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公园散步,看到了一只瘦小的小猫正可怜巴巴地望着我。我看它这幅可怜的模样,便把自己手中的香肠给了它一点儿。趁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跑回家去,问妈妈:“妈妈,我们能养一只小猫吗?”“好啊!不过你要把它照顾好。”太好了,妈妈答应了!于是,我带着三根香肠来到了公园。我把香肠纸撕开,一点一点地掰开,丢给小猫,就这样把它引回了家。妈妈拿了一个大盆,里面装满了温水,见我回家立刻叫我把小猫放进水盆里,给它洗个热水澡。我刚把它放进盆里它又爬出来,我就再把它放进去,结果小猫又爬了出来。直到我往小猫身上摸了沐浴露,它才停下来。我对小猫说:“你这么调皮就叫你皮皮吧!”皮皮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享受着闭上眼睛,轻轻地“喵喵喵”叫着。

过了一个月,皮皮长大了很多,我们俩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我上学的时候,它一直送我到校门口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每天我放学的时候,它又早早地在小区门口等着我……

又过了半年,皮皮已经长得非常健壮了。我们家只要有老鼠它都能准确而快速地抓住,成了我们家的“劳动模范”。

而这些,就是我精心照料皮皮的回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