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发现衣领上留下了一道污迹。正当我要叫妈妈来给我洗衣服时,心想:我都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怎么还能叫大人来给我洗衣服呢?于是,我走进卫生间,拿出洗衣粉和一个装满水的盆子,决定自己来洗。

首先,我在盆子里倒入洗衣粉轻轻揉搓着,搓着搓着,感觉很好玩儿,心里边想:洗衣服也太简单了吧,我很得意便加快了速度,嘴里还唱着小曲。可是由于我力气太大,不小心把洗衣粉的水溅入我的眼睛里,好疼啊!仿佛有一滴醋倒进我的眼里,酸痛酸痛的,没办法,我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去找了一块湿毛巾来敷着给我的眼睛减轻刺痛感。

接着,我又开始了我的“新工作。”大概搓了半个小时,只见那衣领上的污迹还没有消除干净。我一脸无奈地望着我的衣服,唉,好难洗怎么办,总不能依赖妈妈吧!正当我处境危急时,便看见了盆子旁边放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打开看了一下,怎样才能去除污迹?书上说,只要用米粒擦在有污迹的衣服上面就可以洗干净。

我试了试拿了一颗熟透的米粒在衣领上擦来擦去,果真擦干净了,我很开心,但我也很累。想了想,我这么累,那妈妈整天都在洗衣服,肯定比我还累!

在洗衣服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