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封锁了大街小巷。

我站在原地焦急的等待,这场大雨,让平日人来人往的街头,变得十分清静,放眼望去,附近可以躲雨的也就只有这个小小的车站了,我只能站在这里慢慢等候。

站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工人,他身上粘着斑斑点点的白色油漆,头上顶着显眼的亮黄色安全帽可以看出来他刚从工地下班,粘着油漆的大衣,头上的安全帽,脚穿一双军绿色的布鞋,唯一与这一身穿着打扮的风格有些出入的,就是手中拿着一只袋子,袋子中放着一只做工精细的玩具熊,显然是女孩子的玩具。

公交车顶着大雨,勉强地停在了车站前,那个工人走上前去,在人群中,只能见到那顶安全帽。

那个工人被旁人推推挤挤,想要上车却始终没有成功,可令人奇怪的是,不管怎么样,他总是时不时看着袋子,紧紧地抓着它,终于,工人成功地上了公交车。

工人上了公交车,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立马坐了下来,他先是看看袋子,然后把它抱住,雨水从他的衣领上一滴一滴地滴下来,可他只是注视着那只熊。

公交车开走了,我的目光却一直注视着他那沧桑的脸,他仿佛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一个工地的平凡工人,买玩具熊,也许是送给他的孩子,可他却如此的细心保护着这只熊,看到它犹如看到了自己的儿女。那张饱受风寒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仿佛是茫茫戈壁上盛开的一朵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