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当桑叶抽出新芽时,一年一度的养蚕季也就开始了。这不,我也养了许多蚕宝宝。

蚕宝宝刚刚出生时,又黑又小就像几只小蚂蚁在桑叶上扭动一样。过了一阵子,蚕宝宝白中带青,它那十条又大又肥的腿白里透明。虽然长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小。每天晚上一关灯,我就能听见“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像一群饿了好久的蝗虫在啃食庄稼一样。

过了好一阵子,在蚕快要爬山的前几天,蚕儿要完成它最后一次蜕皮。开始蜕皮了,蚕儿左右扭动了几下身体,颈部上立刻裂开了一道口子,蚕皮像一张狗皮膏药一样套在了蚕的身体上。它用第三双腿用力地抓住了桑叶的茎,再用后两条腿也紧紧地抓住了桑叶。抓住桑叶的蚕,头向上轻轻一仰,用前两条腿用力往前爬,身体一扭又一节身体出来了,聪明蚕用这个方法把一节又一节的身体都抽出来了。看看刚出来的新皮,再看看皱巴巴的老皮,简直是天差地别,一个又亮又白,一个又黄又皱,真实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呀!蚕宝宝虽然在脱中间皮时比较容易,但是到了最后一节身体,蚕宝宝好像遇到了问题一样一直抖动着尾部,它一个伏地挺身终于甩掉了那难缠的“狗皮膏药”。

怎么样?你想要养一些蚕宝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