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半学期的部分作文本整理

这半学期的单元复习上的作文都没有新意.什么时候教育部乃至老师可以留些创新的作文呢?抬着下巴,却也还是没有答案.我也只有按着老套的要求去写,别无其他.

--关于文章

最糟糕的一篇烂文:<<我的偶像>>

45分

背景:话说某日下课铃刚刚响过,全体同学欢腾雀跃,就在这时,老班慢条私礼:"明天交作文,题目叫<<我最崇敬的人>>."说罢扬长而去,留下一堆正在发呆的我们.

思路:诶呀,从题目听起来似乎是个记叙文呢,写人的呢啊.这可怎么办?本小姐天不怕,地不怕,平生最怕的便是记叙文呢.可怎么办啊?况且,这个题目,也太...太老点了.不用想,全班都是"毛泽东","鲁迅"等的粉丝.没有创意的事我向来不干.冥思苦想了半天,我终于决定了,--诶,我就写自己!

行文:这个这个,似乎不太好写呢.算了,有什么好怕?

第一,写个开头,说明那些名人志士我为什么没有写,因为他们身上都有可鉴之处,我都一视同仁,所以为了不起纠纷,为了大家的和平,(不停找借口)......我就写了自己.

第二,写出自己的优点,例如什么认真谨慎啦,勤学好问啦,宽厚善良啦等等数不胜数.

第三,写自己崇拜自己的好处:可以让自己更完美,可以用这点时刻鞭策着自己.

补充:由于我觉得题目中的"崇敬"用得太过于别扭了,于是改了题目,希望老师别怪罪才是.嘻嘻.

老师评语:你只写出了你崇拜自己的原因,似乎缺少崇拜理由,即使你一再强调崇拜的原因是自信,想让自己更完美.

最罗嗦的文章--<<珍惜>>

47分

背景:5.1长假的前一天,老师留的作业,3篇作文任选其一,于是我选择的它,不是为别的,只不过这个题目看起来不用写记叙文.

行文:

首先写在以前人们认为很珍稀少有的东西在现代已都不屑一顾了.

然后开始写怀念曾经的真实,要珍惜表里如一的真实之物.

其次写要珍惜反对与批评,这才是最真实的.

最后结尾写珍惜很多少有的东西.珍惜.

老师评语: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不都是为了"批评"那段作铺垫的么?写得深刻,但前文铺陈太多,罗嗦.

(此时的我在心里拼命摇头:那不是一个意思啊?!)

最高评价作文--<<飞雪迎春>>

(忘记判分)

背景:一天突下大雪,扫雪一天.老师布置:"大家今天一定有很多感受,回家写文."

思路:累了一天哪有什么感受嘛,老师真折磨人呢,这么大的雪,手没冻出疮就阿弥陀佛了.恩?何不就写写今天的大雪之大,大风之猛?

行文:有种表达方式叫"欲扬先抑",我就是"欲抑先扬".先狠狠的赞美,再狠狠的批评.先写美好(?!)的雪景,再写刺骨呼号的大风.但似乎我心灵太美好,写出的赞扬或是批判都那么可爱.没办法啊,唉!

老师评语: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由感而发,洋洋洒洒,描写细腻,形象,生动.写出了气势,抓住了特点.尤其结尾巧妙之*(对不起没看懂老师的龙飞凤舞),含蓄风趣.抄一份或打印送给老师!

注:由于时间有限,只选了3篇.望谅解

5.1长假

5月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张学友、谭咏麟、林忆莲、毛阿敏、顺子、孙楠、那英、黎明、周星驰、赵薇、迪克牛仔、谢雨欣等数十位两岸三地流行歌手与嘉宾将和数万观众一道为北京申奥高歌呐喊,其强大的阵容预示着,这将是今年华语歌坛最重要的大事件。

对于这次歌会,两岸三地的歌手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原籍北京的黎明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明确表示将为家乡申奥倾情出力。据悉,在“五一”之夜,黎明将率来自香港的15人舞蹈团登上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硕大舞台;张学友特意从香港提前向歌会主办者寄去了自己的祝福与期望,他真诚祝愿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担任主持人的周星驰则说:“我原本想叫成龙和周润发一同和我来北京,这样我就可以轻松一些。他们能为我解围,因为我讲的普通话大家可能听不明白。”据悉目前他正在苦练普通话。

以一曲《回家》享誉歌坛的顺子,目前旅居美国,她是地道的北京人,当她接到“新北京、新奥运”组委会的邀请后,很爽快就答应了。她称,能在家乡舞台上一展歌喉,是自己的梦想,能为家乡的申奥做点事情,更是她义不容辞的分内事。为了本次演唱会,她正在美国积极排练,赶排新老代表作;台湾歌手迪克牛仔也格外激动:“只要导演允许,到时我会多唱些大家喜爱的歌曲,唱到大家不想听为止。”毛阿敏说,“五一”之夜,她要在北京工体近八万人的场地内再次唱响她曾经唱红的那些奥运歌曲,不过她希望到时候,工体夜空上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声音,“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应该是八万人的和声!谢雨欣则兴奋地说:“就让我代表所有恋爱中的女孩子为北京申奥加油和祝福吧。”身在海外的赵薇也主动报名,在接到歌会总导演孟欣的确认电话后,她非常兴奋,表示一定会准时参加演唱会的全部活动。

5.1劳动节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学生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敞开心怀,快快乐乐地、高高兴兴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由爸爸开车,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APPEC”会址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可是,不巧得很,爸爸“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母女相互做伴了。我因为“心烦”,七点多钟,已是太阳高照,光芒四射,我才懒懒地穿好了衣服,吃好饭,在妈妈的反复“鼓动”下,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烟台山。 人人都说,大海的胸襟是宽广的,胸怀是坦荡的,人如果当“心烦,有了不顺心的事”就到海边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假。我们到了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时觉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先前的烦恼顷刻之间被冲刷地一干二净。 海边的环海路好像一条蜿蜒起伏的长龙缠绕着整个海岸线,环海路虽然较以前扩宽了许多,但依然是挤满了熙熙攘攘、三五成群、成双成对的人群,路边树木吐绿,花草争荣,让人赏心悦目,好一派节日的欢庆景象。 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海鸥飞舞、帆舟穿梭、碧波荡漾的改制的海边真是美极了! 海边金黄色的沙滩,远远望去仿佛铺了一地闪闪发光的金子,走在上面松软软的,非常舒服。我和妈妈拉着手唱着小曲悠闲地走在海边软棉棉的沙滩上,闻着海边那诱人的轻轻的海腥味和那清鲜的空气,心里感觉开阔敞亮了许多。 放眼遥望大海,一望无际,仿佛水天相连。在上面时常会飞舞着一些雪白色的、浅灰色的海鸥,还漂浮着像海鸥一样颜色的云朵。湿润的凉风在海面轻轻地吹过,海面上掀起一个个上下翻滚的大大小小的浪头,层层叠叠,远远望去就像一行行正在展翅飞翔的白鹭;又如千万匹脱绳狂奔的烈马;似无数条正在怒吼狂叫的张牙舞爪的蛟龙“哗哗哗”地扑向岸来,撞击在岩石上,溅起一层叠过一层的浪头,远远望去,就像绽开千万朵洁白晶莹的白花。

距离,你.我

___题记 那是一段惬意的日子,和他度过了初2一年的时光.他是年级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我和他,一直是以朋友的立场,在一起玩耍. 初2第2个学期的5,1长假.我们最后一天出去玩了,因为5.8号,他就要转学了。.! 那天,他忽然问我:"你爱我不?".我说"爱".我又问他:"你爱我不?"他笑了笑;"爱你"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简简单单的几句对白,把我们拉在了一块. 可是,好的开始,并不是有好的过程,他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我们之间,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段时间,似乎每天都过的特别慢,他偶尔会来我这边看看我.我也过去看过一次他。 我们见面的日子,时间总是过的很快。那也是一些惬意的日子。 过了两个月,暑假也到来了.他的手机掉了,我们也因此失去了联系. 再次得到他的消息。就是他在QQ上跟我说分手了. 距离是一份考卷,测量相爱的誓言,最后会不会实现.距离也是我们的考卷,可是这张考卷,我们交的都是白卷,因为读不懂还是不想懂.? 这故事,好象真实又虚幻.只是,我又顶不住懊恼的侵袭. 好后悔,好伤心,想重来,行不行,再一次,我就不会走象这样的结局.好后悔,好伤心,谁把我,放回去,我愿意,付出所有来换一个时光机.至少,不要象这样痛,如果能解脱,我希望,不要有他的身影. 我终于明白,童贞,真的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想开心,没烦恼..只有童贞时才享受的到。.

那一瞬间

一瞬间这个词,表示的时间有多长呢?其实,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还记得这个星期二,劳技老师吴老师要求我们回家做一块餐巾,下个星期二交,我们都点头说知道了。我回家后,一直拖,拖到了5.1长假里。在5.1长假里,我一直在琢磨怎么做餐巾。想出办法后,就开始做起来了。

我拿出餐巾所需要的东西:一块废布,一根针,一些线。先穿线,然后打一个结,拿出早已缝好的布,一针一针地缝下去。我缝着布,一针一针地缝,可还没缝几针,那布早就已经散开来了。我是个争强好胜的人,我不管,于是我又一针一针地缝。尽管,我缝得很仔细,很认真,可这块布偏偏跟我作对似的,要不缝歪,要不散开要不……“烦死了!”我带着哭腔叫着,“怎么做都做不好,我不做了!”说完,我扔下布,躺到床上。躺在床上,我心想:我这样子,怎么能行?我不能这样,我可是王雯旻,有什么事能难道我,我要站起来,继续完成!只见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了起来,回到桌上,拿起布与针细心地、毫无生气与怨言地一针一线地缝起来,半个小时后,我完成了,我看我的作品,满意的点了点头。

通过了这件事,我知道了:成功产生于一瞬间,如果付诸于行动,就可能在这一个瞬间,把自己推向与更高的山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