爱心呢!有一次,我们坐公交车时,有一位同学晕车了,稀里哗啦地吐了一大堆,还发出阵阵恶臭,我们连忙捂住鼻子,说:“会晕车就不要来吗。”“要吐就吐到垃圾袋里吗”我也很厌恶,老师问大家:“谁愿意跟xxx换一个位子。”顿时,车里鸦雀无声。忽然听见一个清脆地“我”同学们又议论纷纷,“就知道出风头”“假好心”,而她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我的心里涌着一条暖流。回来时,老师表扬了她,这让我们无地自容。

你们猜,她是谁,她是施静严。 本站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我的同窗好友

在人海茫茫中能相遇是一种珍贵的缘分,因为缘分,才会令很多人找到自己的知己。

我的同窗好友是一个皮肤白皙的男生,他个子修长,嘴唇又薄又红,眼睛闪闪发光,言语文雅。是我们班上的大班长,他叫骆舟。我是从四年级开始和他做朋友的,他为人大方,深受我们班上同学的尊敬。我记得我和他的缘分源于那一场大雨......

放学了,看着窗外的大雨我不免有些担心:我难道要被淋成落汤鸡回去吗?一定会被妈妈骂的。这时我发现教室里还有一个人,原来是骆舟,我和他是一个小区的,但是我们关系一般,只是点头之交而已。骆舟转着雨伞准备回家去,发现了愁眉苦脸的我,他一时意识到了什么,来到了我座位旁边对我说:“我们一起回家吧。”

“真的?”我的心情本是跌落谷底,现在又有希望了。看着他真诚的脸,我感动极了,也真诚地对他说:“谢谢你”。他朝我笑了笑,说:“没关系的,我们都一个院子的吗。”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他是多么的好呀!

雨淅淅沥沥在耳边响起,当时天快黑了,但是回去是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骆舟在楼道总是不停地咳嗽,也不时摸摸头发,我心酸极了,他发现我在看他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突然脱口而出地讲了一句话:“我们做好朋友行吗?”说完我自己也很惊讶,可他却很开心地说:“好呀。”我也高兴地看着他。

我经常去问他一些我不会的题目,他总是不厌倦地回答我,从来都没有反感过。早上他总是起得比我早,按时喊我上学。放学他会耐心地等待我,当我有伤心的事情时,他总是替我分担。可是,这么好的一位朋友,我竟伤害了他!一直到今天我还深深自责。

语文老师有一次要骆舟替她把小考默写不及格的名单交一份给她,我心砰砰跳了几下,我默写才57分!但转而一想,骆舟是我朋友,不会揪出我的,但是,我知道我错了,放学我的名字挂在黑板上,语文老师怒气冲天,指着我们这些人的名字说:“这些人通通留下叫家长!”我可慌了,怨恨地看了骆舟一眼,骆舟没接收到我的目光。

放学后我被语文老师修理了一顿后回到教室,看到骆舟还在教室里等着我,可这次我并不领情,生气地对他说:“你看见我这样你很开心吗?”骆舟连忙摆了摆手:“不是不是,我作为你朋友不能包庇你啊,我要帮你默写过关啊,星期六我来帮你好吗?”说完又露出了笑容。但我这次特别嫌恶他的笑容,我听不进去,对他大声说:“既然你这样,我们就不要做朋友了!”说着我背着书包奔了出去,在后头隐隐约约听见骆舟在喊我名字。

第二天,我还在被窝里头时,就看见了他,他诚恳地对我说:“别生气了,我们和好吧,我教你好吗?”我背过身去不理他,他又站了十分钟,我不耐烦了:“你根本没把我当朋友,你就别假惺惺了!”他听了很伤心,慢慢地走了,我在门缝似乎看见他眼圈红了,但我却仍不解气,想着想着又睡着了,结果就迟到了。唉,没有他的日子还真不习惯啊!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渐渐疏远了他,他总是想要跟我和好,我却不理会他,直到五年级下学期他要去广西了。他写了几段话送给了我,我接过去了,心里虽然有点不是滋味,但嘴巴上说:“你走把,没有你我不会孤独的。”我不知道这句话彻底伤了他的心。他只是注视了我很久,那目光似乎穿透了我的心,令我很不自在。

不知那一天,他走了,我看着他写我的话,心里下起了无边的小雨,我眼圈红了,鼻子酸酸的,我没想到他既然还在把我当作他最好的朋友!

朋友,我对不起你啊!可是现在已时隔1年多了,连对不起也无法说出口。

是的,正如你所说的,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我的同窗好友

我的同窗好友——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她的身影。

她是一个黑黑的女孩儿。单眼皮,歪辫子,使她看上去既俏皮又可爱。她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生,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讲话直来直去,倒也是个热心肠。记得又一次美术课,我没带水彩笔,正为此焦急万分。她看到我迟迟没有画画,便走到我面前,问我怎么了。我皱着眉头告诉她我没带水彩笔,她听后跑回座位,把水彩笔拿了出来,笑着对我说:

“我们一起用吧!”

在那时,我看着她灿烂的笑容,觉得她像天使一样善良,美好,不禁心中泛起了一丝感动。

她不算很聪明,成绩一般般,却是个及其努力勤奋的好学生。课间,她总要复习整理一遍课上学的内容;做作业时,她也一笔一划认真地写,没有丝毫的马虎。她在学习上没有偷过一点儿懒,可成绩就是很普通,她很心急,我也为她心急。记得一次考试过后,发试卷了,她的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翘首期待会有一个好成绩。试卷一张张地往下发,可始终没有听到她的名字,我不免为她有些担忧,她脸上的憧憬期待也在一点点地消逝。这时,老师念道了她的名字,她赶忙跑上讲台,从老师手中接过试卷,当目光瞟到那刺眼的分数和一个个鲜红的叉时,她一下子愣住了,牙齿紧咬着下嘴唇,缓过神来后,她拖着失望、沮丧的步伐一步步走下讲台,眼眶一下子红了,但她却忍住了眼泪,没让自己哭出来。没有人知道她是多么的努力,没有人知道她多想获得一个好成绩,但一切的希望都化为了泡影。她很自责,埋怨自己没有考好,辜负了父母的期望。我望着她,不禁一阵心痛。

这就是她,古灵精怪的她,乐于助人的她,努力坚强的她,是她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最真挚的友情,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我的心中却一直保存着她那独有的灿烂微笑!

我的同窗好友

一头干净利落的头发,一双澄澈得仿佛没有任何杂质的眼睛,双颊的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无论怎样唇边总是勾勒出一个微笑的她,是我以前的同窗好友——曾怡薇。她教会我,任何事情,都让我们用乐观态度、用微笑面对。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在她家附近嬉戏打闹。曾怡薇笑着,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还夸张的边说边打着手势,我们被她逗笑了,空气中洒满了我们阵阵银铃般的欢笑。突然,曾怡薇没有任何征兆的身子向前一仰,一脚踏空了,摔倒在一个不显眼的台阶边,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使我们先是一怔,回过神来后,便立刻围在她身边察看她情况怎样。曾怡薇摔倒在地,牛仔裤的膝盖处破了一个洞,显然伤得不轻。小心翼翼地卷起她的牛仔裤,一缕缕鲜血随着她的小腿缓慢下流。我们有些惊慌失措了,不知如何是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了应对“方案”。

“哎呀,流血了!”

“谁有纸巾?”

与我们的慌乱形成对比的是,曾怡薇并没有哭,甚至没有喊疼,手中拿着不知谁递来的纸巾,小心地擦拭着伤口,嘴角上扬,展开一抹微笑。

“没事的,回家清洗一下就好了,要不,你们先玩吧!”她站了起来。

“我送你回家去吧!”一个热心的同学提议着,我们也纷纷赞同。

“小伤,没关系,我自己去就行了。”她依旧笑着,坚强得让人心痛,还反过来安慰着我们,身子微微晃了一下后,便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心中不知怎的,一股名为“感动”的情愫,从心底喷薄而出,形成一股暖流,为曾怡薇的坚强、和她面对伤痛时的灿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