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标,那就是:美丽、金钱、诚信、荣誉、权力、健康和地位。我们可以失去美丽而粗陋,可以失去金钱而清贫,可以失去荣誉、权力和地位而平凡,却千万不能失去诚信而欺诈。

古语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曾子杀猪为一“信”字,孔明接受“托孤”为一“诚”字;因有了“诚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总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做。故有人说:“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诚信对人,诚信对己。诚信是一轮金赤朗耀的圆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的倾向一端;诚信是高山之巅的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诈,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可是如今,诚信这多奇葩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凋零,枯萎,被人们遗忘,丢弃。不守诚信之风逐渐蔓延:曾惊动一时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厂商为了谋取暴利,而不顾及一个个幼小的生命因此将人生定格在摇篮中,难道他们没有一点同情心和道德观吗?还有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谓的中国驰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们怎么忍心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将黑暗、贪婪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们的父母和孩子?他们怎么忍心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失去生命的光彩?他们的道义去哪儿了?他们的诚信去哪儿了?我们能够挺起胸膛,拍着胸脯说:我从没做过有违诚信的事吗?可是,有些同学让我们大失所望:为了玩电脑,他们可以欺骗父母;为了考试成绩好,他们可以作弊,抄袭,不择手段,这样既欺骗了老师,欺骗了家长,欺骗了同学,同时也欺骗了自己。失去了诚信,失去了做人的准则,分数再高,又有什么用呢?我真想对他们说请你们做一次深刻的反省!

诚信,是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诚信,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到时我们将发现:青草绿树,白云蓝天,花香鸟语,无垠大海,广阔的沙漠,坦荡的草原,美丽无处不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月圆月缺,美丽尽存其中。但是失去了诚信,我们的社会将一片混乱,如果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信任,那人与人之间要怎样合作?国家怎么能发展?社会怎么能变成和谐社会?失去了诚信,一切将如纸上谈兵

诚信是春风,吹散那块渐渐漫延的阴霾;诚信是春雨,洗尽那片片叶子上的颗颗尘埃;诚信是暖流,终将吹进人们的心田。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更为了你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一个诚信之人,让诚信的光芒重新照耀民族精神的家园!

邹平县黄山中学高二一班高二:邹明杭

诚信

诚信作者:刘科

诚信对一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人的第二身份证,诚信会赢得他人的尊重同时也可以得到他人的信任,一个有诚信的人是非常快乐的,因为他会有很多的朋友,当他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很乐意去帮助他,对于商人来说诚信就非常重要了,有一个商人,他非常的讲诚信,承诺了别人的事就一定会办到,他在一次做生意的过程中赔了很多钱,公司面临倒闭的困境,这时他以诚信向银行贷了款,还和朋友借了一笔钱,成功的渡过了危机,还如期还了贷款和朋友的钱,通过这个事例也可以证明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指导老师:张恒林

诚信

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种品质,在我们这个人文社会,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要讲究诚信,诚信是福,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事业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取得成功,所以诚信是一个人最为重要的一项方面。

一个人只要讲诚信,别人才会赞赏他,尊重他,亲近他,在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人们将不会信任他。

北宋词人晏殊,在他十四岁时,有人把他作为神童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与一千多名进士同时参加考试。结果晏殊发现考试是自己十天前刚练习过的,就如实向真宗报告,并请求改换其他题目。宋真宗非常赞赏晏殊的诚实品质,便赐给他“同进士出身”。晏殊当职时,正值天下太平。于是,京城的大小官员便经常到郊外游玩或在城内的酒楼茶馆举行各种宴会。晏殊家贫,无钱出去吃喝玩乐,只好在家里和兄弟们读写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为辅佐太子读书的东宫官。大臣们惊讶异常,不明白真宗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真宗说:“近来群臣经常游玩饮宴,只有晏殊闭门读书,如此自重谨慎,正是东宫官合适的人选。”晏殊谢恩后说:“我其实也是个喜欢游玩饮宴的人,只是家贫而已。若我有钱,也早就参与宴游了。”这两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树立起了信誉,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晏殊的诚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以诚实的珍贵品质取得人们的信任。

俗话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就是说一句话说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马拉的车都难追上,所以我们说话要算数。

诚信是讲究方方面面的,商业、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讲究诚信,人们需要诚信维持关系;商业需要诚信来维持自己的生计,维持与其它公司的合作。诚信可以使他人对自己有好感,诚信也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得到提高。诚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举成名。诚信能够帮助自己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乐。

诚信不仅是说,也要行动,学会诚信还要学会谨慎,不能对他人坦白对自己对他人不好的事,一颗诚实的心还需要谨慎,谨慎他人,当别人信任自己时,也要小心。诚信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提高,有一个成语叫做日行一善,我们也要做到日行一诚,只有坚持才能保持自己不变的品德,在诚实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练自己的耐力,这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事吗?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一个守信用的人往往会被他人所接应。诚实需要勇敢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完善,只有做到这样,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诚信的人。

诚信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不欺骗他人、不守信用,一个无诚信的人就是丧失了品德,是一个身心不健康的人,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他人,可以说就是骗子,这样的人不但得不到他人的信赖,在社会上也无法立足,这样的人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不管我们在哪里,都要具备诚信。

诚信需要经得起诱惑,无论是多大的利益,只要是违背诚信的都不要去做,如果做了,会对自己将来有着很大的影响。和无诚信比起来,诚信要好得许多,既然诚信好,我们为什么又要去选择无诚信呢?

诚信已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它对自己、他人都有好处,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业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进步,这些比无诚信要好上许多。懂得诚信,做好诚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说诚信是福。

明集镇明中学校六年级:贾玉茹

一件关于诚信的事

故人云:“人无信不立。”是的,一个人如果言而无信,便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相反,他如果诚实守信,将来就会成为有用的人。由此可见,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了一个人的成败与否。我就经历过一件与诚信有关的事。 那是上个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有一天,数学老师发了一张试卷让我们做。做完了之后,自然也就交上去了。第二天,卷子改出来了,我欣喜地看见我的成绩那一栏写着鲜红的“一百”!我开心极了,欢呼雀跃,就好像捡着了金币一样。于是,我开始翻阅考卷。 可是,当我翻到第二面时,猛然发现我有一道判断题做错了,被扣了一分。唉,照理说这样应该只有九十九分呀,怎么会是一百分呢?我又反反复复看了几遍,最终确认:肯定是老师忘记扣分了!现在面临的就只有一个问题了:究竟要不要跟老师说呢?说吧,这好不容易得到的一百分就没有了;不说吧,这心里头不痛快。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了:说! 下课以后,我拿着卷子找到老师,指着那道错误的判断题对老师说:“老师,这道题您在这儿扣了分,在成绩那边却没扣,现在请您改回来。”老师把卷子拿过去,看了一会儿,然后掏出红笔,将“一百”改成了“九十九”。 一百分虽然没了,但我得到的是心灵的宁静与快乐。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双眼睛,它会对自己的一举一动做出评判。一个人要想让自己的心中没有任何杂音,就必须规范自己的每一个言行举止。

诚信

诚信

安溪县沼涛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 蔡骆欣

诚信,是一种美德。有人说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上的尘埃,也有人说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你感悟过诚信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去商场。我们买完东西,在收银台付账。这时,一位老奶奶在付账时,不小心把钱掉在了地上,自己尚未察觉到,拿着东西离开了。我看了看四周,发现每个人都在忙着各自的事.谁也没看到老奶奶掉到地上的钱。我快速蹲下去,捡起钱捏在手心里。我的心跳得很厉害:怎么办?把钱留着自己花吧,我正想买个溜溜球呢!可是转念一想,这钱不是自己的,不能占为己有,不能为了占小便宜而把诚信给丢了。想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拿着钱冲出商场,把钱送还给老奶奶。老奶奶接过钱,微笑地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这事虽小,但我心里高兴极了!它,让我感悟到了诚信是多么重要。

是啊!诚信是这个社会上必不可少的美德,是用黄金买不到的东西,只有懂得诚信的人,才能体会到诚信的可贵。

指导老师:王月琼

诚信

诚信,无价,就是待人真诚, 信守诺言。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诚信二字也就贬值了。

还记得读古文时,向教师询问“尾生之约”的故事,教师讲解后,我们却不约而同笑起来,笑尾生太傻。老师脸色略变,没笑也没说什么,只轻轻叹一口气。瞬间大家的笑声有了停顿,那声叹息里分明隐藏着些许苦涩,也许几千年来的读书人在关于“诚信”的问题上,都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诚信真就只能如此悲哀了吗?我不信,於是我在漫漫人海中,点亮一盏心灯,开始寻觅他。我發現,并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诚信依然在那些纯朴憨厚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鲁迅先生曾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具时效性。是啊!诚信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随着人文社会的不断进步,诚信越来越重要了。

想必,大家都听过中国从很久前便流传下来的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吧!它讲的是一个孩子因不诚实爱骗人,最后失去了被救的机会而被狼吃掉了的故事。诚信看起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人一旦失去诚信,你的身边就会失去朋友,生活就会失去色彩。这将是多么大的损失呀!

诚信是伟大的,你只要轻轻迈出诚信的一小步,就能让社会前进一大步;诚信是微小的,它只要占据心灵的一个很小的角落,就温暖了人们整个人生;诚信是脆弱的,只要经历一场风吹雨打,就会被吹的一干二净,打的无影无踪。它虽小,却可以在不经意间改变你的一生;从小培养诚信的品质,时时处处讲诚信,你的人生将会更加美丽、多姿。

美国企业家王安曾说过“人之所以失败,多半是因为搬起石头而砸了自己的脚”。有不少本身前途无量的人,就是不讲诚信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只要我们做任何事不弄虚作假、吹牛奉承,不出尔反尔、撒谎骗人,那么“一帆风顺”“事事顺利”等祝福语将不再只是期望。

诚信就像一个砝码,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它,摇摆不定的天平就会倾向它;诚信更像高山流水,能够在浮动的社会里洗尽铅华,洗净虚假,露出真实的面目。

诚信,大至国家,小至个人。诚信,决不能在我们這一代青少年的手中丧失!让我们把诚信放在心中,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我们的“诚”和“信”感动他人乃至影响整个社会。虽然我们的小手还很稚嫩,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矢志不移,锲而不舍,诚信之花一定会处处开放!

诚信

诚信是什么?

农民说,诚信是一粒种子,为了大地的丰收,就要在烈日下成长。

工人说,诚信是一座熔炉,为了祖国的建设,就要把生铁炼成好钢。

军人说,诚信是一个哨位,为了人民的重托,就要守住边疆。

学生说,诚信是一棵小树,为了园丁的哺育,就要成为栋梁。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为人之本,是我们受用终身的人生名片。今天,它像一股清泉,滋养社会。它又像一丝清风。拂过田野,吹看人民的心扉。让我们对人守信,对事负责,做诚实的人,让我们共铸诚信,把诚信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扎根在我们生活的沃土之中。

诚信使我们充满魅力,诚信使我们的心灵还要纯洁。诚信是无价之宝,是我们人生的通行证。

“诚信为本”,这句朴实而普通的话语,伴随我国数千年历史的脚步融入人们的心灵深处,成为做人的一条标准,也成为产业治国之道。

有人说:“失去金钱,我们不过略有所失。失去美貌,我们不过小有损失。失去诚信,我们就会便得一贫如洗。”

现代社会特别需要诚信了。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立身之本。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立业之本。就城市而言,诚信是发展的不尽资源,是立市之本。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家形象,是立国之本。

诚信不是金钱,大千金难买季布一诺。

诚信不是美貌,大它使狡诈的郑秀黯然失色。

诚信不是知识,大胜过张仪的学富五车。

“狼来了”的故事也教育我们一定要讲诚守信。

狼来了并不可怕,失去诚信才最可怕!

——后记

一件关于诚信的事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句名言说得真好。是啊,只要你遵守了诺言,心里就会十分愉快。如果你不信,看了我的亲身经历后你就会相信我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要会乡下干活。

妈妈和我回到家后带上工具就往地里赶。到了地里后,妈妈就干起了活来,一颗颗豆大般的汗珠不停的从她的头上滚下来。而我却在一旁无所事事,想帮忙嘛,妈妈又不让,不是说我干不好,就是说我只会添乱儿。

“太无聊了,太无聊了。”这句话重复地从我的口中蹦出,于是,我决定回家拿一本书来翻翻看看。

我刚把车往前一推,妈妈看见我转身要走之势,用恳求的语气拜托道:“儿啊,你回家之后,顺便帮我拿一把锄头好不好啊?”在这番恳求的语气之下我无心拒绝,便做了个OK的手势,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妈妈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说完,我骑上车子,向回家的路远去了。

不久,我从家里拿来了书本,可偏偏就是忘记拿锄头了。“锄头拿来了吗?”面对妈妈的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好,真想挖个洞钻进去。我随口答了一句:“忘记拿了”。我想妈妈肯定会骂我的,做人怎么能不守信用呢?但是慢慢一言不发,继续干她的活儿,她的异常使我心里发毛。但是我还是坐在草地上看起了书。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能静下心来看书。心里乱成一团,还是想着刚才的事。我心想:刚才明明是我答应了妈妈帮她拿锄头的啊?我怎么能出尔反尔呢,不守信用呢?我刚刚想回家拿,可懒惰这个魔鬼使我用把这个念头放了下来。不一会儿,我心里又打起架来:《狼来了》这个故事不是说明做人不能不守信吗,不守信的人会受到惩罚的啊!我越想越感到羞耻,脸像一只煮熟的龙虾一样。不行我一定要遵守诺言。想到这里,我放下书,拼命往家里赶。

我终于拿来了锄头,交给了妈妈。妈妈看到我的表现,脸上露出了微笑。

怎么样,你现在相信我了吧。在这我还有提醒一句:诚信是金,但黄金毕竟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重要!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句名言说得真好。是啊,只要你遵守了诺言,心里就会十分愉快。如果你不信,看了我的亲身经历后你就会相信我了。

诚信

我们共同生存的社会像一棵参天大树,沐浴阳光、经受风雨,始终如一地昂首挺立着。我想,诚信就是这棵大树深入土壤汲取水份与营养的根,它的蓬勃的伸展使得社会有一个很坚实的基础,从而充满着活力。 各行各业都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纷纭变幻而又布满硝烟的经济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体现得尤为明显。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许多人踏上了经商的道路。 诚信对待客户的商家总能博得人们的青睐。就像一位著名企业家介绍的经历一样:他10岁的时候在一家糖果店里打工。一天,他在地上拾到一美元。他明白它不属于自己,在矛盾了一番后还是将它交给了老板。老板很高兴,说:“这是我故意丢在地上考验你的!”此后,老板重用了他。李嘉诚也说过:“坦诚第一,以诚待人!”“诚信”几乎是世界上每一位成功企业家所认同的经商的必备条件。一枚归还失主的硬币成就了那位企业家的一生,每个人心中的诚信的美德也可以支撑起整个社会。 在我们日常的人际交往中,诚信对待身边的朋友、同仁才会赢得他人的尊重与信任。而信任正是人与人之间互相联系与合作的桥梁。同样的,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协作更加建立在诚信的环境中。当今尖锐的国际矛盾、战争悲剧的演绎,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诚信这一优秀品质的危机。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荣的美德之一。《三国演义》中有“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一个诚实、正义的人才能为人信服。作为我们新一代的中学生,就更应该将它牢记,用行动将它发扬。我们知道,有一些蛀虫因利益的驱使正在侵蚀我们社会壮大的根系,使之松动。虽然我们无法窥见泥土中的悄然的变化,然而类似“猪肉注水”“番茄染色”一类的触目惊心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对它此多加重视。忽视了诚信,就连人们的身体健康都难以保证,又如何谈得上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呢? 我们都希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让我们从保护、助长社会的根基——诚信开始,做诚信人、办诚信事,也让它成为我们每个人成长、成材的根基!

诚信

诚信,是每个人必有的,有的人丢弃了看似多余的诚信,做了违背良心的事;有 的人却对诚信认真以对,最终在良心上成了人上人! 诚信,不只是存在道德上的诚实守信,它还蕴涵着对一种虔诚的态度,无论任何情况,都永远诚实于自己.然而现在人们将诚信奉为神圣而高贵的规范和品德.却丧失在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里. 伊索寓言里说,一个年轻人丢弃了诚信之后,虽然变得一时富裕,可过后落了个悲惨的下场!金钱,美貌,荣誉都可丢失,但决不可丢掉诚信,丢掉诚信,也就意味着丢弃了塌实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