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放清明假,为了不浪费这宜人的气候,我和妈妈相约去大自然感受春色阳光。

今天我们准备了水和食物,骑上电动车来到国家森林公园——东台山。我们骑到东台山山脚的一户农家,把车停放在那。我们就开始登山,妈妈告诉我登山的路有2条。一条长些就比较平坦,一条比较垂直的石阶。虽然陡峭难爬,却是上山的捷径。我自然选择快……

第一个百步石阶很快被征服。紧接着上第二道石阶。爬上半山腰有点感觉累了,坚持往上爬就越辛苦。回头看看,这么高啊!好吓人,两腿直打哆嗦,怕……眼看要打退堂鼓,不行。我定定神,坐在石阶上休息一下,这时,有个小男孩一边吃力的向上迈步上山,一边有节奏的数着台阶数178、179、180……跟了上来。我突然觉得这小弟弟很了不起,我该像个姐姐样。边想力气也就冒出来了。我要和妈妈比比看谁先到山顶。“哦!胜利了。”妈妈让我早了一步进了山顶凉亭休息。喝水。吃零食。我觉得今天喝的矿泉水特甜,零食特香,疯特爽,阳光特柔。我发现今天爬山的人很多。人们愉快的在山顶上做个人喜欢的事情。有的在打牌,有的摘映山红,有的摘野菜,我和妈妈采茶叶。妈妈告诉我清明节前后做的茶叶有明目的功效,回家就精致一杯让全家品尝。

时间不知不觉中溜走了,该吃烧烤了,我和妈妈来到了毛泽东读书的亭子下面,因为那里有几个可供烧火的炉灶。我和妈妈捡起枯枝树叶引火。用打火机点燃,正打算那肉来拷,旁边几桌打牌的人被烟熏到了,来劝我们到半山腰的烧烤点去。我们愉快的答应了,并和几个小男孩一起把刚生起火用石块沙子弄熄。下山很轻松,烧烤点的很容易找,就在龙诞泉水下方,飘出了阵阵烧烤特有的麻辣香,我和妈妈赶快赶过去一看,才知道有会经营的叔叔阿姨早准备了烧烤用料。包括木炭,妈妈交上45元钱,就有位叔叔帮我们生上火,铺上塑料桌布,并细心的在上面洒点水防止桌布不耐温。妈妈在火上放好了“红太狼”的平底锅,加热油,用竹签串好肉放入,火腿肠用小刀切成花放入,甜玉米用粗竹签串好放入,另买了两串包菜一起放入油锅。边煎烤边擦佐料。忙碌的时间变得跟快,终于香味出来了,我的馋虫早勾出来了,快了。快了,我咽着口水等待着,终于听妈妈说了一声“行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串肉一口咬下去了“香,呵呵呵烫!”不管烫了!喝点自备的雪碧。尽情享受美味吧。简直是狼吞虎咽胃口大得惊人,根本不记得要减肥了。战斗结束,已是夕阳西下。

回家了,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上甜甜的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让歌声在晚风中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