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喜欢下课,而我喜欢晚餐时间,并不是我爱吃,原因你等一下便知。

“吃晚饭了!”奶奶熟悉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闻着饭香我来到了客厅。哇!今天的晚饭好丰盛呀!有我最喜欢的蛋炒饭、鱼汤,还有牛排。

看着这些香喷喷的饭菜,我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这时坐在我身旁的奶奶笑了,我望着奶奶开心的眼神,这时我才想起奶奶还没吃饭呢,于是我叫奶奶也过来吃饭。奶奶说:“我不饿,你先吃吧!我等会儿吃点大饼。”我说:“我吃不下这么多。”说着我便拿起碗,要给奶奶盛饭,奶奶还是坚持说她不饿。看着这些丰盛的晚餐,我似乎看到了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顿饭,其中包含了奶奶多少的心思,每天她都要变着花样的为我做我喜欢吃的饭菜,我知道他为我好,希望我能健健康康的成长。我担心有一天她会离我而去,我希望她能长久的陪我走下去,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地做好每件事,让奶奶开心。俗语云:笑一笑,十年少。我要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尽自己所能让奶奶开心,自然百病不侵。

正当我想办法时,奶奶把我从自己的空间拉回了地球,我望着奶奶布满皱纹的手,她每天烧饭做事得多辛苦,我多么想现在就做出一番大事业,让奶奶快乐。如果能已经请换取寿命的话,我愿意以全家的金钱来换取奶奶的长寿,我愿意你以抵命,我愿意……

依旧是眼前的饭,依旧是烧饭的人,我决心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来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