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淘宝、外卖、人工智能等事物的出现带来的新平台、新思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处其中的人们在变化中感受生活,在生活中感受变化。

我们先谈一谈“人们对待快递小哥”这个话题。现在科技发达,寄快递,在淘宝上买衣服都已经不足为奇,这些东西呢,往往是快递小哥最为第三方来给我们快递,但有时这些快递有些破了,人们会怎么样?有些人们不会去计较这些,因为东西里面如果没有坏了,就OK了,但有些人不是这样。

某一天,一位送快递的工作人员再给一位女子快递时,快递的外包装有些损坏,并不大。那位女子就说要找他们的领导,并要给个差评。这位快递员呢,有些上了年纪了,如果有差评的话就可能扣工资,或开除。所以这位快递人员就说可不可以不给差评,那时人流量蛮大的,许多人都在劝女子说如果里面没有坏,就不需要计较嘛,如果坏了可以找快递公司,但不是找他,他只是帮忙传递的一位工作人员。可能在以前的话,别人肯定会说谢谢,可现在呢?但女子人就拒收。一位旁边的姑娘,就说你家里没有老人吗,你就这样对待一位老人?你连你里面的东西看都没看一下,就拒收。请问你的父母就这样叫你们对待老人吗?那位姑娘最后流出了眼泪。

对待这种事,我觉得问题不大。如果外包装有点损坏,里面完好无损就不需要计较。如果里面的东西有损坏可以找快递公司商量怎么办,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记得卢梭说过:“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结果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