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植物都绽放了自己最美丽的光芒。

看,公园里、树林中、马路上,一片片的草儿都从土里冒了出来,这一丛,那一簇,就像给土地盖上了碧绿的毛毯。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就像一片片的翡翠,在那滴滴露珠的衬托下,闪耀着点点光芒。

马路边,一棵棵樱花树也绽放出了美意。树上那一朵朵小白花,像一只只白蝴蝶,静静地停在枝丫上,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就翩翩起舞,这一朵朵小樱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树上还时不时飘落几片花瓣,在空中飞舞着,慢慢的飘落在地。他是在写一首诗,一首生命的诗。

眼前的一株迎春花,它们把它们那六片花瓣伸展到极限,展示着自己那无限的生机,那一朵朵小花就像一张张笑脸,还有那一个个花骨朵,迫不及待,要绽放自己,在春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颗颗黄宝石装在枝丫上。

如果有人问我:“生命是什么?”我就会说:“生命是土地上那一片片碧绿的小草;是路边那一簇簇洁白的樱花;是草丛上那一些绽放的迎春花……

是的,正是因为在这个季节中,在这种生命最初的状态里,它们每个都绽放出自己生命中最灿烂的光芒与生命的无限活力,这样的生命才值得我们去赞颂,才值得我们去尊重。美,是一种生命的姿态,而我们,不更也应该绽放生命的美,在这个季节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