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种类繁多的植物。今天,我和郁达夫文学社的同学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亚林所探索植物的奥秘。

我们排好队,在孙校长带领下走进亚林所,是孙校长告诉我们:“亚林所的树都是别的地方运来的,这里买不到的,它们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们先来到三楼的会议室,由几位叔叔阿姨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基因。“你们知道什么是基因吗?”基因是生物体遗传信息的载体。那为什么要开发转基因食品呢?一是因为粮食短缺,转基因食品能增加产量。二是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因为转基因食品带有天然免疫力,可以减少或者不使用农药。三是增加营养。叔叔阿姨还讲了:什么是转基因、如何进行植物的组织培养等等。听了叔叔阿姨的介绍,让我感到了科学的伟大,这让我对下面的实验充满了期待!

接着,我们又去了八楼的实验室。一位阿姨带我们先参观了已经种植好的植物。阿姨告诉我们:“剪下这株植物的叶子,在叶子上划几刀,放在培养液里,等划的地方长出小叶片后,再长一点就可以放到罐子里了,等到罐子里放不下的时候,就可以移植到外面了。接着该我们自己做试验了。阿姨帮我们把材料准备好,给我们示范后,让我们自己动手来做。

我们先从消毒柜里拿出一把剪刀。开始我不敢拿,因为温度显示它有200多度,后来看别人都把它拿出来了,于是,我也心惊胆战地摸了一下,咦,原来柄是不烫的。我小心翼翼地剪下一片叶子,又拿出小刀,在上面划了三刀,最后,把它放进培养液里希望我种下的种子能长成一株枝繁叶茂的植物吧!

我们还通过显微镜观察放大了一百倍、一千倍的植物细胞。一位叔叔把一张塑料卡片放在显微镜上面,我们轮流观察。轮到我了,我从来没有实地见过显微镜,我的心紧张的都快跳出来了。我睁大眼睛往里看有什么,结果我看见了好多的黑点和一些活动的微生物,真是太神奇了,原来我们看不到的世界里还有这么多奇妙的事情。

时间过的真快,活动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这真是一次有趣的、难忘的植物世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