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女同学小芳,她长着一头乌黑又长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下面长着一个高挺的鼻子和一个樱桃小嘴,身高也不是非常高,是个瘦瘦的女孩,但看似柔弱的她又非常得坚强。

在五年级上学年刚开学的时候小芳在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右手有一点轻微的骨折,那可是要写字的手啊,医生说她要最多都要三个月才能康复,而在这期间手也不能乱动,可是小芳是一名非常热爱学习的学生,她每天都坚持来学校上课,也有不少助人为乐的同学帮助她拿书包,她每次都会甜甜地说声谢谢。小芳虽然右手不能写字,但她每天都会训练自己左手写字,即使字写得歪歪扭扭,还有一些潦草,但她还是坚持训练,每天都会按时完成作业,上课也会认真的记笔记即使字迹没有她以往写的美观,但老师还是看得懂的。而且她每次考试都会参加,不会说就因为右手不能写字就去放弃考试的机会,而且每次考试完,发成绩的时候,小芳的成绩每次都排在全班的前三名,都让我们自愧不如啊,过了两个月多,就快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小芳也更加努力,下课了除了去上厕所就在班里认真地复习,一学期的语文数学和英语的知识她都非常掌握了。到了期末考试的那一天,小芳也早早的来到了学校里,二话不说就拿起书来认真的复习,就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等到了领取成绩单的那一天,老师宣布我们班前十名的同学时,当宣布第一名时,老师大声的说:“第一名就是我们的小芳同学,请大家为她送上热烈的鼓掌。”顿时,班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一齐望向小芳,小芳也害羞地笑了。

我们也应该向小芳学习,永远不向困难低头,勇往直前,这样就会收获到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