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历程,有欢笑,也有哭泣,大大小小,轻轻重重,多得数不清。在我的记忆里,这些经历既增长了我的见识,又磨练了我的意志。回想起无数件难忘的事,其中这件,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到体育馆玩,看见有很多人在玩滑板,他们看起来威风极了。于是我也有了学滑板的念头,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想法,很快就给我也租了个滑板,租滑板的阿姨耐心地给我讲解了滑滑板的基本要领。

一开始,滑板好像故意不听我的话,不是上去了摔下来,就是上去了不往前走,我急得满头大汗,真不想学了。妈妈在一旁不停地鼓励着我,于是,我静下心来,观察身边滑滑板的小朋友们,认真地看他们的动作,上板、起步、滑动……突然,我好像明白些什么了,于是,我先用左脚踩上滑板,右脚蹬地,给滑板一个冲力,然后右脚迅速踩上滑板,先让滑板向左倾斜,然后向右重摆,身子左右扭动,保持平衡,咦?这一次不但没有掉下来,似乎还往前走了几步。我更加有信心了,我不断总结经验,不停地改进动作,这时我的脚如同装上了风火轮,飞速向前滑去,可神气了!我高声喊道:“我学会了!我学会了!”妈妈也在一旁不停地为我拍手叫好。

我滑着心爱的滑板在场地里自由自在地前行,我的心就像小鸟一样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不知不觉中我加入了一群滑板队伍里,我们时而排成长龙,时而齐头并进,大家你追我赶,互帮互助,还不停地总结经验,提高技术。就这样,不但我的信心与胆量提高了,而且我还为自己的坚持感到无比骄傲。

通过这次努力,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这件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它时刻在提醒我,在今后的道路上,我要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坚毅的态度去迎接成长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