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一天,我的泪水大颗大颗地涌出来:预稿作文被老师否认,家长的训导也排山倒海地涌来。我抬起布满泪痕的脸,应该放弃这次作文投稿吗?

的确,当我知道这则征文消息时,立刻踌躇满志。一番疯狂创作后,我自信满满地交上作文,但家长和老师并不领情。没等我渲释自己的委屈,家长就给我一本本作文参考,老师也给我一张张作文练习卷。面对这些,我火焰般的写作热情瞬间冷却,使我一见作文就不知所措。

经过洗手间,不经意间的一瞥:我看到镜里的女孩神情颓唐,一团阴云凝结眉间,眼眸深处藏着无奈。这是我吗?过去,我梳妆整齐,像个“快乐天使”,而现在……想到这些,泪水又不争气地淌下来。

我神情黯然地来到窗前,凝视夜空,突然发现一个现象:当月光出现后,有些星星便暗淡下去,但最后终会留下少数的“强者”,无论月光如何明亮,仍能闪耀。顿时我若有所悟:我也应当成为一个生活中的“强者”!

于是,我重拾角落里的纸笔,开始奋笔疾书……在我眼里,只有两个字:拼搏!

我终于奇迹般地在极短时间内写出新稿,并修改提交。回想这几天,我不禁感慨万千;2015年的一个坎坷又终于被我踏平!也许前方还有阴云荆棘,但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