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寒冷冬日里的一抹灿烂阳光,温暖人们的心田;爱,是无边沙漠中的一缕隐隐炊烟,指引孤旅的方向;爱,是漫长黑夜里的一颗耀眼明星,点亮心底的希望;爱,更是一个火热的胸怀,两双紧紧握住的手,和无数次心与心的交流。

元旦前一天,老师宣布了这次我们班红领巾小队的实践地点——敬老院。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都已经迫不及待了,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全班五十一个人没一个闲着。我也有些坐不住了,开始期待起去敬老院的场面来。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小队实践的这一天,大家准备好东西便上路了。不过一会儿便到达了敬老院,刚一下车,我便惊讶得目瞪口呆:这哪是我想象中红砖绿瓦、金碧辉煌的敬老院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不大的小院,院子中央伫立着一栋四层楼高的老房子,墙壁上的漆有些已经脱落了,有的甚至发黑,未修剪的绿色爬山虎顺着墙攀上了屋檐,有风拂过,它们便随风摇曳,好一番凄凉的景象。老人们能在这样的环境里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吗?我不免有些担忧。

我们随着老师来到三楼探望老人,推开一间房门,只见一位七八十岁的奶奶正躺在床上休养,一听见我们来了,她微闭的眼睛便猛然睁开,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只是她眼睛里却有着说不出的暗淡。听护理姐姐说,原来,这位奶奶只有一个儿子,丈夫早逝,儿子还未成婚便因车祸离世,所以她性格孤僻,总是独来独往。

接下来,同学们都拿出各自的乐器向奶奶表演起来。每个人都很卖力地表演,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同学此刻也严肃起来,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表演之中,只为了让奶奶开心。同学们演奏的时候一切似乎都静止了,在音乐间,冥冥之中,所有人的心都不约而同地靠在了一起,每个都在等待着那一瞬间。这种欲望是如此的强烈,似乎能将雪白的墙壁染成粉红,一颗颗炙热的孩子们的心,在老奶奶周围翩然起舞,只为等到那一刻,只为温暖一颗苍老无助的心!终于,在大家期盼的眼神中,奶奶的眼睛亮了起来,嘴唇激动地念叨着什么,一滴眼泪滑过她蜡黄的脸颊,嘴角却微微上扬,她哭了!我们凑近奶奶,她抽动的嘴唇依然在絮叨着“我的孙子们啦……”那一刹那,大家都愣住了,然后争抢着喊到:“您是我们的奶奶!”“奶奶!”所有人的脸上,都爬满了笑容与泪水的痕迹;所有人的心,都紧紧拥在了一起。那团发自内心的火焰似乎能亮过太阳;那一双双紧握着的手,好似能将黑夜化成荷灯,使磨难成为祝福!

窗外冬日难得的阳光,亮得有些刺眼。我微笑地注视着淡蓝色的天空,终于懂得了爱的真谛:是啊,请好好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心与心走得更近些!因为,爱,从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