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探望爷爷姥姥。我们一大早就前往。

到了乡下,我们一下车就感觉空气格外清新,天空特别蓝,田地里瓜果蔬菜可多啦!有绿油油的麦田,金黄的油菜花等,红的瓜,绿的豆荚,如同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我们来到了我最喜欢的玉米地,玉米棒子身上都装满了黄色的“珠宝”,玉米又甜又香又好吃。穿过一片排列整齐的玉米地,我们来到了小树林,树林间的小路边开满了各色野花,色彩明艳,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树林边,有一条小溪,小溪清澈见底,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小溪里游动着许多的大大小小的鱼。哥哥在那抓鱼,一抓就溜了,溪水溅到哥哥的脸上、鼻子上、衣服上,逗得我们笑个不停。

过了一会儿,爷爷招呼我们去树林里烤地瓜。走在乡间的小路,一片忙碌的景象,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浇水、除草、摘菜……他们是多么辛苦啊!林子里空气更清新,我们几个人有的开始找砖块,有的挖泥土,有的捡树枝和枯叶,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爷爷去挑了几个好地瓜。又过了一会儿,金字塔般的烤炉做好了,爸爸点了火,我们争着把用锡纸包好的地瓜放进去烤。一个钟头过去了,爷爷说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开炉拿出地瓜,好香好甜啊!我剥掉地瓜皮,咬上一口,嗯,真好吃!

我们要回家了,我真的有点恋恋不舍。我一直以为城市最美最好,原来,乡村比城市更有趣,更美好。